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如果當時你早就知道我們的結局...

熟悉的書列,熟悉的檯燈,摻雜了書櫃的木頭香,可是卻很陌生。看向那張上個月在學校與他合影的回憶文本,原本平靜如水的心泛起驚人的漣漪。淚水不聽話地流下,他存在的痕跡現在更是在我腦中作祟。

認識時,你陽光的笑容,總是有一股無形的力量拉勾著我的嘴角;相處後,對彼此的好感如泉水般湧出,漸漸的,我對你便懷有許多的期待:期待與你的談話或是你在我夢中的出現...;告白的那天,一朵玫瑰花,加上這世上最甜蜜的情話,沒有盛大排場,卻隱隱牽起了我倆的手。想到這裡,我哭著笑了。

當時的我們啊...哭泣時你給予的擁抱、讓我在你肩上逕自讓眼淚流淌的時刻、當我的臉頰被動的印上你溫柔的唇形、我們略為害羞的模樣,在這遲來的時間裡,毫無保留的呈現在孤單的我腦中。

或許,要是早就知道會傷害你這麼深,我應當選擇轉身離去,婉轉地閃過你那迷人的示愛。不過多久,我按照家人在數月前的計畫,辦理轉學,遷往南部的城市。我永遠不會忘記你在我提出分手時的臉龐,你淚如泉湧,最後一次扣緊我的手,無助地問,他到底做了甚麼讓我如此狠心。你到頭來還是不相信,分手的原因是那麼單純,而我又是何等心痛。或許這也要怪我吧,誰叫我為了掩蓋心碎而果決地要你離開我呢?看著你哭紅的眼睛,我突然想念起那個有著陽光微笑的大男孩,我心中依然深深愛著的情人。

「保重。」臨走前的最後一句話,居然就這麼平淡的從我口中說出。離開前幾天,我不知哭濕了多少件被褥,後悔自己明知會傷害你卻明知故犯,但在離去前的那一刻,我卻不敢說。我最後只留下一句無情的話,加上在你臉頰上落下五味雜陳的一吻。這一吻,有著我們過去甜蜜的種種、為彼此淌下的淚水,和我無法用言語表達的惆悵與不捨,更多的是我對你無盡的抱歉和愛。我轉身,離去。我真的離開你了。

看著照片,看著我十幾年來最燦爛的笑臉。看來,這種笑容也只能封存於這張照片裡了,畢竟,這個笑容是屬於你的。

現在的你,還在掛念我這個人嗎?如果你聽得到我心裡的吶喊,請你放下我吧。我們都應該過得很好,就放過我們彼此。如果,你願意原諒我,就從你心裡放我走。

不過我到現在依然迷惘:如果當時你早就知道我們的結局,你還會不顧一切的去珍惜、去愛這個將會傷害你的我嗎?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3)


一場過於倉促的表白,真的讓我們彼此的未來充滿失望。
他性格太冷淡,連我自己也找不出當初喜歡他的緣由,可能就只是沒有理由的喜歡,只知道分手的時候心中充滿失望,想著,如果早知道會有今天,當初的我,會做何選擇?
也許還是選擇孤注一擲,也許會選擇把感情深放於心...
我不知道,因為我知道,時間回不去,沒有可能存在如果時間倒流...會不會不一樣?
2019-09-07 21:12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我覺得我們每個人都在思考這個問題,
但是從來沒有真正的答案。
要是我可能會選擇再愛一次,
能夠這麼果斷的原因應該是因為我確定這種抉擇不會再真實生活裡發生。
若是我沒有選擇再愛一次,
我或許不會受傷不會失望,
但是我就會少了一些成長。
受過傷才會有所成長,
使我們蛻變。
因此……我依然選擇被傷害。
2019-09-08 13:37回覆

直到現在,我還是不能夠理解,他明明已經猜想到我們最後的結局,為什麼還要同意在一起?
是覺得自己的心夠大,承受的住,抑或是只是沒有那麼喜歡,所以分開了無所謂?
明明可以先開口,明明可以先說分手,為什麼卻要等我承受不住他的冷落時,跟他提分手,二話不說就答應?
不是先提分手才會讓對方受傷,有時候沉默,更是一種讓人更加崩潰的言語...
(今日份胡言亂語...對不起,我又說偏了>_<)
2019-09-05 21:0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這種事情,
無法理解也無可解釋。
就是因為矛盾才會衍生出這麼多爭端,
不過愛情這種事也很難解釋出個所以然。
很多人都是玩票性質的,
以為這樣可以賺些經驗以後就可以說自己很有歷練,
但是他們根本沒有長大,
只是把談戀愛當家家酒在設計,
結果害到了付出真心的另一個人......。
2019-09-06 14:55回覆

曾經有這麼一段類似回憶,如果是我,我依舊掛念著那個人,而且當時覺得很抱歉吧!因為是家人這麼說自己也被影響,但那個人對我來說一直都是特別的,我一直很希望她能夠好好向我抱怨她的任何不滿,我都願意接受,可是那時她卻說,除了她自己怎樣之外,認為我都很好。我真的忘記了。所以,我會願意再一次被她傷害,也願意再次更傾聽她,很想讓她看看現在已經成熟的我,那是我最大的心願了。
2019-08-16 02:3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如果每個人在談一場戀愛時就能看見未來的結局,
他們是願意放手,
又或是願意無怨無悔地去愛一場?
這個問題的答案,
在每個人心中可能都有所落差。
如果是我,
也會選擇轟轟烈烈愛一場,
重點不是我們的結局為何,
而是現在的我們幸不幸福。

相信您一定很在乎留言裡的那個「她」吧,
其實痛著愛一次,
對我們而言也不全然是壞事,
至少我們曾經在乎過,
現在也依然在乎著。
2019-08-16 20:13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