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雨過天晴

2019.05.17     臺灣臺北

在臺北市某間咖啡廳內,一名女子穿著白襯衫搭著黑褲綁著馬尾帶著眼鏡,女子雙手捧著咖啡杯看著外頭的綿綿細雨,看著來來往往的人群,有的人正趕著去工作;有的正準備去約會;有的是為了到凱達格蘭大道上去貢獻自己的力量。

今日在凱達格蘭大道上,正有著一群人在為自己為他人為整個社會貢獻一番心力,今日的立法院的結果,或許會寫下歷史嶄新的一頁。

女子想,或許她也該站出來,告訴別人她心中藏著的這個祕密。

可是她不敢面對。

她,是個同性戀者。

她愛的是個女人。

感情這種事情很難捉摸,有時認為不可能發生的事情,偏偏發生了。當發覺自己的真實感受時,通常已經深入骨髓。

在高中那個青春時代,男友與好友的背叛、父母的離異,讓她以為自己不值得被愛,直到到了大學時,遇上了那個她,那個重新給她被愛的感覺的她。

也是從那時開始,她才真正知道了自己的性向。

「反對同性戀。」、「同性戀真噁心。」看著社會大眾對於同性戀的歧視,讓她的心涼了。她開始害怕被別人知道這個秘密。於是,從那時起,她便將這個秘密埋藏在自己的心中,只能與她偷偷在一起,以閨密的名義。

她想,或許這樣才是最好的。

直到不久前,同性戀者走上凱達格蘭大道,為自己的權益進行發聲,她才知道她並不孤單。

「立法院宣布同婚合法化。」手機跳出訊息,唯一知曉她是同性戀者的人,她的愛人正在凱達格蘭大道前透過直播看著立法院內的判決。

她看著手機內被截取的影片,看著立法院長手中那確定判決的槌子落下,她的眼淚忍不住奪眶而出。

這一天,她不曉得盼了多久,他們不曉得努力了多久。

「等我,我現在就過去。」她拿起手機難掩激動的心情一個字一個字打下訊息,她清楚地感覺到自己的手在顫抖。

她付了錢走出咖啡廳,此時的雨已經停了,她想,雨是該停了,彩虹應該出來了。

有人曾說在男女的世界中,能找到一個自己愛的,且愛自己的人很不容易,既然愛了,為什麼不能給予祝福呢?

他們的愛跟我們的愛一樣,希望對方能夠平安、希望能夠永遠陪在對方身旁、希望能夠共組家庭。既然愛的本質都是一樣的,為何不能祝福和包容呢?

#雨過天晴,彩虹吐露著陽光般燦爛的笑容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