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直女彎了,不是故意-3

「嘿…緯萱」夏凜起床得早,伸手覆上李緯萱纖腰。

「嗯…現在幾點?」李緯萱沒有睜開眼,迷濛問道。

「六點半」

「凜…有事嗎?今天放假诶,睡覺!」她翻了個身,將夏凜摟進懷中。

不,正確來說,這是鑽進夏凜懷裡。

髮香撲鼻,心中翻湧的強烈情感湧上,身下是她愛了好久的朋友。

經過昨晚那來得錯不及防的插曲,夏凜不敢確定今後二人的關係會變成何種模樣。

是朋友?是情人?

還是單純的床伴?

她不知道,明明昨天之前,李緯萱都還是個不折不扣的大直女,世界級的那一種,怎麼會說變就變?

「夏凜」李緯萱輕喚。

「嗯?怎麼了?」

「妳的肋骨會痛嗎?」

「蛤?我的肋骨?」夏凜不解,這種時候怎麼會提到肋骨?

「我聽見妳的心跳聲,很大」

「呃…快睡,八點在起床,妳還有一個半小時可以休息」夏凜摟緊懷中的人,不讓她看見自己此刻的表情。

她知道,那肯定是泛紅了雙頰。

聽著李緯萱沉穩呼吸聲,夏凜也不敵倦意,沉沉睡去。

再次醒來,是被驚醒的。

「凜!」李緯萱用力掀開暖被。

「What?」被冷得莫名其妙,這下睡意全消。

「我媽要來了!再十分鐘!」李緯萱匆匆更衣,「妳也快點把衣服穿好」

「伯母?也太突然了吧?」聽見消息,夏凜從床上跳起,撈了衣服進浴室盥洗。

「我怎麼知道她,剛剛突然打說要看一看我,我想她老人家八成又去幫我找對象,要我去相親了」李緯萱一語嫌棄。

「是喔…」夏凜咬著牙刷,看著鎖骨下側,被外頭的女人留下的痕跡,甩了甩頭,將泡沫吐掉,「妳也不小了,媽媽擔心是正常的,就去認識一下?也許會遇上Mr.Right?」

話語一落,浴室門就這麼被踹開了。

對,李緯萱是用踹的。

「夏凜!」努容顯而易見,「妳是活得不耐煩了?」

「蛤…?」夏凜不知道自己這回又踢到了什麼不得了的炸藥。

「妳昨天才跟老娘上床,今天就要老娘跟別的男人走?」李緯萱揪著夏凜衣領,「妳最好給我合理的解釋」

「昨晚…可能只是妳一時欲亂情迷...?我知道妳只喜歡男人,緯萱,沒關係的,不用勉強自己,我們還是朋友,妳若需要,我還可以充當床伴,嗯?」

「誰要跟妳當朋友?還砲友?」李緯萱臉黑了一大半。

「可是妳…嗯…」話語未落,李緯萱便堵住對方的唇,不讓她再繼續這令人惱火的言論。

「妳道底是有多遲鈍啊?我們夏主廚?」

「緯萱…?」夏凜腦迴路全斷,一早被吻得不知所云,她可是頭一回。

「從現在開始,妳就是李太太,聽到沒?等一下妳媽要來,腦袋清醒一點」李緯萱彈了一下夏凜的額頭,離開浴室,留夏凜呆愣原地。

門鈴嘎然響起,看來李母已經到了。

李緯萱早已著裝完畢,敞開大門。

「媽,早啊」她拿出室內拖,「吃早餐了嗎?」

「吃了」李母穿上拖鞋,「門口那雙男鞋是誰的啊?妳男朋友?怎麼沒聽妳講過」李母目光注視那雙男鞋,尺寸不大,目測二十七號,推測男子應該不是太高。

「不是男朋友啦」李緯萱失笑,先坐一下,喝杯果汁吧。

「不是男朋友?那還帶男人回家睡覺?妳會不會太狂放了?」李母不悅,保守的性格嶄露,臥房內的夏凜聽得一清二楚。

「不是男朋友,是女朋友」李緯萱直接了當,夏凜心頭一陣,這李緯萱會不會太衝動?

「李緯萱…」李母愣愣的看著自家寶貝女兒,「妳剛剛說什麼?什麼女朋友?」

「就字面上的意思,女朋友,不是女生朋友,是認真交往的女朋友」李緯萱說得認真,逼李母不得不認清。

打理好儀容,夏凜走出臥房,「伯母好,我是夏凜」

「媽,她就是我女朋友」李緯萱牽起夏凜的手,沒有半分畏懼。

「夏小姐」李母正色,「妳為什麼要把我們家緯萱變成同性戀?」

夏凜一愣,是啊,昨天之前李緯萱仍是個名符其實的直女,怎麼先是和自己上了床,然後又莫名成了自己的女友,還揚言要把她變成李太太?

「媽,妳誤會大了」李緯萱氣勢不減,「是妳女兒先喜歡上她的」

夏凜反握李緯萱牽著的右手,扣緊。

「伯母,我和緯萱都不是小孩子了,請您相信緯萱的判斷,而我也會好好照顧緯萱,不讓您擔憂」夏凜一語堅定。

不管李緯萱究竟再想些什麼,她知道,自己首要做的就是盡全力配合,就算醒來後發現這只是場騙局。

「照顧?夏小姐,兩個女人妳跟我談什麼照顧?不要以為外表像男人就可以蒙騙社會大眾,我跟妳說,同婚法案很快就會被推翻掉了!」李母氣急敗壞,「不倫不類!」

「您不相信我能照顧好您女兒嗎?」對此,夏凜可是很有自信的。

「妳拿什麼證明?我今天北上就是要介紹一位醫生給緯萱,夏小姐,請問妳有什麼?名片拿出來啊?讓我看看妳有什麼」李母挑眉,不相信眼前的女人會有什麼成就。

「媽,妳不能…」聽見名片二字,李緯萱急著替夏凜解釋,卻被她打斷話語,「沒事,放心,交給我」她自信一笑。

李母是小看這個世界了。

「伯母,很抱歉,我沒有名片」夏凜看著李母,李緯萱有雙和媽媽很像的眼睛,但終究不同。

李母的神色被歲月侵蝕得殘缺不堪,但李緯萱卻仍保有與世界為敵的那份勇氣。

「沒有名片妳跟我談什麼?」李母對這回應嗤之以鼻,甚至連正眼都不願意留給夏凜。

「但我有存摺,伯母願意過目?」夏凜拿出包包,她昨天存錢後沒有將存摺放回家中,就這麼被她帶來了,沒想到在緊要關頭竟派上用場。

「哼,我就不信妳能有什…」李母打開存摺,話語後半漸漸消音。

李緯萱朝夏凜土了吐舌頭,「虧妳想得到這招」

「沒有其他辦法了」夏凜聳了聳肩,對方是李母,她便無所顧忌。

「夏小姐,妳是做什麼的?」李母將存摺還給夏凜,語氣突然變得何善許多,卻仍不到可親。

「我是廚師,兼差行銷企劃的組長」夏凜回以不失禮節的微笑。

「妳們什麼時候開始交往的?」李母回歸正題,知道對方的經濟能力比自家女兒,甚至比相親對像還要來得可觀,李母便切入正題。

「昨天」李緯萱不加思索答道。

「才一天妳跟我談什麼未來?」李母見女兒如此莽撞,不禁扶額。

「伯母,我追緯萱追了兩年,一直都是以結婚為前提,這兩年中我們的關係雖然不是情人,卻有比情人更加堅定的情誼,因為我們都是女人,多花一些時間釐清這段感情究竟是友情還是愛情是必須的,一直到昨天,終於確定下來了」夏凜看著李母,一口氣道盡。

「媽,我需要妳的支持,好嗎?」李緯萱柔聲。

「妳們兩個最好是認真的」李母語重心長,「不要讓我這個老人家擔心,今天原本要給妳介紹的男人,我看就先緩一緩,我會觀察妳們倆的狀況」

「不會讓您擔心的」夏凜微笑。

「我還要去找朋友,先走了」李母自故自的穿起鞋子。

「伯母,我可以載您去」夏凜跟上。

「不用,我可以自己搭車」李母關上大門。

夏凜轉過身,對上李緯萱炙熱的視線。

----

原本只是寫好玩的,不小心就出現第三章了(抹汗。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