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不能再錯過的一件事

      龍捲風狠狠掃過草原,兇惡的捲走一隻小綿羊,將牠從地面高高舉起,再重重丟下......小綿羊忍不住哀嚎,流下疼痛的淚水。小時候的我,一直都是這麼欺負姐姐的,我總是對她發脾氣,拿她當出氣筒,可她卻都逆來順受,從不還手。

      有天,在姑姑家的庭院玩遊戲,我和姊姊開心的騎著腳踏車,兩人都玩得不亦樂乎。忽然,姐姐說了一句話,讓我聽了很不高興。我開始嘟起嘴,露出不悅的神情,可這樣還不夠!我的怒火還是沒辦法消失,它不停在我狹小的胸腔累積,不停增加、不停增加,使我難受到滿臉脹紅,更像只燒開水的水壺,不停冒煙。我的理智斷線,再也忍不住了。

      我使出吃奶的力氣用力推姐姐,再用尖尖的指甲朝她揮去。她稚嫩白皙的脖子上,有了一條血痕,滿臉錯愕的看著我,像是在對我說:「我做錯什麼?」發洩後,我那股怒氣逐漸消散,此時我才驚覺,我又傷害無辜的姊姊了。可我已做了傷害她的事,潑出去的水,再也收不回來了。看著她委屈、錯愕的流淚,我也不禁感到良心不安,可我就是拉不下臉跟她道歉,所以我便默默的走開,留下她獨自啜泣。

      一天一天過去,我也一天一天欺負姐姐,可我卻從未道歉過。某天,我又打傷了她,但今天有些不一樣──每天對她的愧疚逐漸累積,已讓我良心不安。我開始在想,我是不是應該跟她道歉?可我還是無法厚著臉皮去找她。霎時間,有個聲音跟我說:「不能再錯過了!」我頓時被這句話打醒,對,我不能再錯過了,我不能再愧疚下去。我躊躇許久,走到姐姐跟前,誠意的向她道歉。「呼──」我放鬆的呼出一口氣,我知道,我再也不虧欠她了,也不用再良心不安了。我感到無比舒坦。

      經過這件事後,我發現有些事是不能再錯過的,如果再錯過,或許會在心裡留下歉疚,又或者再也沒改善的機會,這樣對自己、對他人都沒有好處,如果可以,也不要再做會讓自己後悔的事。

---------------------------------------------------------------------------------------

這是我在2018年10月份《中市青年》291當中的作品,也是我第一次藉由一個管道和眾人分享我的故事,雖然現在是2019/5/12,據當時也有半年之久,但還是想和大家分享我的喜悅~

P.S.祝大家母親節快樂!!!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