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盜墓筆記同人《一起回家》

「吳邪哥哥~」她總是開朗的這麼喊著,面帶滿滿微笑。

「秀秀!好久不見~妳還是這麼嬌小可愛啊~」而那個她面前的男人,也總會親切的回應她,而且每次總會再問一句:「小花呢?沒一起來嗎?」又或者:「小花,你也來啦!近來好嗎?」很是開心、熱情。

若那個人在,他必定也會高興地回應:「發小,許久未見。我很好,看來你也過得挺好吧?」

「當然~最近過得平淡,也理出了很多事情...」那個人,最喜歡看他天真無邪的笑......。

但這一次,不一樣。

「媽的天真!你每次命那麼硬死不了!現在裝睡個屁啊!」另一個熟悉的聲音,在墓道中響起,微微帶著哭腔,是那個胖胖的身影,是那個每次都很胡來的人,是他--胖子。

「......。」周圍除了回音,只剩下了沉默。

「吳邪......」靜靜的一個人走向倒臥在地的男人身旁,他的腳步輕的如漂浮著,似乎根本沒碰著地面,就像是不想出聲,吵醒了倒臥的男人。

他跪在地,小心的扶起男人。「你不是說過,即使你老了也會陪著我嗎?為什麼...要騙我?」那個人說話的語氣很平淡,可是感覺得出,話語中藏著無奈、滄桑,以及悲痛。那個連帽衫的身影,那個總悶得要死的人。他哭了,悶油瓶哭了。

「小哥...他死了,天真他...我知道你不能接受...胖爺我也不能接受,可是他...天真沒騙你,他到老也會陪著你,天真絕對不是忽悠你...他只是,死了。」

胖子這麼說著,心裡很痛...再沒人能在緊要關頭陪他鬥嘴扯蛋炒氣氛......沒人能在他早已昏的不省人世時也會扯著他到達安全的地方...再也沒有人能......。

「還活著...他不會死......。」悶油瓶沒有聽見,他聽不見,也無力去聽,無力去接受事實。或許他很堅強,不管碰到任何東西、事物、禁婆、蟲子、毒蛇、粽子,甚至是死亡,他都可以很鎮定...但這次不行,他沒辦法。因為那個男人曾對他說過:「你消失至少我會發現」、「我都有白頭髮了,你怎麼還不老啊~真他媽好~不過...不管我是否老了,我都會陪你...我會帶你回家。」這些話、這些過往,現在對張起靈來說都只是心痛的謊言,因為那個能帶他回家的人已經死了。現在倒在他身上的只是冷冰冰的屍體。

「小哥你別這樣了,天真同志在天上看了會難過啊...」胖子還在說,他只能接受事實,他曾經承受過雲彩的死,對他打擊不小,現在比較能放下了。對於這種事,其實他完完全全不想接受,因為那個人是吳邪。

「他娘的你們夠了沒有!?他死了!吳邪已經死了!全是因為你個張起靈!要不是因為你,發小也不會被捲進來淌這趟渾水!你知不知道他娘的為了你做了多少!你知不知道為了這一切他有多痛苦!?媽的!」解雨臣禁不住衝過去踹了悶油瓶一腳。悶油瓶沒有閃,他要躲肯定躲得過,只是他沒有那麼做。那一腳踹得結實,悶油瓶面露淡淡的痛苦,不只是因為那狠狠的一腳,更是因為他也清楚地知道:吳邪的死的確是因為他、為了他。

甚至男人死前的最後一句話,他對他說:「你不能死,我要帶你回家。」

不知道男人死前是不是出現了幻覺,或是腦子已經不甚清楚了。明明是他,負不住身上的傷。明明是他,痛得抬不了頭。明明是他,痛得直不起身。明明是他再也撐不住自己的身體、再也撐不住自己強硬的命、再也撐不住這一切真相......明明是他,明明是他將要離去、不復回來。他仍希望,所有人都好,尤其是「他」。

「你若真的要對他好,就不該讓他來。像你這種人,根本不該存在這世界上!」解雨臣大罵,正想在對悶油瓶出手時,被兩個人死死的抓住了。

「花爺!你別這樣!」胖子抓住解雨臣的手,阻止了他。

「......黑瞎,你搞甚麼也阻止我?」解雨臣用力地把胖子還有戴著黑眼鏡的男子甩開道。

「現在不是打架的時候...更何況你身上也有傷,最重要的應該是先離開這裡。」戴著黑眼鏡的男人--黑瞎子說道,他最關心的依舊只有眼前的男人--花兒爺。

「走吧......?」胖子小聲地說道。

「嗯...從東向的墓道走,那裏沒有機關應該可以安全地出去。」黑瞎接話,叼起了一根菸。在他的心中,吳邪就如他的名子般「天真無邪」。雖然交集不多,但印象不錯。現在他心裡的悶不只是因為吳邪的死,也因為著對於解雨臣的擔心。

「吳邪,我帶你走。沒事的,已經完結了...你可以當回你的小老闆,過平凡的日子了......走吧。」解雨臣輕輕的將男人背起說道,即使...得不到任何的回答。

「小哥,我們也走吧......。」胖子走到小哥身旁,搭起他的肩。他們都受了傷,不僅止於身體,還有心裡。

「去哪?」

「......。」

「你們,是誰?」

大家都明白發生了甚麼,仍止不住震驚。

張起靈又失憶了。偏偏在這種時候。

「小哥,你是撞壞腦子了嗎?我是胖爺啊!你怎麼可能把胖爺我忘了呢?別開玩笑了吧~」胖子盡力擠出笑,但他知道小哥不是開玩笑的,這是真的。

他忘了,他又再次遺忘了。

「呵...哈哈哈......他娘的傻啊...吳邪,你怎麼就為了這種人...呵...」小花笑了,真真實實地笑了,悲傷地笑了。

「離開這裡吧...小哥,我們要帶天真回家。」胖子說完便和悶油瓶互相搭著,走在解雨臣的後方。

「天真?」默默的、靜靜的,悶油瓶留下了淚,可是他不知道自己為何而哭,對現在的他來說沒有任何的原因,他甚至不知道自己為何在那裡,身上受了傷隱隱作痛。但,眼淚卻止不住的從眼眶中湧出,停不下來。

在胖爺後來的描述中,那是他第一次瞧見張起靈落淚的樣子,還是那樣的不公平,帥的人哭起來仍是帥。

他相信小哥其實沒有忘了吳邪。

------------------------------------------------------

----北京一間茶館。

這是在他們出來幾個禮拜後的事了。

他們說好了在茶館裡吃飯,在那些他們不在的時間裡發生了很多,尤其是解雨臣還得去出面處理許多事。所以,他們說這是分別前的最後一頓飯。

「現況很糟,有很多事我不出面不行了...光事霍家和解家就有很多事得忙了,還有吳邪的後事...」解雨臣說著,一切就像少了甚麼。沒有吳邪的回應聲...甚麼都變了。

「解雨臣,有什麼事我和秀秀可以幫你,你的傷還沒好,記得休息。」黑瞎子仍帶著熟悉的黑眼鏡,但透著眼鏡也能感到深切的關心。

「是啊是啊!有什麼事胖哥他也是能幫忙的,對吧!」秀秀坐在解雨臣身旁,一直都陪在解雨臣身邊的她,現在看小花如此沉重的樣子,她的心也疼著。而且,得知吳邪的死訊也對她打擊不小,畢竟那是過往的好玩伴,有一段情誼在。

「唉呀~怎麼扯到我這來了呢?不過,胖爺我的確可以幫忙。別客氣儘管說啊~」胖子邊說邊喝下了一杯酒。聽語氣好似身上的傷都全好了,很精神。不知道是真的,還是裝出來的。

「胖子你顧好那個啞吧就行了吧,你現在有的錢財夠你去過好日子了。而且,沒甚麼事你能幫的。」解雨臣道,拿起了黑瞎子面前的酒就想灌。

「花兒你不能喝!你還要唱戲呢!」黑瞎子馬上將酒杯搶了下來自己飲盡。

「唱甚麼戲呢...我這樣還唱甚麼戲?現在哪來的心情唱戲?」解雨臣大聲回話。

「小花,你別這樣...吳邪哥哥已經...這沒辦法,你還得過下去...」秀秀在一旁安撫,給解雨臣倒了一杯茶。

「花...花兒爺,我知道你的心情,我們大家也都很難受......小哥的事我會處理...」胖子說著眼角瞥向坐在角落的那個人,張起靈。

他也跟著來了,在他再次失憶後胖子請秀秀給他找了個醫院治療休養,不過怕他又跑失蹤,所以胖子幾乎都陪著他。陪著一個你認識,他卻不認識你的人,實在挺悶。更何況,他不會和你說話,不會回應你,更不會主動想認識你,更悶了。

解雨臣看到悶油瓶心裡一陣痛,可是他要如何對一個甚麼都不記得的人發火?是那個人的錯,那個人卻不記得自己做了甚麼。

他甚至沒有過去、沒有未來,現在他倘若在這個世界消失了,或許真的沒有人會發現了。

「張起靈!你知不知道你的存在帶來了多少麻煩?」解雨臣的心裡很火,可是這火只能燒得自己發疼。

「花兒...現在說這也沒用了呀...」黑瞎子壓住解雨臣因激動而顫抖的手。

張起靈就做在角落窗邊的位置,他沒有任何表情,和過往一樣,一如往常。

他並不清楚解雨臣罵他的原因,他找不到原因,因為現在的他什麼也想不起來,找不到過去,也無法知曉自己的未來,他覺得除了記憶他還失去了甚麼。他想,或許是解雨臣罵他的原因。

也許自己就這麼消失了,這裡的每個人也都不會發現。可是...好像有什麼人,他會發現的,好像曾經有那麼個人說過「你消失至少我會發現」。

但他有感覺,絕對不是這裡的任何一個人。

他不知為何心中有點苦,他明明想不起那個人是誰,卻好像...把那個人當成與這個世界唯一的聯繫。而他知道那個人已經不在了...

「小花,先走了吧...」秀秀輕聲說,看了一眼黑瞎子,示意:帶他走。

「花兒...」黑瞎子正想說些什麼,被解雨臣打斷了:「張起靈,你這輩子不會好過的。」說完,解雨臣便轉身準備離開。

「小花哥哥,你怎麼這麼說話...」秀秀拉住解雨臣的手道。

「走了,我不想再看到他。」解雨臣沒理會秀秀的話。往門口走去,黑瞎子自然也是跟了過去。

「胖哥,抱歉。那今天就先這樣,有事我會去找你的。祝你過個好日子唄~再見!」秀秀說完也跑了過去,留下胖子和悶油瓶坐在那。

「小哥,他們說的你別想了,沒意義。我們也走吧......」胖子站起身,伸了個腰。心想:悶油瓶說不定根本沒把那些話放在心上吧。

「吳邪...?」小哥也站起身,望著胖子說。

「小哥?你想起來了嗎?媽的!虧我還那麼擔心诶!」胖子既驚訝又驚喜的扯住悶油瓶的肩膀喊道。

「吳邪...他是誰?是不是...他說過會發現我消失?」悶油瓶一問,這打擊也不小了。他沒有想起來,對於他幾乎最重要的人,他也記不起來。或許,胖子為了悶油瓶想起吳邪對他說過的話應該高興,可是悶油瓶並不記得吳邪。

「小哥,吳邪是你最重要的人。我不知道重要是因為他和我一樣是曾和你出生入死的夥伴,又或者是因為你需要他,還是他需要你...唉胖爺我平常不會說這麼多狗屁噁爛的情話,可是...吳邪為了你死了。在墓道中他替你包紮了傷口,還替你挨了最後一計傷...天真他已經死了。我不知道他到底是傻還是天真,明明如果是你挨上那傷說不定還有那麼一點有救的機會,但是他偏要去幫你擋...或許他認為自己身上原本的傷就已經沒救了,認為自己遲早會死,所以...他一直撐到最後也希望你活著...」胖子說著說著就哭了,也許他能為吳邪挨上些傷說不定吳邪還能活下來,說到底他還是有些自責的,但墓道裡的事,想保護的人,也不是想保護就能保護住的。

--吳邪,我好像想起來了。

那是唯獨關於你的一切。

吳邪,對不起,謝謝你。

我還能依稀記起你曾許下的承諾,你說過會帶我回家。

你怎麼先走了?我不想在流離了。

你是我與這個世界唯一的聯繫,卻不在了。

我的日子,好像還很長,太長了。

我想跟著你,跟你一起...

一起回家...

隔天,悶油瓶再次失蹤了。

也許他這次,真的跟吳邪回家去了。

《一起回家》(終)

初稿完成於2013.9.9

意外撿起的校稿2019.8.14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