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那天,我們和好如初

是一件小事,令我們關係破裂。亦是一句說話,令我們和好如初。

時間回到了那天,從早上上學開始,雨就一直地下,不斷地下。我和一心因為沒有帶雨傘的關係,所以在地鐵站內等待停雨。

期間,我嘗試和一心開展話題,但她卻好像變了另一個人似的,對我十分冷漠,對我的說話只是用「嗯、哦」來回應。

後來,她更索性戴上耳機,活在自己的音樂世界裏。

過了一會,雨還是繼續下,而且好像更大了。

突然,我見到一個穿著我校校服的女子正朝我們走過來。再定睛一看,是有容!有容正撐著一把很大的傘朝我們走過來!

  那一刻,我覺得自己是一隻即將被洪水吞噬的小動物,終於被批准登上挪亞方舟般感到幸福!得救!

可是,幸福除了來得突然,亦走得突然。

當有容跑來的時候,一心卻敏捷地跑上前,並捉住有容跑走了。

不知為何,那一刻...我的鼻頭酸了一下。

眼見快要遲到,雨亦沒有停下來的意思,所以我決定把書包放在頭上,向學校狂奔!

跑著跑著,我覺得自己是一隻突然被遺棄的小動物,眼白白地看著挪亞方舟駛去;又或者明明是一對熱戀中的情侶,卻因為「局外人」的加入,而被伴侶遺棄。

「哎呀!」一聲,我不小心絆倒了。全身濕透,書本散落一地,膝蓋弄傷,被朋友遺棄,徬徨,無助...這些種種終於令我崩潰,哭了出來。

我一邊哭,一邊收拾書本,心想:我一定要跟這些人絕交!

好不容易才到學校,我整個人伏在桌子上一動也不動,同學問我怎麼了,我也不願回應,因為我實在太憤怒了,憤怒為什麼她們要這樣對待我!

  小息的時候,一心和有容追著我來道歉,但我越聽卻越不想理會他們,我才不稀罕這些假惺惺的道歉和並非真誠的朋友!

「我們明白現在你很憤怒,但希望以後你願意聆聽我們的解釋!」

奇怪...為什麼這句會一直在我腦海中盤旋?

晚上回家後,我好好梳理好自己,伏床上,回憶起今天的事情。

其實...是不是有什麼事情誤會了?

總是覺得怪怪的。

「   說吧,昨天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我平心靜氣地問她們。

原來,昨天是我們相識的三周年紀念日,而我們亦約定每年輪流捉弄其中一位。只是我一時大意,把這天忘記了。

「對不起,我們不應該這麼過份和沒有理會你的感受。」她們倆帶著歉意地說。

「   沒關係,誰叫我把這麼重要的日子忘掉了?」果然...一份友情總需要這些,才能令大家成長和留下回憶吧?

「所以,讓我們和好如初吧!」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作家的小小話!
其實這是今天作文考試的題目之一,覺得自己寫得太好(?)便po出來了(而且潛水這麼久也不好意思吧_(:3」∠ )_
2019-06-10 17:05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