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直女彎了,不是故意-4

「緯萱」送走李母後,夏凜回過頭,「妳是想逃避相親?如果是的話,我很樂意配合,但妳知道,躲得了一時,躲不了一世,如果真的那麼不想…」話語未落,李緯萱打斷夏凜話語後半,「夏主廚,我看妳是油煙吸太多,腦袋卡油了?」她揪著夏凜,眼冒火光。

這是死亡的前奏,夏凜這才意識到,但已經晚了。

「緯萱?」她輕喚,腦袋盤算著該在什麼時間逃離這危險的老虎地盤。

「妳是單身太久,久到忘記脫單的滋味?還是妳壓根兒沒有喜歡過我?」李緯萱走近夏凜,「不,我想妳只是單純的害怕而已」

不敵對方咄咄逼人的態度,夏凜頓時呆愣。

「可是妳不知道,當妳喜歡上一個人的時候,那種眼神和態度,不是妳想要掩飾就能掩飾的,夏組長,妳當我是白癡嗎?」

「我就是害怕而已」良久,夏凜說道,「伯母剛剛的態度妳也看見了,妳要我怎麼敢掰彎妳?不是不想,是不敢,掰彎別人是很不到德的事情,妳會喜歡我,就會喜歡我,不會喜歡,那我做再多都是沒用的,這種事,我遇得多了」

一語道盡,也讓夏凜變得更加脆弱,她不喜歡在別人面前示弱,不管對方是誰,但此際,她卻是被逼到絕境,不得不坦露。

用她最不喜歡的方式。

「凜…」是沒料到夏凜會有如此反應,這下換李緯萱不知所措了。

「咳…」意識到自己不小心說得太多,夏凜有些後悔,「沒事,當沒聽見,餓了吧?我弄些早餐給妳?五星級的喔」她摸摸李緯萱頭頂,就像平常一樣,繞過她走向廚房。

「凜!我是認真的」李緯萱拉住夏凜手腕,「我喜歡妳,妳不再是一個人了」

「我前天有幫妳醃了幾片雞胸,再煎顆荷包蛋,還有生菜,咖啡豆還有吧?幫妳泡杯咖啡吧,家裡明明就有咖啡機,不要少是喝罐裝咖啡」夏凜自顧自的說道。

「夏凜…我…」被這反應堵得啞口,李緯萱不知該如何是好。

「意下如何?夏太太?」夏凜回眸,回以招牌笑容。

「是李太太!」李緯萱撲進夏凜懷抱,「妳煮什麼都好,那個雞胸肉我完全沒碰,不知道要怎麼處理」

「好,妳在客廳等我一下?」夏凜摟著懷中柔軟身軀,這天是她想也不敢想的美夢。

「不行,我要去監督妳,不然妳又要燙傷了」李緯萱抬眸,眼裡盡是不捨。

「會燙到是因為訂單太多,廚房忙不過來,一不小心就碰到高溫烤箱了」

「以後小心一點,不然除了彈額頭外,還要罰妳…」

「罰我?」夏凜挑眉,心想這藝術家又想出什麼新的把戲。

「下不了床!」李緯萱自信一笑。

「哦?那還要看妳能不能反攻囉?」

「不要小看我!!」李緯萱毫不留情的往對方腰際捏了一把。

「痛、痛、痛!」夏凜吃痛叫道,「好啦,我要去做早餐了」鬆開懷中人兒,她走進廚房,那裡是她的天下。

老實說,夏凜還沒有為脫單做足準備,三十二歲的她,單身了半輩子的她,早已忘記身邊擁有另一半是什麼樣的感覺。

替自家女朋友做早餐,她還是頭一回。

畢竟自己沒有吃早餐的習慣,上一次準備早餐,是前幾年在飯店當小廚師時候的事情了。

替別人做早餐,和為自己下廚總是不太一樣,但她怎麼不記得做菜的時候會被騷擾?

「诶嘿~凜醬的體溫好高啊」李緯萱從身後偷襲,雙手環抱住夏凜,臉在後背磨蹭,活像個小狗狗。

「喂…我在煎蛋,小心燙啊」夏凜無奈,怎麼自家閨密…不,現在已經晉升為自家女朋友的李大小姐還是如此…誘人。

是的,誘人。

不是幼稚也不是礙事。

柔軟身軀在身後搔弄,誰不會感到害臊?更何況還是自己傾心多時的女人?

「夏主廚,考驗妳廚藝的時候到了!」李緯萱說得振振有詞。

「讓我看看妳是不是有足夠的能力成為新一代的頂尖主廚!」

「這不是考驗我的廚藝是否精湛」頓了頓,夏凜微微嘆息。

「是在考驗我的自治力是否堅定吧…?緯萱」

「都差不多啦,所以我說,親愛的夏主廚,喔不,現在應該叫妳夏組長,我的蛋怎麼好向冒出不得了的黑煙?」李緯萱探出腦頭,那顆可憐的荷包蛋正在發出細微的求救訊號。

「喔喔喔喔!!天啊」夏凜這才發現不對勁,立刻關火。

「啊…不會吧」夏凜扶額,她上一次將荷包蛋煎焦是國小的事情了。

「這見事要是被妳師傅知道,她會如何修理妳?」李緯萱看著慘烈的黑蛋,納悶。

「他會利用驚人的念力將靈魂和骨灰化為人形,回來把我吊起來打」夏凜打了個冷顫,「師傅,這完全是意外,請不要介意,因為有不可抗力的第二音速道至今天的失敗,我會竟早修練成佛的」

「什麼不可抗力的第二因素?」李緯萱又捏了一把對方腰際。

「痛、痛、痛啊!」夏凜一面收拾殘局一面吃痛叫道。

「美麗誘人的老婆就是不可抗力的因素啊」

「哼,算妳會說話」李緯萱滿意點頭。

「那當然,姐姐我可是…咳」發現自己差點說錯話,夏凜很快的堵住自己的嘴,將溢到喉頭的話語硬生生吞了回去。

「可是?什麼?說給姐姐聽」

一股寒氣逼來,方才的溫馨轉眼消散。

真是,一失足成千古恨啊!!

「我可是…呃,為妳而生的啊」夏凜亟欲狡辯,但為時已晚。

「妳以為我不知道妳又要說那句話了嗎?」李緯萱拎起夏凜領口。

「哪句?」裝傻為上上策。

「姐姐我可是練過的」李緯萱這兩年聽過無數次,她知道夏凜不是吹牛,的確身經百戰。

一直單身的她,除了這兩年喜歡上自己以外,其實更大的原因是為追求自由,所以放任感情空窗,要不,憑她一身才華,級品黃金單身漢怎麼會沒有人要?

就連知道夏凜喜歡自己,但其實在告白的當下,她也沒有十足的把握。

「嗯…」夏凜騷了搔頭,「因為我習慣了單身嘛,哈哈」她感受的死亡的味道。

「然後呢?」李緯萱挑眉,緊揪著對方領口不放。

「以後床伴啊、關係曖昧不明的朋友啊、追求我的同事啊,我都會老時拒絕的,不會讓妳擔心,嗯?」

「還有呢?」

「還有…」夏凜腦帶打結,她想不到還有什麼沒有說到。

「啊,妳以後有專屬主廚了!」

「不是啦」李緯萱扶額,怎麼愛上了個沒有情調的傢伙。

「不然呢?」夏凜不解,「我不知道妳…嗚」

話語未落,唇便被李緯萱給堵住。

香吻來得夏凜措手不及,還沒來得及反應,軟舌撬開貝齒,交纏得令人心醉。

直到有些喘不過氣,兩人才鬆開彼此。

「還有,妳是我的,不可以再隨便給別人用了」李緯萱說得自然。

「給別人用…?」

「妳不知道妳很好用嗎?」李緯萱揪著夏凜,沒想到這人竟會完全不知道自己的價值。

「什麼好不好用?」她是真的不知道。

「各方面」李緯萱聳了聳肩,「我餓了,妳趕快把早餐做好啦」知道這話題是會永無止境,李緯萱將夏凜推回火爐前。

「好,我重新煎蛋,這次會很完美,只要妳沒有騷擾我」

「不可能,我做不到」

「喂…」

這是脫單的第一天,看來夏凜還有很多要學習的地方呢。

----

稍微改了一下短文名稱,原本的太羞恥了。

話說,不知道有沒有人也被這樣說過「妳真得很好用诶!」。

我自己就常常被朋友這樣形容,「很好用」已經不小心變成我的代名詞了(哭笑不得呀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