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聚會

(創作人員:憐夜(少爺)、墨淵(公子/阿吟)、嵐燚、墨傾空、黎玥、悠然)

冬日,一個讓人又愛又恨的季節,驅散夏日帶來的炎熱,卻也迎來了寒冷。12月,正值寒冬的時期,街上人們都將自己裹的像個包子一般,恨不得將所有禦寒衣物往身上套。然,街上卻有個令人側目的景象,有一個容貌精緻的男人穿著單薄的衣服好像完全不怕冷似的。

憐夜拉了拉衣服,一臉無奈,雖然自己不怕冷,但……剛剛太過匆忙,只能隨意拿一套衣服穿上,誰知道倒霉的拿到夏衣。來不及多想,憐夜加快腳步來到今天的聚會地點,推開門朝損友們道:「抱歉,我來晚了。」

墨淵遠遠看到憐夜只穿着單薄的衣服,訝異的問:「欸欸,你不冷啊?」說完,拿著自己的外套遞給憐夜「給,別著涼了,那兒有熱湯去喝暖暖身子。」

「誒,有人疼就是不一樣,哪像我這個單身狗,只能坐在一旁吃狗糧。」嵐燚捧著一杯抹茶拿鐵,似笑非笑的調侃兩人。

「冷是不會,早上起晚了,就隨便穿著就出門了,謝啦。」憐夜揚起一抹溫和的笑容,接過墨淵的外套披上拿起熱湯喝著。喝完,憐夜對嵐燚說:「怎麼,嫉妒啊?那也我不介意疼疼你。」

墨傾空聽到憐夜的話不嫌亂似的調戲嵐燚,「嵐燚,不然我來陪你,如何?」

「哼!算了吧,你們每次都嘛這樣。」嵐燚撇撇嘴傲嬌的把臉轉到另一邊。

「我們可什麼事都沒做呢。」憐夜攤攤手表示無奈。

墨淵看著嵐燚笑著說:「怎樣我和少爺感情好不行啊?你不是和墨傾空感情很好~」江晚吟笑盈盈的說著,拿起熱飲喝一口「噗…燙燙燙」

「慢點。」憐夜抽了張衛生紙遞給墨淵。

「活該!」嵐燚對墨淵優雅的翻了個白眼,耳尖卻微微泛紅。

「欸?嵐燚,你耳朵怎麼紅了,你該不會真的喜歡墨傾空吧...」一旁看戲的黎玥忽然驚呼。

「滾!誰喜歡他了,小爺我是被熱紅的、熱紅的,你不覺得暖氣開得特別強嗎?」嵐燚整張俊顏漲紅得向顆紅蘋果。

「哎呀~你就不要在狡辯了,喜歡就喜歡唄~」黎玥不顧後果的繼續開著嵐燚玩笑。

「哎呀,這暖氣還真暖,難怪嵐燚的臉紅成這樣。」墨傾空笑嘻嘻的替嵐燚解圍。

「你們怎麼一群人在這虐狗啊...別這樣欺負我好嗎?」黎玥哀號著。

而被眾人冷落的兩個主角正在一旁交流「少爺謝啦~」墨淵拿著衛生紙擦嘴,順便感嘆「這樣就嫉妒啊!嵐燚幼稚的毛病還是沒改…」

憐夜優雅的在一旁喝著剛上來的熱飲,不語置評。

嵐燚瞪著這群損友,眼珠子一轉,「親愛的黎玥,這麼早就在調侃我,莫非……」

「早安~」悠然姍姍來遲的到聚會地點,他看著嵐燚疑惑的問:「欸?嵐燚你的臉怎麼這麼紅?」

「黎玥不行哦,嵐燚是屬於我的」墨傾空繼續添亂。

「我的天,我眼要瞎了…。」墨淵無奈的喊著,接著就和憐夜一同安靜的看著熱鬧,盡責的當背景板,但……明明他們才是原本的主角。

「來來來,小悠然,不要管他們,過來我這邊坐。」嵐燚放棄和他們溝通,自己招呼悠然。

「哼,你們都這樣,下次這種聚會我一定會找個伴來!」黎玥依舊不甘心的說著。

「喔…謝謝啦,那我就不客氣啦!」悠然愣愣的說,仍然不明白這群人到底在幹嘛,「不要緊的,黎玥也一起來坐啊!」

「悠然,你真是這世界上對我最好的人...嗚嗚嗚」黎玥感動的說。

「阿吟,你確定我們是來聚會,而不是來看他們放閃?」憐夜無語的看著四周打鬧的夥伴們。「我們是來聚會沒錯…誰知他們在放閃…」墨淵無奈回答,看著旁人的大鬧與閃光,默默喝著自己的熱飲。憐夜直接放棄這群損友,悄悄的離開。

「黎玥,我也可以對你好啊!前提是離我家嵐燚遠點。」墨傾空道。

「誰屬於你丫,小爺我一沒帶戒,二沒領本,三沒嫁人。」嵐燚睨了墨傾空一眼,忽然抱住悠然,「還是悠然好啊,都不會欺負我。黎玥你走開,不要和我搶悠然。」

「嵐燚,怎麼可以當著我的面勾引別人呢?」墨傾空露出危險的笑容朝嵐燚道。

「誰是你家的?墨傾空……」嵐燚勾起笑容,眼裡卻充滿不懷好意。

「墨淵啊...為啥現在的人都成雙成對的呢?單身有什麼不好,非要找一個男人來虐狗...」黎玥發現自己都不能和對面那對還不是情侶的情侶好好聊天,只好朝墨淵拋出問題。

「我怎麼會知道,我只知道我眼睛要瞎了…」墨淵感嘆,「唉…若是少爺願意和我一起也不錯。」

「偶爾,當個單身狗也不錯…」擁有小動物般直覺的悠然早就躲到旁邊默默的喝著自己點來的熱飲。

「行了,這話題都歪樓歪到哪了。誒,今天輪到誰請客啦?」嵐燚生硬的改變話題。

「不是我。」悠然小聲的說。

「虐狗虐最狠的!」黎玥興奮的喊。

「反正不是小爺我,我今天都是被你們欺負的」嵐燚悠哉的說。

「欸欸欸,剛剛在虐狗的全部出來啊!剛剛虐的那麼開心,這次的飯錢就交給你們啦!」黎玥歡樂的喊著。

「我同意黎玥的說法!」悠然附和黎玥的話,小聲的接了下一句,「嵐燚啊…到底是誰欺負誰呢?」

「絕對不是我在放閃」墨淵趕緊反駁。

「我覺得飯錢應該要給嵐燚付,他可是本次聚會最有熱度的人誒~~」黎玥開心的虧嵐燚。

「沒錯!」悠然點點頭。

「兄弟就你啦~」墨淵笑著說。

「我看黎玥這麼興奮,不如飯錢給他付唄,你們就不要欺負我這名小小的法醫,公家飯不好吃啊~哪像黎大公子輕輕鬆鬆就轉了一大筆。」嵐燚試圖掙扎。

「我來吧,不然我家小嵐燚要哭哭了」墨傾空拿出信用卡交給服務生。

「哎呀,墨傾空,你們何時發喜帖啊?」黎玥繼續作死,「要結婚記得叫上我們啊,我一定會帶很多禮金去的!」

悠然也調侃嵐燚,「發喜帖一定要約我喔~」

就連江晚吟也幽幽來了一句,「我也是……我這個單身狗真可悲。」

「你們說誰要哭了?還有我幹嘛嫁給墨傾空!!!」嵐燚忍不住亮出手術刀,兇狠瞪著在場的損友。

「我們說你啊~阿不然還有誰?」墨淵繼續揶揄。

「我可沒有這樣說」悠然眨著眼睛露出最無辜的眼神。

「別別別,嵐小公子,現在在公共場合,持刀是犯法的!」黎玥慌張的說,看來嵐燚真得氣得不輕。

「沒...錯....!」悠然躲在黎玥的背後探出頭說。

「呵呵…法醫持刀可是合法噢,我的法醫室最近缺少裝飾物,誰願意幫個忙啊~」嵐燚輕笑著,可惜眾人背後一涼,嵐燚明艷的笑顏根本沒有人欣賞,當然墨傾空例外。

「別啊,嵐小公子,我黎玥只是一個小小的造型師而已!」黎玥討饒。

悠然悄悄的離開,毫不猶豫的放生黎玥,這時不走待到何時。墨淵則是在一旁滑手機滑到睡著。

「呵呵……」嵐燚把刀收起來,畢竟開玩笑也不能開過頭。

「謝主隆恩!」黎玥笑嘻嘻的說,內心慶幸逃過一劫。

「唉~晚吟心還真大,每次這招都對他沒轍。」嵐燚感嘆,心裡則是思考下次要不要煞氣都放出來,「嗚……黎玥,你說怎麼辦?」

「墨淵!起床了!你少爺失蹤了!嵐燚,你這樣叫試試,少爺是他的心頭肉,這樣叫說不定有用」黎玥出了餿主意,沒想到墨淵真得醒了。

「失蹤?」墨淵揉揉眼睛看看四周,「人勒?」

「跑了!」黎玥回答。

墨淵嘟著嘴道:「居然拋下我……」

「嵐燚,是不是該跟我回家了啊?」墨傾空突然插入。

「乖,咱們聚會不是這個樣子嗎?每次都是不明不白的散了。」嵐燚不理會墨傾空,安慰著墨淵。

「所以我們回家吧!」墨傾空邪笑,嵐燚睨了墨傾空一眼,這人根本沒發現自己是荷爾蒙製造機,沒看到其他客人都被他迷惑了嗎?

「哎喲,你們還住一起啊,進展到那一步了啊?」黎玥驚呼。

「我想要喝一杯啤酒!」墨淵突然的提出要求。

「嵐燚最大,叫他請客。」黎玥又在作死。

墨傾空陰森森的說:「黎玥,本公子有許多新的武器想找人試試,你想玩嗎?我家嵐燚可不是誰都能調戲的。」

「別啊,我錯了還不行嗎?」黎玥連忙討饒,心想著他又惹了誰啊!

(鈴鈴……)嵐燚接起電話,「喂,哦,隊長我馬上過去」,「抱歉我先走一步啦,公子的酒我請,黎玥你就算了,還有墨傾空只是住我家隔壁。」

「嵐燚乖   ,路上小心啊   !有事找我。」墨傾空。露出迷人的笑容。

「墨傾空,你好好試,我回去親手請你一頓。」嵐燚咬牙切齒的說,口袋裡的手術刀都想直接往墨傾空身上招呼。

「請我吃你嗎?我很期待哦!」墨傾空用指腹抹過下唇,「我等著!」

「我先走了。」墨淵搖搖晃晃的站起來。

「唉...那我也先走了唄...」黎玥也起身,現在他在不走就真得要被墨傾空殃及池魚。

嵐燚勾起笑容,手術刀精準飛到墨傾空手邊,「行,你等著。」

墨傾空拔起刀笑著,「小嵐燚,你忘了我是什麼人嗎?」

「再見啦~傾空,祝你成功吃到嵐燚~」黎玥已經半隻腳踏出門口。

「黎玥,我還有第二把!」嵐燚憤怒的從衣服裡抽出第二把手術刀,真不知道他到底怎麼藏在身上。

「黎玥!」墨傾空晃晃手術刀。

「你們乾脆去做殺手好了...有沒有良心啊...」黎玥這次直接用跑的,被兩人抓到都不會有好下場,嵐燚會把他泡進福馬林,墨傾空會把他扔進太平洋餵魚。

嵐燚瞪了墨傾空一眼,「滾!墨傾空,毀我清白。」,嵐燚沒頭沒尾扔下這句話後氣沖沖的走了。

墨傾空饒有興味的看著嵐燚的背影,舔了舔下唇,「你是逃不掉的,嵐燚。」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