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進擊的巨人同人】黑曜石戒指#5 雨近

電話響起,米克臥室內用的是經過改裝的傳統電話,可遙控、有擴音功能。

因為他從小就常來叔父名下的這宅院暫住,他喜歡這裡充滿植物。

【米克,幫你查過了。任何身分系統中都找不出叫艾爾文.史密斯這個名字、又符合你描述的人。】

外籍兵團時代的同袍一早就吵醒他,應該是故意的。

【謝謝你啊。過得還好嗎?查理。】

電話那頭傳來開朗的笑聲。【當小餐館老闆的感覺挺不錯,有空時來寫生吧,我會特地出海為你釣好貨。】

【你那邊的漁獲量還正常嗎?】

【算是沒怎麼減少...怎麼,繼無國界醫生後,你又要無償接環保組織的案子?】

【沒有。】亞麻金的頭髮終於完全離開枕頭。【順口問問你就當真了,我總會找時間過去吃你做的菜。】

【那好,快點起床吧,有事再連絡。】

通話結束。

從大床上坐起的身軀健壯、有不少傷痕,對於待過外籍兵團的人來說很平常。但看起來像傷痕的並非全是傷痕,為數不少的胎記混雜在其中。

綠眸掃過擺在床頭櫃的萬年曆,今天是星期一。

...兩天了嗎。

兩天前在飯店遇到的金髮男人,身上罕見地同時帶有稀有金屬與鼠尾草的味道。

用鼠尾草來潔淨磁場是美國原住民們的習慣,現代的神祕主義者們也常這麼做,那個人看起來實在不像這兩者的任何一方。

而且那金屬味讓米克差點以為他任職於航太界。

接過三角巾的手,一瞥便明白經常拿槍。

看來遇見不得了的模特兒了,米克爬出床好好伸個懶腰。

天氣晴朗。

【…被吵醒剛好,今天會有客人。】

前天晚上被外星朋友"接去談事情",事後艾爾文不得不連開好幾場視訊會議。

結束後里維銜命動身飛往加州,兩人分別乘車去機場與便利貼上的地址。

【情勢越來越糟,但你別過於心急。】

韓吉對手機那端的總監說。

【總算確認了英國心理學權威蘭斯教授和米克的祖父揚是多年好友,據說教授曾參與米克雙腳的治療。不知道他接受過怎樣的心理治療...,所以別心急。】

【妳要我千萬別刺探他?】

藍眸望著車外景色。

【我根本沒有權利刺探他,導致他那樣死去的命令是我下的。】

韓吉立刻反駁。【艾爾文,當年誰都料想不到會出現獸之巨人,你的判斷已是那時的極限。停止責怪自己,我敢說米克不喜歡這樣的人,他跟我說過這算是傲慢。】

艾爾文記得米克的觀點,在分隊長時代他就因此挨過訓。

「你能胡思亂想只因為你還活著,他們已經失去這個權力,反省與沉溺於情緒是兩回事。」

平日如湖般寧靜的雙眸,很少如此嚴厲。

【我知道了。】

結束通話,艾爾文覺得胸口發脹,心疼得快要爆開了。

米克,我該怎麼辦?我好想一見到你就能開口問你,這是我的任性、還是我的軟弱?

你斥責過的事,最後我還是傲慢了。

如今我不敢再傲慢,但人類依然沒有希望。

我好想哭,好想依在你懷裡。

可是諾亞洪水等級的變動要到了。

雨近了。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