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死後言

都說這個世界上,只有死亡是最平等的。

「有屍體!」路上的行人大喊著。

「怎麼回事,又殺人了嗎?」周圍的人並沒有緊張的感覺。

「這次死的又是男人。」稀鬆平常的語氣。

「流浪漢嗎?」像是聊著家常便飯一樣。

「不,看起來不像。」只是在一旁看著。

「無關人士靠後、靠後。」警察非常迅速的封鎖現場,這已經不知道是第幾樁事故了。

我叫捷克……

和捷克南瓜燈一樣的名字,當你們聽到這個故事的時候,我已經死去了。

我出生在萬聖節的夜晚,那是個最不適合出生的日子,我的到來奪走了母親的生命。當醫生的父親說,如此虛弱的我絕對活不過一個星期,然而我卻奇蹟般地存活下來。

祖母說我一定是受到死神的眷顧,她生前總說我是死神的孩子。

我相信她是對的,因為我確實與眾不同,從出生的時候開始,我的眼裡就從沒缺少過死神的影子。

「這次是這三個,死神這幾天很忙呢!」因為是溫暖的午後,鎮上的大家都出門散步,小孩也紛紛跑出屋子玩耍,我看著那三個在路上玩耍的孩子。

「你……胡說甚麼,你總是說些……」爸爸的話都還沒說完。

「啊~不得了啦!馬車失控撞人啦!那三個孩子」一位大審喊著。

「天啊!已經血肉模糊了。」一旁的路人有些驚恐的說著,帶著孩子的婦人們紛紛牽著孩子快步離開,留著湊熱鬧的人們圍著事故現場。

每個人的胸中,都有一盞南瓜燈,當死神熄滅你的燈,你的生命也就此終結。我能看到這一切,因為我是出生在萬聖節的捷克。

還是孩子的我不懂得隱藏自己的神祕天賦,這決定了我的童年只能在孤獨中渡過。

除了他-克恩,我唯一的玩伴。

克恩不嫌棄我這個怪孩子,因為他比我更加孤獨。這一切都是因為他母親所從事的職業。

夜色降臨,成群的妓女湧上街頭,其中也包刮他的母親。

「死神長什麼樣子啊?」克恩拿著母親留給他的麵包,一天唯一的糧食,他啃著麵包發問。

「披著黑色的長袍,手裡拿著鐮刀。」我對著空中比劃著,像是死神就站在我們面前一樣。

「為什麼要拿著鐮刀?」克恩把嘴裡的麵包吞下肚後問著。

「我也不知道,好像是要收割靈魂。」每次看著死神拿著鐮刀揮向已死之人,就像收割一樣的動作。

「靈魂是甚麼樣子,漂亮嗎?」克恩望向湛藍的天空。  

「嗯,像會發光的霧,非常美麗。」我也憶起抬起頭,坐在巷子裡的我們只看的到細長的天空,藍的非常美麗,然而靈魂就像雲朵一樣,漂浮在空中,如此的悲傷卻又美麗。

只有他會願意聽我說的荒唐的故事,並且從來不會表示懷疑。

「我是死神,把你的靈魂交給我!」我突然開起了死神的玩笑,而他也是唯一會和我一起玩的人。

「哈哈!是披著外套的死神。」克恩對著我笑著,是那麼的天真爛漫。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