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因為過去的我們而造成的缺口。

我心中有個缺口,因為某個人而鑄下的傷。缺口永遠會存在,無論用什麼修補,都無法完整復原缺口原本的本質。

還記得我們的曾經。很甜蜜,很美好,為了把對方的面龐放多一點在自己的大腦中珍藏而放下書本。看見彼此,無論剛才是挨了打或是跟別人吵了架,怒氣都能煙消雲散,彷彿這些多餘的情緒不能被互相凝視的粉紅氛圍容納。

我們坐在彼此身旁,凝視,只是如此。你不再跟我交談,就算坐的再近也只是對我拋來一個個耐我尋味的眼神。我當時自責讀不懂你的眼睛,但現在發現,又有誰讀懂了?或許我們從來沒有看清過彼此。我們只不過是一時的心動便草草的在一起,但實際上卻是這個錯誤,造成了無可修補的遺憾。

不再交談,後來不再互相凝視。你所謂的談話,只是通訊軟體上,看不出情感的字句,其中的甜言蜜語只帶給了當時收訊時的悸動,但我心中卻是渴望你可以親口對著我說,而我也可以面對著你純真的雙眼表達。不過,這些我也只能幻想。親口說出的情感你覺得跟手機打字沒什麼差;所希望的談話也被你用害羞二字搪塞。

沒想到,從前的凝視變成了現在的對質。我們不再是從前的我們,我們開始了從前未有的爭吵。看著你,那雙眼睛不再純真,裡頭裝的是一個沒有我、冰冷且陌生的宇宙;親口說出的話語並不是我夢寐以求的甜言,而是字字像利劍般朝我揮來。

我們都錯了。雖然到了最後,我們不愉快的分手,吵了好幾次沒有邏輯、沒有目的的架,之後還在同儕傳話間惡言相向。儘管如此,這段感情依然是我心中的一個缺口,但現在的我卻很難定義它教會了我什麼。

或許,這個缺口是給我一個找到下一個人來填補的機會吧。不過,填補的再好,也不會全然恢復。況且,誰知道下一段感情到底是填補,還是傷得更深?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2)


看到這個挺中二的名字,你應該就知道我是誰了吧?
還記得我今天跟你說的嗎?“不去想天長地久,因為他的身邊不可能一直有我”,或許每段戀情,總會經歷這些,吵架,冷戰,無可避免,我們只能被迫面對。分開不見得是壞事,可能是為了讓你遇到更好的。說一句我自己也不是很喜歡,卻還是要說的話:下一個會更好。
心傷難走,但總要嘗試,我不知道你是否已經放下了他,但祝願你加油,未來可以在對的時間遇到一個對的人。
2019-08-09 18:57 透過電腦版 回應
看見長篇大論的回覆,
你應該知道我是誰了吧?
遇上一個經歷略同的人真的不是可遇即可求的。
他,
我早就放下了,
現在才可以心如止水的談起他,
而沒有一絲絲對不起自己或是當時的我們。
我們都有令我們流淚的曾經,
可我們何曾被擊倒?
或許就是那個未來的「下一個」,
給予目前的我們,
對愛情還抱有一點憧憬的期待。
2019-08-09 22:26回覆

真心愛你的人,會不離不棄,而路過你的人,也僅僅就只是一個過路人。朋友總說最好遺忘上一段戀情的方式,是找到下一個讓你心動,並且願意待你好的人。可是真正嘗試之後,能填補上一次心傷的缺口的人,又有多少?我也談過一次愛戀,但最後也是以失敗告終。因為我們漸漸疏遠,漸漸無語,漸漸...無情。提出分手的那一刻,我忍住淚水,告訴我自己,沒什麼好難過,過去了,你就會明白,他只是一個過客。別為一個不愛你的人難過,別為一個因為小事和你爭吵的人傷心,別為一個不在乎這段感情的人心痛,因為最後傷的,只還是自己。願你能夠走出這段情,在未來,找到一個真正會陪在你身邊不離不棄的人。
2019-08-09 18:4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都有過一場失敗收場的愛戀,
相信我們在這場試煉中得到不少。
分手不代表是個不好的結局,
有時候,
分開才是最適合的收尾方式。
過客的本質,
本就不會待在我們身旁太久,
如果時候到了,
他就必須離去,
而這時我們不能勉強。
我們都懂了、放下了,
才能理性的知道這些道理。
感謝您的心情抒發!
2019-08-09 22:31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