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旋風少女-番外篇

2016年寫的番外(偷偷花癡一下,還是很想念若白師兄

看著若白上了救護車後,初原與廷皓互相的看了對方一眼便又走回了賽場上,場上的百草與婷宜正打得激烈,百草是紅隊,婷宜是藍隊,初原望著賽邊的比分牌。

4:6,藍隊暫勝。

     

雖然說他沒有刻意的要支持哪一隊,可是當初原看著在賽場上流著汗水,眼神中充滿了凌厲的百草,每一次有力的騰空旋踢,每一次的橫踢、側踢,她的每一個動作無非就是想要得到這場的最後勝利,對,她想要得到勝利!她是想要為若白拿到參加世青賽的資格,為了若白,她要想戰勝眼前的婷宜,也戰勝她以後所有的選手!

第一回合結束。

百草脫下了紅色的賽帽,原本綁的整齊的馬尾都亂了,滿臉都是激烈比賽中所流下的汗水,比賽之前她看見若白師兄走出了賽場,不知道是不是又不舒服了?她微微的皺著眉頭望著賽場的那個門口。

若白師兄還會再回來看她比賽,教導她嗎?

「百草,喝點水吧。」初原溫柔的拿了一瓶未開封過的礦泉水地給了百草,百草收下了,可是她沒有扭開來喝。

「初原師兄,你知道若白師兄去哪了嗎?我有點擔心他的身體,他是不是還很不舒服?」百草看著初原,初原知道白草很擔心若白的身體,可是若白走之前拜託他們別把自己的身體狀況告訴白草,讓她專心比完這場比賽。

初原將百草的水拿了過來轉開然後又拿給了百草,並微笑的說著,「別擔心,若白他只是突然有事先離開了,他告訴我讓我盯著妳比賽。」

百草抿了抿嘴,就算初原師兄這麼說著,但是她還是好擔心,她好想要趕快比完這場賽然後去找若白師兄。

「百草,剛剛妳有些分心,落後了兩分,下一場妳能把它追回來嗎?」初原像個大哥哥一樣寵溺的摸著白草的頭,百草聞到了初原身上淡淡的消毒水的味道,剛才煩躁的心情也平靜了許多。

「可以,我一定會贏得這場比賽,這一場是為了若白師兄而比的,所以我不可以輸。」百草的眼神裡充滿了韌性與信心,初原看到這樣的白草才稍微的放心。

雖然,百草現在口口聲聲都是若白,但是初原還是希望自己能用大哥哥的身分來關心百草,讓她覺得自己背後是有人支持的。

可是不知道若白現在怎麼樣了……?

     

□   

醫院裡

若白身上穿的依舊是那一件黑色的指導服,腰上系了一條黑帶,他臉色蒼白的躺在病床上,胸口隨著心臟的疼痛微微起伏著。就算自己現在都生病的很嚴重了,可是他的心裡想的還是那個堅忍、充滿毅力的百草。

他摸著自己劇烈疼痛的左胸口,他咬著牙不讓自己禁不住這樣的痛,他雋朗的臉龐也充滿了一顆顆的冷汗。

百草比賽結束了嗎?百草戰勝婷宜了嗎?他真的好擔心好擔心。

醫生讓他休息,可是他怎麼休息,一閉上眼睛腦子裡想的都是百草在場上比賽的樣子,有時她踢出旋踢,有時稍一不注意一分心就被踢中了得分部位。

每次若白一想到這個心裡就滿滿的擔憂。

一位護理師走了過來看看若白手上的點滴,若白蒼白的手握住了她,勉強的說著,「能不能……借一下妳的……手機,打……通電話?」

     

     

第二回合已經開始了,裁判比了開始手勢,賽上的兩人又開始了激烈的比賽。婷宜像是體力用不完似的,不停地猛攻,而心思早已經不在場上的百草就這麼一直被進攻,她只能用手臂不停的護住自己的得分部位。

初原原本想要靜靜地觀看比賽,但是百草實在是太不專心了,他忍不住的站了起來,他望向廷皓,廷皓臉色異常的平靜,不過也是,畢竟如果親生妹妹與自己喜歡的人一起比賽,還是會先選妹妹吧?

終於,婷宜停下了腳上的動作,一臉不屑的看著眼前這個雖然鬥氣十分但是卻少了一點比賽的對對手的尊重的百草!

「戚百草,妳真的有想要參加市青賽的比賽嗎?」婷宜冷冷的問著百草,而百草堅定的看著眼前這如月亮般美麗的婷宜。

「我要參加!我要戰勝妳!」

聽到這一句話,婷宜翻了一個白眼,嘴角一邊勾起,「妳連這場都可以分心了,如果讓妳參加代表國家的市青賽,妳能保證不會像現在一樣分心嗎?妳一點尊重對手的基本禮貌都沒有!」

「我……」婷宜的那一句話狠狠的將百草給打醒了,自己怎麼能因為自己的感情而在場上分心,而且如果以後真的戰勝了婷宜,成為國家元武道的選手出去比賽,以自己現在這樣的情況,不用說複賽決賽了,就連初賽要勝利都有困難!

「醒了嗎?可以繼續和我比賽了嗎?而且是用盡全力。」

白草恢復了精神,舉起了預備姿勢,她向婷宜點了頭,便一聲厲喝。

「呀──」

場上的百草似乎不太一樣了,初原又看見了一個燃燒著,眼神裡中滿著炙熱的百草,他安心的點了點頭。

口袋裡的手機響起,看看電話號碼是一支未知號碼,初原接了起來。

第二回合結束。

百草離開了場上,她的汗又流的更多了,她走到了場邊看見了初原正在講電話,她獨自走到了休息區坐著休息。

「你等一下。」初原走到了百草的身旁,將手機拿給了百草。

「是若白。」

一聽見是若白,百草立刻站起身激動地接過電話,「若白師兄,你去哪裡了,我好擔心你,初原師兄說你是有事先走了,是嗎?」

若白另一邊他按著胸口,勉強的說著,「是。」

百草聽見若白的聲音不太對,心裡的擔心又漸漸的升起,「若白師兄,你是不是又生病了?還是上一次的病還沒好,昨晚陪我練習又發作了?」

「妳怎麼這麼喜歡胡思亂想,我沒事,我沒生病。」若白說完將手機微微放下,剛剛一說話原本稍微緩解的疼痛又湧了上來,他的汗又更多了,   「百草,初原剛才跟我說妳比賽時很不專心,還是婷宜跟妳說了一些話妳才有了精神。百草,我跟妳說過了幾次,用盡全力才是對對手的尊重,妳這樣比賽,婷宜心裡會怎麼想,換成是妳,妳又會怎麼想?」若白語氣有些嚴肅,就像是平常時的若白一樣。

「換作是我,我一定會很生氣的。」

「那就對了,記住,就算我不在妳的身邊陪伴妳,妳還是要將這場比賽比好,就算是為了我也是為了妳的師父。」若白閉起的雙眼,胸口實在疼痛的難以忍受。

「我知道了,若白師兄,我會好好的比完這一場比賽……」百草停頓了一下,便問,「如果我贏了,若白師兄我晚上可以去見你嗎?」

百草咬住了下唇,有點害羞的問著。

「好,今晚我要妳帶著勝利的笑容來松柏道館來找我。」若白語氣依然平靜冷淡。

百草終於露出了微笑,「是,若白師兄,我一定會戰勝婷宜的!」

第三回合開始。

分數依然是4:6。

這一回合也是與婷宜對決的最後一回合,現在的百草像是脫胎換骨一樣,眼神變的更加凌厲,有神!而且動作也比剛剛那兩回合還來的精準輕巧熟練!但是婷宜也不是省油的燈,前面的那兩回合根本沒用太多的力,現在的她也是全身充滿了力量!

「喝──」

「呀──」

橫踢!側踢!後踢!兩段踢!百草自己學成的起勢也在這時候用的非常輕鬆,自己腦袋都還沒思考,身體就自己做出了下一個動作!

5:6,百草踢中了婷宜的胸口。

婷宜撐起身體起身,然後對著百草微笑,「終於有精神了,喝──」原本微笑的婷宜瞬間皺起的眉頭,大聲厲喝。

接下來的婷宜是一陣的猛攻,就像是一頭獅子一樣,而百草就像是一隻豹子,動作輕盈的不斷閃躲。

百草舉起腿往婷宜的手臂踢去,婷宜早已經習慣的用手臂擋住,白草不放棄,她又踢了一次,果然自己出腿的速度遠不及婷宜在場上多年來的經驗,這樣出腿的速度在婷宜眼裡應該像是看慢動作一樣吧!

百草餘光中看見了時間剩下最後的十秒鐘!

九秒……八秒……七秒……

百草拉開了與婷宜的距離。

婷宜一看就知道百草又要使出她的旋風三連踢,她暗自的笑著,也做出了防守的動作。

百草騰空飛起,若白這段時間以來不停的在鍛鍊她腹部的肌力與背腰的力量,每天不斷的不靠任何施力點騰空然後翻身,雖然到目前為止只有成功過一次,但是剩下的幾秒時間,只有這個能夠贏得比賽,戰勝婷宜。

婷宜像是看不清眼前的戚百草,這個動作為何可以做的出來?不需要任何施力點,只憑著自己與生俱來的力量,她在空中翻了一圈最後用盡最後的力量在看失神的婷宜頭上重重的劈了一擊!

「轟──」這一擊全場都聽得清清楚楚。

時間到!

全場的人都看傻了,就連初原廷皓也是一樣,半晌,大家才尖叫四起,有些人看到了都流下激動的淚水,大家一起喊著「百草!百草!」

是的!百草KO了婷宜!

默默無名的戚百草戰勝了月亮女神方婷宜!

婷宜倒在了賽墊上,剛才被劈了重重的一擊她感覺眼前的世界都是模糊了,胃裡翻騰著,一股想吐的衝勁湧了上來,廷皓與賢武道館的隊醫趕緊向前觀看,幸好婷宜無大礙。

百草喘著粗氣,看著四周的人們不停地喊著她的名字,她身體裡的血沸騰著,原來這就是勝利者的感覺!她望向了初原,初原也對她微笑。

「做的很好,若白知道了一定很開心。」

「嗯!」百草用力地對著初原點頭。

     

  

晚間,百草迫不及待的跑到了松柏道館前,今天的月亮非常的圓又大,沒過多久,百草就看見了若白瘦弱的身材慢慢的走了過來。原本今天早上看時若白的精神就不是很好了,現在一看又更加的憔悴,嘴唇白的一點血絲都沒有。

「若白師兄!」百草一看見若白立刻奔到他的身旁。

「嗯。」若白淡淡的微笑,平常時不怎麼愛笑的若白今天居然對她露出淺淺的微笑,百草心裡甜滋滋的。

「我今天贏了婷宜,雖然比分不是很大……」百草靦腆的微笑,原本白皙的臉頰頓時多了一圈的紅潤。

「這樣妳就滿足了?」若白語氣淡然,但是沒有平常的嚴厲。

一聽到若白師兄這樣說,百草立刻緊張了起來,她拼命的搖頭,「不是的!若白師兄,我……我都有將若白師兄的話聽進去,不能因為贏了一場比賽就鬆懈下來了,而是要繼續不斷的練習,這樣才能在贏得下一場比賽!還要下下一場比賽!」

看到百草這麼緊張,若白眼裡多了一分的笑意,「我知道了,別這麼緊張。」

今天若白師兄的心情似乎很好,因為他一直都是笑著的,百草喜歡看若白笑,因為若白師兄其實長的非常的好看,清楚分明的眉毛,眉宇之間的憂愁,眼神裡永遠充滿韌性與自我要求。

忽然,若白覺得左胸口一陣劇烈疼痛,他微微皺起眉頭,不適感逐漸上升,冷汗又浮出了一層。

「百草,」若白依然是一臉淡然,只是眉頭會因為心臟的疼痛而微微皺起。

「若白師兄。」百草沒有發現若白的任何異狀,她對著若白微笑著。

「時間不早了,妳快回去吧。」

「今天不練功嗎?」百草大大的眼眸看著若白,今天的若白師兄好奇怪居然不要求她練功。

「今天妳好好休息,沈寧教練明天會好好地替妳受訓。」若白咬著牙說著,就跟平常時的語氣是一樣的。

「是,若白師兄!」百草雖然知道不該問,但是,「若白師兄,明天你會來嗎?」

百草緊張的手裡捏的都是指甲痕,她不覺得疼痛。

若白半晌才說話,「會。」

百草心裡終於放鬆,她展開了像一般小女孩般甜美的笑容。

「那……若白師兄,我們明天見,好好休息。」

「嗯,快回去。」

百草最聽若白的話了,她像個要到糖的孩子一樣繃繃跳跳的回曉螢家,還站在松柏道館前的若白看見百草走後終於忍不住身體的病痛倒了下去,他摸著自己的左胸口,他今天是趁著護理師交班時偷偷跑出來的,手臂上還流著血,因為他強行將靜脈針頭給拔了,他不能讓百草失望,既然答應她的就應該要守約。

若白的臉都皺成了一團,眼角也流下了一行的眼淚。

百草是他最喜歡的女孩,他不願意看到那個女孩受傷,不願意看見她哭,就算是以後都見不到她了,她也希望她能夠開開心心的過著。

在松柏道館燈光的照射下,若白一個人靜靜地倒在那,直到初原走過看見才將若白送入醫院。

初原想,也許在若白的心中,學習元武道與百草才是他心中最重要的事情。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看完這篇好感動QQ
當初看完旋風少女第一季還覺得非常可惜的說......
謝謝作者QQ

短文不能贈珠子呢
 
2020-02-25 22:45 透過電腦版 回應
當初也是覺得很有遺憾所以才寫這篇的
雖然出了第二季,可是卻沒有若白了
所以就自己腦補一下讓故事能完美結束
也謝謝妳的喜歡QQ
2020-03-04 19:35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