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志怪系列 – 童劃】

「啦啦啦~今天心情真美好~能夠吃到奶奶做的~獅子頭~」

女孩愉快地踏步向前,嘴裡不斷地哼著當地流行的兒歌。

今天女孩的爸媽出門不在家,所以她的奶奶要請小女孩吃她的拿手絕活-獅子頭。

女孩從出門到現在已經走了一個多小時,半路上若渴了,她會喝路邊的河水或葉片上的露珠,若是肚子餓了,她就撿撿路邊或樹上任何能食用的果實。

奶奶家在山頭的另一側,所以小女孩得跋山涉水才能到達奶奶家,雖然路途遙遠,但一想到等會兒就有香噴噴的獅子頭可以吃,她就精力充沛。

一路上,女孩先是經過了潮濕溫熱的叢林,爬過了萬丈深淵,渡過了湍急的河流,最後來到了一片幽靜的森林。

「看來要到奶奶家了呢,獅子頭~獅子頭~好吃的獅子頭,咦?」

女孩滿心期待著好吃的獅子頭,踏步在森林裡的小徑上,卻赫然發現身旁有許多小動物正在偷偷地注意著她,女孩蹲下身體,笑著向躲在樹叢後的動物們打招呼,「嗨,不用害怕,我不會傷害你們的,出來吧,好不好呀?」

動物們看到女孩的笑顏如此燦爛,紛紛降低了戒心探出了頭,女孩隨手撿了一根樹枝,向動物們揮動並滿臉燦笑,「來吧來吧,來我的身邊吧。」

一隻兔子繃繃繃的跳了出來,隨後冒出的是兩隻粉紅色的小豬,兔子開心的在女孩身旁跳躍,兩隻小豬也抬起了小小的豬鼻不斷地聞著這個小女孩身上的氣味。

女孩在撫摸兩隻小豬的同時,眼神中閃過一絲銳利,她知道,還有動物沒有現身,如果那隻動物不出現,她沒辦法進行下一步的計畫。

於是她站起身子陪三隻動物愉快的跳起舞,過程中還不時向草叢瞄了幾眼,深怕動物被她嚇跑。

他們玩耍了一段時間後,躲藏在草叢中的動物終於肯現出真身,牠小心翼翼的露出了前腳,隨後露出了六條銀白色的鬍鬚,最後露出了那顆橘黃色的頭。

女孩一看,是一隻橘黃色的小貓,牠一臉謹慎地瞅著小女孩,彷彿在恐懼甚麼。

女孩敞開雙手,天真的笑顏可說是無比的溫柔,而動物們卻渾然不知,一場危機就要來臨。

「小貓貓,來我這裡好嗎?你們都是我的好朋友喔。」

兔子與小豬依然緊靠在女孩的腳邊,而小貓則是一步一步地靠近女孩,牠像是感受到甚麼不安的氣息般,不敢與女孩靠得太近,在牠雙眼中所看到的,是一個披著人皮的怪物在向牠釋出善意,引誘牠過去。

小貓這時停下了腳步,牠最終決定還是不要相信眼前的女孩,雙腿開始慢慢地後退。

女孩見狀立刻彈了一下手指,啪的一聲響徹森林,兔子和兩隻小豬似乎被驚嚇到,紛紛想逃離女孩的身邊,但是事情並沒有順利的進行。

兔子被定格在空中,兩隻雪白色的後腳還保持著伸長跳躍的姿態,兩隻小豬則是被定在了原地,雙雙保持著奔跑的姿勢。

離女孩不遠的小貓也沒有逃過被定住的命運,在謹慎的動物都會有被捕獸夾夾傷的時候,現在的小貓便是這樣的情況,牠被定格在向後退的動作,鬆懈了一秒的牠,還是逃不過這死亡的命運,牠不斷地喵喵叫,叫聲淒厲至極,彷彿在向女孩求饒一般。

女孩摸了摸下巴,眼珠子不停地打量著眼前被她定住的動物,她先隨手向路邊撿了塊鋒利的石子,隨後走至兩隻小豬的身邊,向其中一隻小豬的腦袋大力揮去,被擊中腦部的小豬頓時腦漿四溢,徒留四肢站在原地,另一隻小豬見到同伴悽慘的死相,發出撕裂般的哀號,虐心的叫聲令女孩感到噁心,她握住了小豬的頭部,先是左右對折在上下扭轉,隨後用那塊鋒利的石子將小豬的頭部割下,小豬從此身首異處。

「你們可是我的朋友呢,怎麼能說走就走?如果是好朋友的話就要奉獻一切才對吧。」

女孩舔了舔石子上的豬血,那雙雪亮的眼睛正注視著被殘殺至死的兩隻動物,一陣痛快的大笑後,她走向那隻停在空中的小白兔,手中的石子輕易劃開了兔子的腹部,在將牠兩隻雪白的後腿割斷並置入腹中,女孩開心的虐殺這隻無法抵抗的小白兔,而小白兔也在劇烈的疼痛下離開了世界。

「長得這麼乾淨,就要多加些色彩嘛。」

玩膩了兔子的屍體後,女孩最後走至小貓的身邊,小貓這時還不斷地喵喵叫,像是在做最後的掙扎,女孩蹲在小貓旁,撫摸著牠身上軟綿綿的橘毛,口中輕聲地說道,「吶,小貓,你知道有一種很開心的遊戲叫『凌遲』嗎?聽說那種玩法會像萬花筒一樣的美麗呢,為了懲罰你不跟我做朋友,我就送你這個懲罰好了。」

森林中傳來了小貓最後的叫聲,隨後便又恢復了平靜,這片名為「幽靜森林」的地區,夜晚常常會傳出許多動物的哀號聲,卻不會發現動物們的蹤影,故又被稱之為「動物們的亂葬崗」。

女孩最終到達了奶奶家,兩人有說有笑地吃著獅子頭。

「奶奶,我跟妳說喔,我今天抓到很多動物呢,有小豬小白兔,還有一隻頑皮的小貓喔。」

「我的乖孫女這麼厲害啊,奶奶今天也有抓到一隻胖胖的橘貓呢,等等把那些動物給奶奶,奶奶在做好吃的獅子頭給妳吃。」

「耶,奶奶最棒了。」

在那個地方以前有個古老的童話,現在則變成了一首膾炙人口的兒歌,那首兒歌是這麼說的。

「手指頭,腳趾頭,動物們都一起來。大肚皮,小頭顱,開心高興最重要。先放血,再烹煮,香噴噴的獅子頭。」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2)

嗯......
一開始看到喝露水,就覺得這傢伙怪怪的。
然後......嗯,她果然怪怪的
不過,為什麼她能定住動物(?)
 
2019-08-16 01:45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哇哇抱歉抱歉,太久沒來看看回復訊息了
先在這裡誠摯言歉
是ㄉ是ㄉ,女孩的舉動很不平常就是小弟我想呈現的
畢竟是志怪嘛嘻嘻
定住動物??難不成.......超能力(當然不是)
畢竟志怪嘛*.*

2019-08-28 15:30回覆
你好你好我是羽棠
咦天真的小女孩呢
小恐怖的童話,但羽棠喜歡這種有反轉的故事
柚柚加油
2019-07-07 22:59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羽棠
柚柚會加油的
2019-08-28 15:31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