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知足

這個漫畫中的媽媽與和尚對比出兩種不同的處世態度,相對於媽媽們的緊張不安,老和尚顯得從容淡定,他跟兩位媽媽說「身體健康就好」「活著就好」,這世上有許多想活著卻早逝禍意外死亡的人,也有很多想活著卻滿身傷殘和疾痛的人,相比之下,兩位媽媽的孩子能活著,健康的坐在書桌前讀書不是以經很好了嗎?

有一句話叫「知足常樂」它的反面意思就是如果你不懂知足,那你可能很少會感到快樂,漫畫中的兩位媽媽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成績好一點,乖一點,但是她們都忽略了一件事,她們的孩子現在還健健康康的在補習班聽課或是跟朋友外出遊玩,與成績相比這難道不是更快樂的事嗎?有許多人的孩子可能躺在病床上無法看書甚至無法走路,有些孩子更是連看書與玩樂的權利都沒有了,人往往不會去珍惜自己已經有的東西,大多數的人都只會去追求沒有的東西,往往都是到了最後失去了原有的東西才來後悔,但那時早就來不及了。

兩位媽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夠有好成績,但是如果有一天她們的孩子病得無法讀書呢?到那時她們才會去求希望她們的孩子健康就好,當她們的孩子健康時她們不知足,希望孩子再更努力一點,她們都忘了最重要的事孩子平安就好,而漫畫裡的和尚則豁達地告訴她們這個道理,知足吧!妳的孩子平安健康就好,還有什麼比他們平安更重要呢?

段考作文,放上來給大家看看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