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死後言-2

「告訴過你多少次了,不要和那孩子玩!他母親不是正經的女人。」晚上回家,爸爸有些生氣的對著我說。

在那之後,父親總是帶我去教堂,不准我在說胡言亂語,不准我和妓女的兒子玩耍。

按照父親的看法,我必須去神的面前祈禱,洗清罪孽。

但我並不討厭這樣,我喜歡教堂,壁面上的天使總讓我想起克恩。是的,神也覺得我是個好孩子吧?不然怎麼會送一位天使到我身邊呢?

天真的想法,讓我從此開始無比的崇拜神明。

時間總是在不經意之間流逝。二十五歲的我繼承了父親的診所,成了白教堂區年輕的醫生。

已經成熟的我,當然不會再說關於死神的荒唐故事。在貧困的東區,醫生的職業讓我擁有了德高望重的地位。克恩還是老樣子,做著不會嫌棄他出生的苦工,他和他那因為工作病臥床多年的母親。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變得不敢直視他的面孔,我心中有一種罪惡的衝動,不知道如何克制這種情感的我,只能選擇逃避他。

「捷克!捷克!你開開門!那些麵包和藥是你放在我家門口的吧?求你了,開門吧!」克恩用力的敲著門。

「為什麼你不肯再見我,難道你也開始嫌棄我這個妓女的兒子了嗎?」克恩開始崩潰的喊著,雙手緊緊的握拳。

不……不是這樣的。

「捷克,我不想失去你!我知道,我根本沒有資格留在你身邊,可是……」克恩泣不成聲,用雙手支撐的身體緩緩的滑下,他跪倒在地上乞求著我。

在門後的我再也忍不住對他的思念,跟著哭了起來,但我是知道的,最沒有資格哭的就是我。

求你別再說了,我也不想失去你,不要這樣求著我,這種褻瀆神明的罪孽,我一個人承受就可以了,克恩,求你原諒我。

「怎麼回事?這是怎麼了?」路人看著警察封著的巷子談論著。

「貌似有人死掉了。」從縫隙中隱約可以看到慘不忍睹的畫面。

「就在巷子裡面嗎?」還搞不清楚的人問著。

就在那天的晚上,被毒癮折磨的人,喪心病狂的要求自己的兒子接替她的工作。

他在毫不知情的情況下,被母親賣給了皮條客,然後在掙扎中,被頗開腹部而死。

「啊~」我崩潰了。在巷子看著他冰冷的身體,我大哭著,像是這樣就可以復活他似的,悲憤地哭。

神竟然沒有原諒他,我的天使,現在只剩下一座冰冷的墓碑,祂沒有把他留給我。

日子一天天過去了,人們漸漸淡忘克恩這個名字,生活依舊還要繼續,白教堂區還是和以前一樣,到處充滿了犯罪和暴力,疾病和死亡。

「看!有個男人躺在角落裡。」路人依然只是無感的說著。

「已經死了嗎?喝醉酒之後倒在街頭凍死了嗎?」看著冰冷的屍體,感覺就像隨處可見的垃圾一般。

「最近這樣的可憐蟲不少呢。」一點想法都沒有,只是說著那人可憐的人生。

一張我再熟悉不過的面孔,但如今卻是冰冷的臉色,如同死屍般。

大家都說,生前做善事的人死後會變成天使,相對的,做惡的人會墮落成為惡魔,而不善不惡的普通人,有可能會變為介於生死之間的死神。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