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結婚.森林.書 (三題故事)

自從來到祖父家,艾莉就被告誡不能接近屋後的那座森林。

「艾莉啊,絕對不可以接近森林哦,一旦被妖怪帶走,就回不來了,就像我的姐姐一樣。」

在十五歲才第一次見面的祖父坐在客廳,一臉慈祥地對她說,視線很自然地朝窗外的森林望去。

在陽光在照耀下,那座綠意盎然的森林是那麼地耀眼,小鳥在樹林間自由飛翔,讓艾莉很想走進去看一看。

她曾經站在森林的邊緣,往裡面望去,然而巨大的樹冠像是大傘般覆蓋著,讓森林的內部顯得陰暗。

她始終站在外面,彷彿那裡是另一個世界……

在暑假結束前兩天,艾莉再次來到森林的邊緣,靜靜地站在那裡往裡面望去。

光線偶爾穿過樹葉的縫隙,輕輕落在開著黃色小花的綠色草地,那種如同舞台聚光燈的效果卻深深吸引了艾莉。

「今天不進去,不知道幾時才有機會再來了……」

她這麼對自己說之後,就像是作賊心虛似的四處張望,確定沒有人看見,才鼓起勇氣走進森林裡。

踩在柔軟如地毯的草地,呼吸著帶著綠草香的空氣,讓她原本戰戰兢兢的心情慢慢融化。取而代之的心曠神怡讓她的膽子漸漸大了起來,越是往森林深處走去。

就在這時,她看到不遠處的地面上有東西在光,不由自主地吸引並往前邁進。

那是一本有著硬皮封面的書本,反射出光芒的是封面上的燙金書名。

艾莉彎下腰將書撿起來,緩緩地念出書名。

「艾莉的婚禮……竟然有我的名字啊。」

話一說完,一陣金黃色的輕煙從書中冒了出來,艾莉立刻鬆手。

掉在地上的書本因此翻開了,輕煙越來越濃,艾莉更感覺到一股強大的力量將她拉向那本書。

「這是怎麼回事?」

還沒搞清楚眼前的狀況,她就被吸進那本書中。

書中是一個沒有重力的空間,漂浮在其中的艾莉發現四周空無一物,只有顏色繽紛的煙霧圍繞著她。

她覺得眼前的一切是那麼地不可思議,心裡卻出乎預料地頗為平靜。

她四處張望,看到前方有個發出強光的點,就下意識地以游泳的方式朝那個方向前進。

那是一個出口。

來到一定的距離之後,艾莉對這一點十分確定。

「可是要怎樣出去呢?」

終於來到光點前方的艾莉又遇到新的問題。

那個發光的出口只有三十公分左右,並沒有大到她能夠通過,她也不敢貿然碰觸。

在她思考著該如何是好時,一隻手從光芒之中伸過來。

原本應該覺得怪異,但艾莉此刻只想著要如何離開這個空間,竟然不假思索就握住那隻手。

在兩手相握的那個瞬間,出口突然變大,艾莉被和進來時一樣的金黃色煙霧籠罩著,回過神來已經踏踏實實地站在草地上。

「回來了啊。」

正當艾莉如此慶幸,才赫然發現右手仍被握住。

她抬起頭望向拉她的人。

那名金髮少年有著一雙碧藍色的美麗眼眸,白皙的皮膚配上精緻的五官,看起來就像畫冊中的天使。

他微笑著對艾莉說道,

「你願意跟我結婚嗎?」

像是著魔一樣,艾莉對少年點點頭並露出甜美的微笑,完全無視少年頭上的那對角……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