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謀殺秘書

梅花的秘書被謀殺了,梅花不是跨國企業,但是獨佔本國市場,什麼產業都有一點,文具、電子、餐飲,辦公大樓四散都市,在精華地段核心插標。

能發展得那麼『多才多藝』,靠的並不只是良心,走進梅花大樓,走過大廳、上到十樓以上開門,一開口就是撲鼻的銅臭味。

這個秘書比一般人多樹敵,但也只是個小秘書,他還很年輕、剛有根基、充滿未來,沒理由慘死。

他在位於地下室的機房被發現,半側身躺在一攤積水裏,衣服整齊,一隻鞋掉在身邊,一隻好好套在腳上,兩手散散的放在頭的兩側、距離耳朵30公分,兩腳半彎,像在跑步,很戲劇化的張大嘴和眼睛。

秘書身上沒有明顯外傷,機房上週才檢查保養過,沒有漏電漏水跡象,發現他的工人以為只是昏倒,一摸才發現很冰。

秘書姓袁,英文名字circle,工作上落落大方、得體、俐落,在人才庫裡者是正面評價,私下評價卻完全相反,一面倒的不好,說他神經質又愛詆毀。

島國和平慣了,難得有刑案,媒體大肆宣傳,每天都有新的說法,說circle捲入豪門恩怨、陰謀論,這其實沒有電影或是小說那麼曲折離奇,只是沒拍到兇手、受害者又稍微有名氣而已。

梅花公司股價跌了百分之15,負責人照樣進公司,卻什麼都不處理,公司開了好幾十年,照著SOP就能過活,就算管理出問題,底下的人繼續工作,就算出貨慢幾天、品質不好,也只能邊罵邊簽收。

「沒有秘書梅花就不開了?」

大股東殺進董事長室,青年看了一下他,繼續專心在消磚塊遊戲上面。

「奇怪,circle不在,什麼牛鬼雜神都能來。」

「早知道就做掉你,我坐上來!」

「嗯,circle也說過這種話。」

青年挑起眉,還是看著手機。

「你沒看到股價?」

「股利又不會少給。」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