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春天的風,總是特別舒服,帶來一絲若隱若現的花香,一種剛下過雨的潮濕,又帶點泥土剛翻新過的味道。

許珺最是喜歡在春季的午後,獨自一人坐在茶鋪的後院,飲著不知哪年埋下梅子酒,或是喝著自家徒兒親手泡的西湖龍井,順便挑挑他的刺。

「風姨,茶鋪來人了,說指名找你。」

許珺對風總是有著莫名的癡迷,熟悉的人也都喊她一聲風姨,而她也認了這個外號。

許珺放下手中茶盞,一陣微風適時吹來,吹落樹上一片嫩綠的新芽,不偏不倚的落入茶盞中央。

她勾起唇角,本就精致的眉眼又因這個微笑添了一分妖艷。

聽見茶鋪外的小二又喚了聲,這才慢悠悠的起身,拾起桌上折扇,輕扇著。

「就來。」

掀起門簾,許珺望著正坐在茶鋪閉目凝神的穆琛,挑了挑眉。

來人一身白色常服,散發一種慵懶卻高貴的氣質,也難怪小二不敢怠慢,那種氣質,跟許珺太相似,但男子身上比起許珺,又多了一分上位者的侵略性。

「呦,稀客啊。咱們穆公子怎麽有空光臨我這寒酸茶鋪?」

穆琛聞言睜開雙眸,嫌棄的撇了下嘴角,誰不知道許珺開的清風茶鋪是整個京城最大的茶鋪子?

「得了吧,宋禦讓我問你,最近身子怎麽樣?」

宋禦是穆琛府中的貴客,亦是許珺多年的專屬大夫。

許珺自幼身子便不好,又因未能好好診治而留下了不少病根,每天都提心吊膽的過日子,生怕見不著明日的太陽。

而去年一場嚴重風寒卻又再度催垮許珺花費多年才養好的身體,若非宋禦醫術了得,現在許珺可能都在西天見佛祖了。

「沒事。」個毛線球兒。

縱然宋禦醫術再好,那一場風寒害她幾乎所有故疾全都覆發,再好的身子也都撐不住,因此即使風寒痊愈,她也知道自己時日不多。

「行,小爺我走了。」

「不送。」

送走了穆琛的許珺再度回到庭院,茶盞裏的茶早已涼透,而許珺似是不在乎般一口飲畢,若是平常,許珺的徒兒定會跳出來念叨一番,說她浪費自己辛辛苦苦泡的好茶,辜負一片孝心。

而此刻,周遭安靜的可怕,只有風吹過樹梢的沙沙聲。

她忘了,她的徒兒為了幫她采藥,在山上遇到猛虎,走了。

徒兒曾問過她,為什麽這麽愛風?

她說,是她的師父愛風。她的師父說,每陣風都有自己的故事。冬天的風,是隱居深山的詩人,帶來他寫的詩,藏在雪裏;秋天的風,是活在亂世的將軍,帶來未能盡的熱血,藏在落葉裏;夏天的風,是皇城的貴公子,帶來紈絝氣質,藏在炙熱暑氣裏。至於春天的風……她仍記當時師父一臉眷戀的望向遠方,淡淡說道。

春天的風,是未能再見的故人,帶來陳年的酒,藏在花葉裏。

許珺每年春季都在庭院裏,如同當年師父一般,望著遠方,飲著酒或是茶,聽著風吹過耳畔的聲音,似乎又聽到師父的淳淳教誨,徒兒的碎念……

仿佛又回到最快樂的日子。

「師父……徒兒……」

又是一陣風吹來,許珺倚著樹坐著,緩緩閉上雙眼,唇角勾起滿足的弧度,沐浴在風中,無法醒來,也不想醒來。

只怪風溫柔,像陳年酒,像舊時友。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