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路人》

    …就是個路人。

「喂!那邊那個路人!」

「嗯?」少年腳步一頓,帶著笑容轉身,看向不遠處那名指著他,微微皺著眉頭的少女。

「我們是不是在哪裡見過?」見少年回頭,少女收回了手,卻仍舊是蹙著眉。不知為何,心裡一直有一個聲音在吶喊著,她認識這個男的!

    明明是那樣陌生的容顏,但那帶著一絲邪氣的笑容,卻莫名的讓她感到熟悉。

「真是的。都什麼年代了,竟然還有人在用這等拙劣的搭訕方式。」少年無奈攤手,微微搖了搖頭,還誇張的嘆了口氣。

    少女嘴角微微抽搐。

「如果沒事的話,我要走囉!」少年笑著將書包甩到背上,最後望了低頭想著什麼的少女一眼,便繼續向前走去,沒有人發覺,他眼中一閃即逝的痛。

「等…」聽到少年的話,少女連忙抬頭緊張地朝他伸出手,卻忽然發覺,她實在是沒什麼理由去挽留他,畢竟她又不是他的什麼人。剛剛跨出的腳步又收了回去。

    少年繼續向前走去,明明聽到了,卻不願回頭。

   

    見那人漸行漸遠,少女垂在身側的雙手緊握成拳,她不知道這異樣的情感從何而來,但就是…像是胸口堵著一塊大石頭似的…難以呼吸…

    那少年…不就是一個路人嗎?

    一天的課程很快過去,但少女卻一直心不在焉,就連朋友的邀約都不加思索就拒絕了。

「欸,她今天是不是怪怪的?」

「反正也不是第一次了,就讓她一個人靜靜吧。」

    直到最後一個人走出教室,少女仍舊是恍惚的望著窗外,不,準確地說,少女的雙眼根本沒有焦距,就只是呆呆的坐在那裡而已。

    突然,視線範圍內出現了一個明明沒見過幾次,卻異常熟悉的身影。少女猛然間回神,也不管教室的門鎖了沒,直接提著書包甩上門衝下了樓梯,總算是在那人出校門前趕上他的腳步。

    聽到身後越來越近的凌亂腳步聲,以及緊接而來的喘氣聲,少年的腳步沒有一絲停頓,只是嘴角悄無聲息的爬上了一抹苦澀的笑意。

「…喂…路人男…」少女雙手撐著膝蓋,一邊喘息著一邊說,說完卻忍不住抬頭看向那有些單薄的背影。

    少年終究是停下了腳步,他收斂了苦澀,換上那玩世不恭的笑,回頭看著少女。

「怎麼?又要來搭訕啊?」少年雙手環胸,微微歪頭看著那氣喘吁吁的少女。

「不要騙我…你到底是誰?」少女努力直起身來,認真的看著少年。她感覺少年似乎和記憶中的模糊身影交疊在了一起。

    少年臉上的笑微微收斂了些,他仔細地觀察著少女臉上的每一個細節,像是在尋找著什麼。

    最後,他只是又微微一笑道:「如你所說,我就只是個路人。」

    說完,少年頭也不回的離去。

    少女頹然的跌坐在地,不過是和平時一樣空無一人的校門口,此刻竟顯得那麼的淒涼。

    就是個路人…嗎。

回作家的PO

回應(1)


那邊那個路人!所以說後續呢
2019-12-09 13:43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