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花之語

我翻著高中時期的照片,想起了第一天遇到你的那一刻

我坐在學校的溫室裡「喂!無關人士是不能進來的……」一位高高的男子站在我的眼前「對不起嘛……我就……就……」未說完的話,早已被淚水給淹沒了。

「喂,妳幹嘛哭啊!痾……等我一下」話說完男子便向溫室裡走去,五分鐘後,他走了過來,手上拿著一朵花「給妳,這是波斯菊,象徵著勇敢,永遠快樂,所以不要哭了好嗎?」我接過花並說了聲謝謝,並靜靜的坐在我身旁。

我打破了沉默「你知道為什麼難過時,我會來溫室嗎?」男子搖頭,我便繼續說「因為,花總能給我帶來安慰,聞著花香,心情總能平靜」「我也是呢!」男子微笑著。

「哈哈,看來我們很聊的來呢!我叫禎珍,你呢?」「我是林宇勳,很高興認識妳,真真。」此時上課鐘想起「我也是,上課了,那我先回去了。」「嗯,再見。」林宇勳跟我揮著手。

在回教室的路上,我心裡想著,看剛剛他穿的衣服,應該是同屆的。

當我一回到教室,突然被一個飛撲過來的人嚇到「禎珍!妳知不知道我有多擔心妳?你下課突然衝出教室,我還以為妳會做傻事……」「齁……黎雅,妳幹嘛?我不會因為考試考不好而跳樓啦!妳太擔心了。」「齁,妳還敢說,好啦,趕快坐好了,老師快來了。

隔天我再去了溫室一趟,希望能再見到林宇勳,於是在溫室外窺探,此時被一個聲音嚇到「喂!妳鬼鬼祟祟的在幹嘛?」林宇勳突然出現在我身後「啊!嚇死我了……」「不做虧心事,就不會嚇到啦……」林宇勳笑著說。

我立刻反駁他「我哪有做虧心事啊!我是因為想要一起幫忙照顧花你看,我已經向學校申請了,今天就能幫忙了。」我拿出一張有著學校蓋章的單子,林宇勳接過,仔細的看了一下。

「好吧!那就每天早晨來幫忙澆花,施肥,除草……」林宇勳一一的述說著工作內容「好!沒問題交給我,絕對沒問題。」我拍著胸脯掛保證,可是沒有想到,我卻一直搞砸。

有天「喂,林宇勳這東西要放……」話還沒說完,我就被地上的水管絆倒了,但我卻感覺不到疼痛,當我睜開眼,原來是林宇勳為了保護我,而抱住我,不讓我受傷。

「喂,禎珍,我跟妳說多少次要小心一點,妳到底有沒有聽進去啊?難道妳身上的傷還不夠多嗎?」「對不起嘛……」我立刻起來並哽咽的說著。

「等等……妳眼睛裝水龍頭哦?又要哭了?」

我不發一語,而林宇勳從旁邊摘了朵花給我「拿去,這是貓尾花,象徵著努力不懈,加油,妳一定能做的更好的!」

林宇勳從旁邊隨手摘了一朵花給我「嗯,謝謝你,我會加油的。」時間一天一天過,我慢慢的上手了,每件事,我都能一手包辦。

 

那天我依舊去了溫室,但怎麼等,就是等不到人,走到你的教室,也沒見到人影,從那天之後,我已經兩天沒看到你了。

偶然,我聽到了別人的閒聊「誒誒,聽說林宇勳去國外留學了誒。」「當然啊~他可是我的偶像誒,那麼帥,又那麼聰明……」

這時,我突然感覺胸口一陣刺痛,想也不想的直接衝進了,只有我和你共同回憶的地方,我歇斯底里的大哭一直喊著「為什麼不告而別,為什麼離開我,為什麼?為什麼?」

當我哭累了喊累了,我便直躺在地上,回想著跟你的點點滴滴,當我睜開眼,被一束光刺到眼睛「那是什麼?」我起了身,便走向了光的來源處,原來是一個玻璃製的花盆,裡頭有淺粉,淺紫五顏六色的花朵。

盆栽下,還壓著一封信,看著看著,好不容易停止的淚水,又再次抑遏不住的落了下來,那封信的內容是這樣寫著——

「笨禎珍,妳是不是又在哭了呢?我離開並不代表結束,而是為了下次的相遇,我不在,要好好照顧自己,不要受傷,不要讓我擔心,溫室裡的花朵,要好好照顧,不要太粗心,還有,看到那盆花沒?那是星辰花,花語是(永恆的愛),期待下次與妳再見的時刻,勿忘我,宇勳留。」

「都要離開?,還寫一堆洋蔥給我……你真的很討厭誒。」「算了,我也很期待與你再次相遇的那一刻。」我親吻著那封信,心裡默默的念著。

 

至今,我為了你,從未跟任何人交往過,就是在等與你重逢的那一刻。

「店長,這花放哪?」店員問著「就放在那窗戶旁。」我回答著「好,沒問題。」店員便搬著花離去了,因為你,我開始喜歡種花,開始去了解關於花的一切,並開了間花店,就是希望能帶給別人幸福,把花的語言傳達出去。

 

此時店門口開了,有人走了進來,並詢問「請問有賣勿忘我嗎?」我回答「你是說星辰花嗎?就在……」

當我轉了身,時間彷彿停在那一刻……「有……就在波斯菊跟貓尾花的中間,開的正茂盛哦……」心裡那激動不已的情緒湧了上來。

「我終於等到你了,宇勳……」

「我回來禎珍。」

 

多年後我才知道星辰花的寓意—「請不要忘記我真誠的愛,請想念我忠貞的希望一切還沒有晚,我會再次歸來給你幸福。」

 

這不就是你想傳達給我的嗎?宇勳?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