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成為貓奴的正確步驟》

在炎炎午後,我和我的情人在一家咖啡館裡邊喝著下午茶。不過我們同時也是上下屬關係。

沒有人會來打擾,只有坐落於此,夾雜於一齊的吵雜聲音。

我們點了兩杯冰美式,一塊榛果巧克力蛋糕。店員很快為我們送上桌,稍稍點頭退回工作區後,我們繼續著聊天話題。

「最近滑INS看到有人PO自家養的超可愛刺蝟!看得我也心動了…」女友本來就是會對小動物毫無反抗力的類型。現在她的心肯定是怦通怦通地亂跳,這點是毋庸置疑。

但會不會認真照顧就不好說了……

我沉著冷靜地看著女友,女友仍然在為刺蝟感到心花怒放。我突然用認真的口氣喚了她的名字,她也許是被嚇到,瞬間看向我,我趁此和她溝通:「我知道妳很愛牠們。但是養育和觀看不是能劃上等號的一件事。我想要妳清楚明白。」

女友看著我不發一語。

就在我以為我話是不是說的太重的時候。

她咯咯地笑了起來,彷彿我剛剛擔心的,說的都只是笑話。

「妳為什麼笑?」我問她。

她摸了摸下巴,假裝沉思般說道:「因為很蠢呀~」她又笑了幾聲,我皺眉看她,她才收斂一些,「你明知道我喜歡、愛護牠們,那你怎麼會把丟棄這個問題放在我身上呢?再者,誰不會認真對待自己有興趣、喜歡的事物?」

「你說是吧?」她挑著眉眼看我,露出一抹得意的微笑。

這次就算我輸。

誰讓她每次都捉我弱點。

不過她確實也說的沒錯,喜歡的東西自然不會不管不顧。

「欸…!等!那裡不行!」女友拔高音調,身體還沒來得及跟上。

我拿出一小條像是雜貨店賣的十元葡萄糖果。

剛打開才往沙發上衝的貓咪就緊急轉彎,跑向這裡。

我起初將一小點食糧擠到手上,然後逗弄牠;後來牠學乖了,直接轉頭就走,也不想吃的樣子。

後來則換我殷切的獻上食糧。看著貓咪舔舔自己面前的食糧,就覺得莫名療癒。

「啊~」看來成為正式貓奴了呢…!

END.(?)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