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雨細細從空中落下,頓時的傾盆大雨毀掉了這一切的美景,只剩下窗外那斜斜的雨滴。他站在窗外,靜靜凝視著雨景,不知道思索些什麼,表情高深莫測。突然一抹身影吸引了他的注意,那是一個稚齡的孩子,她大咧咧地讓雨瞬間淋濕她的衣物,卻沒有離開躲雨之意,憑雨勢越下越大。他默默凝視了她很久,突然同情心犯賤,撐傘走向她。她感受到沒有被雨淋到的感覺,眨了眨眼睛,有些茫然的張望四周。他乾脆地抱起這瘦弱的身軀,摀住她的嘴,讓她沒有反駁或抵抗的機會。再帶她進屋內。

直到他將手移開,她才有些戒備的問,「大哥哥,你是壞人嗎?」他不禁噗哧一笑,「我如果是壞人,就不會帶你來我家。」她晃了晃她那嬰兒肥的手指,「不一定。」他嘴角彎起,開始對她起了些興趣,明明看起來才五、六歲,頭腦卻很精明。他想起剛看到她孤身一人,並未看到她的監護人,便開口詢問道,「妳爸媽呢?」她似乎想裝著一副淡然的模樣,卻做不到。她淚光盈盈的望著他,「死了。」他挑了挑眉毛,「那你以後怎麼辦?」她天真單純的哂了,「賴著大哥哥呀。」他失笑,「那我是不是撿了一個麻煩了?」她突然情緒崩潰,淚如泉湧,露出有點像孩子的脆弱,雖然她裝得再怎麼成熟,那麼小,父母親便相繼過世,對她打擊不可能很小的,「嗚...大、哥...哥,不、要、不、要...我,不要...嗚...和、爸...爸、媽...媽、一..嗚...樣、不...要...我。」他淺哂,就算她之前多不像孩子,但她本質還是孩子,他彎身抱起了她,任她在自己的肩上哭泣。

哭了好一陣子後,她喘了喘口氣,睜著水靈靈的眼睛,「大哥哥,我保證我會很乖的,可不可以不要不要我?」他神鬼使差的點頭,想到一個很重要的問題,連忙開口詢問,「那你要去上學嗎?還是我教妳?」她破涕為笑,「我要大哥哥教。」他點頭應予。再之後每一天,他都陪在她身邊,教她慢慢認字,而必須要他做的公事,為了她,他都帶回家做了。

就這樣,十五年時光飛逝,當初那個小女孩如今也長成一個亭亭玉立的女人了,她望著他,看他依舊不減當年風華,歲月並未在他身上留下多大的印記,她鼓起勇氣的說著,「我要嫁給你。」他有些嚇一跳,「妳發燒囉?我和妳差八歲欸。」她堅定地說著,「才八歲而已。」他摸著她的頭,「乖,別想這有的沒的。」她犀利的問著,「那你為什麼不結婚?」他有些啞口無言,隨後苦笑的說著,「找不到。」她翻了翻白眼,「當我小孩子在騙哦?」他望著她,這才發現她真的長大了,再也不是當初那個小女孩了。她見到他並沒有反駁,鼓起腮幫子說,「我已經長大了。」他哂著點頭,「是啊。」

她表情慎重的說著,「我愛你。」他望著她,「我們不可能。」她不解地反問,「為什麼?」他有些憐惜地扶起她的下巴,「我已經有喜歡的人了。」她驚訝的望著他,「那她?」他悲傷的哂,「死了。」她突然明白些什麼,「我是不是很像她?」他點頭,「一開始不像,後來越來越像了。」

她了解他的想法,所以絕口不提上次說的事情,只繼續跟他一起生活,試著隱藏自己的悲傷。他似乎有所感覺,很快的,他娶了一個老婆回家,她看見後,表情越發越冷淡,「你想好了嗎?呵,看起來是想好了。」不等他開口,她慢悠悠地走回房間。他望著她的背影,若有所思。

忽然,一陣陣救護車的鳴笛聲吸引了他的注意,他走出門外看發生什麼事了。而他看見一個眼熟的女孩掛著天使般的微笑躺在血泊中,他情緒有些失控,「為什麼?你這麼傻啊。」她聽見他的聲音,吃力地睜開眼睛,「咳咳...去...我的...房間...有...遺書...然後...再...見了...。」語畢,她閉上了眼睛,她知足了,最後一眼看到的是自己世界上最愛的人。

他叫她那剛娶回來的老婆跟著去醫院,而他上樓去她的房間。他在書桌上看到一封用娟秀的字跡寫的「遺書」。他深吸一大口氣,才翻開了那封信。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親愛的「爸爸」:

如果你翻開這封信的話,我大概就不在這世上了吧。對不起用這種方式告別了你,可我不知道如果娶了那女人進屋,我還能開心嗎?我想是不能的吧,如果不能開心,我只能難過的過每一天,那我寧願死了。雖然好想要繼續過這樣的生活,可是...這種日子過不了了,因為我會嫉妒。吶,告訴你一件事,其實你不是我爸爸,我知道你一直認為我是你女兒,但我不是你女兒,這裏有DNA檢定,我和你沒有血緣關係,原本今天要給你的,後來想想算了,看你那麼的開心,我也不忍心的去拆穿你。這十八年,我很開心,每一天,我都好快樂,以前的每一天,我身邊都有你,你是我的星星。

我愛你,我真的很愛你。謝謝你,同時也對不起。

祝你跟她過得開心。

                                                                                                                                                                              愛你的「女兒」敬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他顫抖地讀完了那封信,然後哭了,像小孩子一樣哭了。

他之後的日子,就再也沒有那個單純天真,有時卻意外調皮的她陪了。

他後悔莫及。

他想了想後,拿起了筆,在信背後寫上了一行字。

然後走上頂樓,掛著從容地微笑,準備去找她了。

掛著最幸福的微笑,去找那個讓他最幸福的女人了。

而那一行字,

就是,「我也愛你,等我,我來找你了。」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