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Ogame網遊自創短篇小說《回家》

                                                                  《回家》

有人說,家是一個人的避風港,

但當家的圍籬被拆了,修好了,

就再度恢復安全感了。

…原來,不是藍天憂鬱,

天空,被防護罩染綠……

…似乎如夢那般,

漣漪,泛起波光粼粼。…

黛安娜一手提著一大鍋剛燉煮好的熱騰騰的馬鈴薯燉牛肉,另一手則抓著一大把青翠的野菜,回首笑望著道:「等等回去家裡,把傍晚新摘的野菜洗一下,再丟進燉鍋裡就可以開動囉!」

十三歲的伊莉莎白在後頭一走一跳的,不時把玩著前幾天好友才送她的星宇彈珠,兩顆水汪汪的眼眸盯著珠子裡幻化的星空和隕石交錯,好不美麗啊!似乎都忘了母親鍋裡的牛肉香味。

「媽媽…今早星航部不是說整天氣候晴天嘛…怎麼又快下雨了,太陽公公不見了…我們快回家吃飯。」

「哪有下雨?天還……」正當想接著反駁女兒的話時……

黛安娜舉首凝望著藍空,然而,藍空不再蔚藍清澈,那天,她仿佛想起了家門前老愛偷吃稻穗的烏鴉,烏黑成群,純潔的藍,宛如被墨染了一襲的淵黑,歸途的心也猶似天回凝望著她,絕望。

「快……快…快跑到313避護所裡,我去通知爸爸啟動防禦措施,快!跑起來!!」黛安娜對身後的女兒拼命嘶吼著。

403民主共和國戰防部的警示燈猶如緊張的心跳不斷閃爍著,軍裝筆挺的副官夾雜著緊促的口語道:「總督,方才收到電訊,您夫人目測我共和國領空上有新英帝國軍的三千艘戰鬥巡洋艦進犯,應當儘速開啟所有防禦保險。」

留著山羊鬍的男人是上個月才新就任不久的總督雷瓦斯,他燃起了黝褐的雪茄,有把握的揚眉道:「哼!才三千,湯瑪斯你別忘了,我們有上千座防禦和防護罩呢!況且運輸船能緊急升空!」

「報!雷達再度偵測敵襲!一千九百艘導彈艦,預計11分37秒後第一波遭遇戰!」一名雷達官伊雷斯少校轉身朝總督喊著敵情。

「嘖!該死的帝國軍,別慌,優先疏散國民,發佈共和國動員,然後準備運輸船輸氰作業,火速徹走資…」雷瓦斯還尚未來得及把話說完,卻被湯瑪斯打開的立體影像打斷了。

403民主共和國船務部

大運輸船:58

回收船:101

-以下空白-

「報!偵測到敵星際導彈軌跡,座標2:428:6,總督…我……我們沒有攔截導彈!」

「怎…怎會沒有?上週我才送交議會的攔截導彈的國防預算,怎…」

「總督,那預算被徹換了,因為上次的敵襲,太陽能衛星已沒有了,所以全分配到科研和發電廠的需求了,總督,你的衣…」副官湯瑪斯急忙把雷瓦斯披風上躺著的雪茄拿起來,手掌拍滅了披風上燃著的餘星。

霎時,戰防室空氣似乎凝結了,仿入是身在第十五星系的溫度,零下的氣溫,零下的無奈,室內除了機臺A.I的警語聲之外,只剩下軍官們低語討論著。

「唉!我啊!辛苦的從海軍部的少尉一路加官進爵,好不容易爬到總督這張椅子,本以為能在這闖出一大番名堂,沒想到……唉…一群官僚走夠,禍國殃民,難怪有人說,新官上任三把……火啊!」雷瓦斯雖紅了雙眸,卻絲毫堅忍著淚珠的滑落,已不知是憤恨官員的腐敗,還是無奈自己生不逢時。

「總督,要不向帝國軍傳求和退兵的電訊,興許還有望!」湯瑪斯突然雙眼一亮的望著雷瓦斯。

雷瓦斯再度燃起剛熄滅的雪茄,悠然著道:「沒用的,總統令已下,不向萬惡的帝國軍低頭,況且對方也不會……唉…共和國無未來了…」

「彈射倉門已開啟,預計9秒後發射,艦組人員請確認。」新英帝國軍導彈艦上的儀表屏幕閃著宏亮的A.I語音。

「麗思,謝謝妳,我已確認,我們等等一起欣賞煙火。」投彈發射上士回應著電腦。

「謝謝你,上士陳,發射倒數4…3…2」一萬五千兩百發導彈頓時命中共和國密集的防禦陣列。

「掃描到敵飛彈發射方陣已點火,預備衝擊,5…4…3…2」戰鬥巡洋艦副艦長理查嘶吼著,左邊臉頰的刀疤也隨著嘴角浮動而舞動著,宛似一個鬥志高昂跳著戰舞的騎士。

八百五十餘發飛彈齊向戰鬥巡洋艦縱隊襲來,

飛彈彈頭觸及淡藍色防護罩,艦體防護罩猶如薄荷果凍般,絲毫無龜裂或破損,彈頭好似打了鬆弛劑,失去了方才強大的衝擊力,軟綿綿的再防護罩外圍一一自爆。

「艦…艦長……雷達再度掃描到敵磁軌方陣已點火,命中標地是我艦彈藥庫,預備衝擊,4…3…2」主控官中校愛德華還來不及反應接續而襲,便下意識趕緊抓住雷達機臺旁的金屬握把,闔眼倒數著禱告。

轟———噹———數聲,第二波共和國的磁軌炮彈高速的撞擊著戰鬥巡洋艦的艦首與艦身,磁軌炮高速加壓所彈射的金屬彈頭如鑽孔機般試著想衝破艦體防護罩,橘色的彈頭一一在艦體旁引爆。

『其餘艦體部位受損度0%,僅艦首受損度35.41%,機能自動修復將於32秒後自動修護,艦體防護罩吸收火力單位值18567,已保存至防護罩基層,將於45秒後反射砲擊,艦組人員請確認。』艦長主控位置A.I發出反饋語音。

「謝謝夏綠蒂,已確認,防護罩吸收傷害目前97.6%,即將於8秒後充能完畢,可配合艦炮一同擊發,艦長請下令!」副艦長哈利中校轉身向艦長示意點頭。

「電訊其餘三千一百四十九艘戰友,十二秒後右旋二十七度,微調左旋六點八度,三全速,協同進攻,目標,飛彈發射器方陣,我們就可以回家了。」艦長語畢,便大口地啜著新殖民地格拉斯哥純釀百年的威士忌。

艦長菲利普凝望著艦首窗外,成座排列的輕型鐳射炮座上佈滿輻射塵埃,青黃色的衣裳,較人看了不忍痛心,但自己也慶幸不是發生在自己老家新利物浦,那時,他啜著威士忌,掛念著老家港口不是捕撈上岸的沙丁魚,處理一下內臟,裹上蛋液和麵包糠再高溫油炸,唉,紅潤的舌,舔泯著厚實的溼唇,「天殺的又餓了,看在上帝和我該死腸胃的份上,這搞笑的戰爭結束,回家吃飯吧!」他,喃喃完,便把近杯底的酒一大口飲盡,甘烈,留香。

菲利普叼著黑色的香煙,揚起的嘴角,不知是思念著那油炸沙丁魚,或是歸國後又再度可以獨自覲見皇帝陛下本人且授榮勛,亦或是,正掛念著家中那僅有十九歲小妾的豐滿年輕的滑潤胴體,嘶———他用力的把濃厚的煙吸入了肺,緩緩的煙圈在主控室的燈旁繚繞著,漸漸地闔上雙眸,他的嘴角越來越開了。

鏽蝕斑駁的牆,還有些許龜裂,空氣中濃濃的霉味,乍似有幾十年久失修,伊莉莎白啃咬著乾裂的黑麥麵包充飢,把馬克杯微微往前挪,好可以接住天花板低露下來的水,她也不管什麼是骯髒,也似乎忘了上次因為亂喝河溪的水而腹瀉的慘痛教訓,她一口用力撕開麵包嚼著,一口啜著杯裡的水,頭頂上的劇烈震動從剛剛就沒聽過了,只是現在的震幅稍微比剛剛小了些。

「欸!我說老公啊!是不是戰事停了啊…唉唷!好不容易才快要收成的鬱金香,嘖嘖…這沒用的政府!」

「我說妳啊!都快沒命了,還管妳那破花。」男子是一名村長,他語畢,便把五變形的鑰匙插進一個紅色圓筒裡,轉動了一個黑色伐門鈕,這是第五次了吧!嗯!他很熟練的重覆著這動作,匡———噹———偌大的扇形拱門左右開啟。

「我的祖奶奶啊……我的花,我的……家啊…嗚啊嗚哇……」

「這……都快沒國了,哪還有家了呢…呼嘶……」村長咬著牙忍住著哭聲,手已無力緊握那把避難所的鑰匙了,緩緩掉落在那焦黑爛泥上,心,也宛若是一片爛泥灘。

§新倫敦   征服者威廉第十五世   威廉二年   初夏§

「陛下,我英勇皇軍大捷,千秋萬世,不負皇命!」海軍大臣勞倫斯半膝跪的大聲朗誦著。

「朕,如真能活到千秋萬世變好,戰報很好,趕緊著手準備把一半的戰利品給盟邦P農業共和國。」

「父皇定能活至千秋,一統銀宇,指日可待,只是……那農邦只出了點力,我們的軍氰可所費不貲啊!一半戰利品恐怕難服朝臣也!」身兼國防大臣的皇太子酸澀的進諫道。

「他乃我帝國友邦,已助多次,日後還有助我帝國征途之用,你羽翼未豐,懂個屁?」皇帝怒斥完,狠狠的在御座上站起。

「喬愛卿,下一個獵場再哪裡?」皇帝語畢後,再接著問道。

「座標2:392與2:454,但若進攻2:392會是場硬仗,且該盟強勢,建議陛下先攻下星宇2:454,帝國區域統一有望。」戰略大臣喬治緩緩把星圖影像展示在皇帝面前。

「史愛卿,我們可動員成軍氰的是多少?」

「位在月球的新西敏市已儲備了兩千七百萬,除此可隨時動員殖民地所有的重氰可達九百七十二萬之餘,千秋萬世,聽候皇命!」資源大臣史密斯低頭望著虛擬平板影像,娓娓道著。

「尚好,尚好,要保證皇軍補給出征無誤!哈哈哈」皇帝手掌來回撫摸著權杖的圓柄。

「萬萬不可啊陛下!莫忘尚有科研、基建的預算,帝國下議院幾天前才剛審批完電腦技術與超空間引擎的準預算,還有四千五百座輕雷與兩千艘戰巡的軍備預算,萬一都成軍氰…恐怕…」「況且,加上回資助P農邦,已延誤我帝國擴軍良機。」內務大臣與外交大臣兩人連忙進諫道。

「夠了!朕已決,皇命難收,你們這倆東西,翻翻皇歷,先皇們當初如何在舊世界上戰勝祖魯、殖民澳洲、印度、香港等多個殖民地,唯有以戰養戰,擴展皇疆,方能富國強兵,千秋萬世。」皇帝啜著御花園採收的大吉嶺茶葉冷泡而成的茶。

有人說,家是一個人的避風港,

但當家的圍籬被拆了,修好了,

就再度恢復安全感了。

那如果,一個人碎的心修不好,

是不是建再多的圍籬,也徒勞?

那應是絕望吧,我想。

「媽…媽…你還好吧?我…們現在回家好不好?」伊莉沙白搖晃著無力的黛安娜。

「好……媽有點累,讓我睡一會兒就好,我等等再回去…」

無論伊莉沙白怎麼搖晃母親的身子,母親再也沒半丁點動了,那天,村長依稀記得,女孩雙手一直緊緊抱著她母親斷掉的手,她倚靠在她母親的大腿上,也跟著闔眼,不知是睡著了,還是正期盼著母親快起來再燉煮那鍋香味四溢的馬鈴薯燉牛肉。

天空,藍中帶點灰,

或許,祂也憂鬱著。

「巡洋艦九千餘艘,大運輸船百艘,敵新英帝國軍,小型防護罩保險開啟,戰鬥防禦預備!」

原來,不是藍天憂鬱,

而是,烏鴉再度進襲。

天空,被防護罩染綠,

女孩,僅想沈睡陪伴。

歸家,似乎如夢那般,

漣漪,泛起波光粼粼。

無法,

回,

家。

#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1)

可以寫成長篇的小說
期待還有其他的篇章
2019-04-20 04:53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