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星聆者

漆黑的夜裡圓月帶著淡柔的光暈溫和的照亮著這個世界,一切景象宛如一位母親正溫柔的呵護孩子一般,平靜的夜裡萬物都已進入沉睡之中,而就在一個不知名的小鎮中,一棟老舊簡單的木頭小屋裡,一位柔美的女人正溫柔的對著懷中的孩子訴說著一個非常久遠的床邊故事…   …

「在遙遠的過去之中,不同於人類所居住的和平世界,『封世界』中住著許許多多不同的種族,精靈、精怪、妖魔、鬼怪、靈獸…   …在封世界中不同的種族互不侵犯的相處在同一片土地上,而就在一座擁有天空之神-凱盧斯所眷顧的小小蓋婭利斯島上,居住著善良溫和的柳族人,他們有著和人類相仿的外貌,但不一樣的是,柳族人的背後比人類多了一對如飛鳥般的雙翼,因此有人稱他們是在自由時間下自在飛翔的種族,其中雙翼的色彩隨著能力的高低而有著不同的色彩,尤其是皇族的族人們更是比其他族人多了一對雙翼,但據說被神選中賦予使命的柳族公主將會帶著三對羽翼誕生於皇室之中,那是尊貴得象徵,同時也是沉重的職責,被賦予控制時間的力量的柳族公主也總是盡力的守護著島上的族人們與時間的秩序。」女人坐在床邊,一邊輕撫著孩子的細柔髮絲一邊柔淡的說著。

「可是,有一天邪惡的冥界之主-黑帝斯看上了美麗柳族公主與那能掌控時間的力量,因而想奪取那朵美麗的鮮花,但就在他派遣惡鬼想擄走美麗的柳族公主之時,恰巧被路過的諾斯族族長破壞了他的計謀,救走了美麗的柳族公主,也因為這樣的巧遇,讓美麗的柳族公主與年輕的諾斯族長成了一對神仙眷侶。但邪惡的黑帝斯並沒有因此就放棄得到柳族公主的想念,於是他暗中設計了一場慘絕人寰的大爭戰破壞封世界原有的寧靜,他巧妙的利用了闇精靈與光精靈之間累積了幾千年的種族對立,漸漸挑起他們之間的爭鬥,甚至在最後偷偷使計殺掉了光之精靈的王子,並巧妙的嫁禍給了闇之精靈的二王子,讓闇精靈與光精靈之間終於反目成仇,正式的對彼此宣戰,而這場大戰黑帝斯當然不會讓他只是小規模的種族戰爭,種族與種族間的對立還不足以滿足黑帝斯,他要讓戰爭繼續擴大,讓封世界不再安寧。」

「咦?他怎麼可以這麼做?他為什麼要引發戰爭?就只是因為得不到柳族公主嗎?」小孩稚嫩的聲音單純、困惑地詢問著。

「黑帝斯不只要奪取美麗的柳族公主與力量,還要向當時破壞了他計謀的諾斯族報復。諾斯族人數稀少卻是被天神賦予重任的仲裁者一族,他們授命擔當維護著封世界平衡的重要使命,因此諾斯族雖不龐大卻在封世界中備受尊敬,而這場無端被挑起的戰火越演越烈,破壞了封世界原有的平衡,因此諾斯族人盡出要阻止這場愚蠢的戰火,只是被怒火矇蔽了心智的闇、光精靈王們已經讓黑帝斯的邪惡力量有機可趁的侵入了他們的心靈之中,進而控制住了精靈王們。」

「不好了,黑帝斯怎麼可以這樣!精靈王們沒事吧?」小孩既憤恨又擔憂的問著。

「被邪惡力量控制的兩人掀起了腥風血雨,並帶動著所有精靈族的分裂,同盟或是對立,精靈界不再平和,甚至最後連獸族、闇血族、靈怪都被捲入其中,大家都已不再記得當初為何開戰,只是不斷的弒殺,血流成河…   …」說到這女人眼中無法控制的溢滿淚水,彷彿那斑斑的血紅慘景就在眼前。

小孩不知該說些什麼,只能睜著擔憂的明亮大眼,緊緊拉住女人的衣角。

「雪爾,抱歉,我沒事。」女人輕輕抱著小雪爾,微微笑說著。

「嗯。然後呢?」早熟的小雪爾雙眸流露出小小年紀不該有的了解與淡然,他知道有些事並不能隨便問出口。

「最後諾斯族人為了恢復封世界的平和,傾盡了所有力量,終於讓殺紅眼的眾人們恢復了理智,這場愚蠢的戰爭是該停止了,但闇精靈王與光精靈王因為被邪惡力量侵蝕太久因此並沒有被諾斯族人的力量拯救回來,他們仍然相互的爭戰著,精疲力盡的諾斯族人焦急的看著這最後殘局,這時美麗的柳族公主出現了,為了心愛的丈夫,她不顧一切地衝進了這場最後的戰局中,然而柳族公主終於在混亂的戰場中尋到心愛的夫婿時,她看見的卻是即將讓她心碎的一幕,夾在闇精靈王與光精靈王之間的諾斯族長,在來不及閃避的情況下,就將要被兩位精靈王交鋒的劍要貫穿他的身體時,一切卻都在霎那間靜止了。」

「靜止?」小雪爾直覺這兩個字不妙的失神重複著。

「沒錯,在那一刻趕到的柳族公主看著兩把鋒利的寶劍即將砍向心愛的夫婿,她怎能也不可能眼睜睜看著愛人慘死在刀下而什麼都不做,於是她使用了時間掌控的力量,去靜止眼前一切的發生並救下了夫婿與精靈王們,但被賦予管理時間軸線的柳族公主雖然能夠掌控時間,並藉此觀探過去、導正未來,可是時間的靜止是被禁止的,因為那會造成時間軸的混亂與扭曲,雖然只是幾秒鐘的時間,依然會對過去與未來造成巨大的影響…   …」

「但是,但是…」小雪爾從女人的口氣中能感受到時間暫止的嚴重性,但如果柳族公主不這麼做,那諾斯族長怎麼辦?精靈王們怎麼辦?

「時間是所有萬物的共同前進的軸線,無論為了什麼、為了誰,時間總是一分一秒的走著,不會去等待什麼,而如果將時間暫止了,生命將會出現分岔,那麼原本存在的平衡便會被扭曲,這後果影響的不會只是你我,而是萬物生靈。雖然柳族公主也知道時間暫止的嚴重性,但她依舊無怨無悔,就算時間再重來一次,她依舊會做出相同的決定。」

「那麼結果公主姐姐怎樣了?」努力聽著一切關於時間掌控的敘述,似懂非懂的小雪爾輕輕點點頭,並接著緊張的詢問柳族公主接下來的情況。

「在使用時間暫止能力的剎那,原本擁有三對雙翼的柳族公主瞬間被神奪回了第一對控制時間的美麗雙翼,並且神更加一步的處罰打破禁忌的公主,讓那雙被奪去的雙翼傷痕永遠都無法癒合,而留下醜陋的傷痕,但柳族公主不以為懼,因為她在時間靜止的幾秒鐘之間,知道了這場愚蠢的戰爭原來是自己所引起的,一切都是黑帝斯的計謀,既然此事因她而起,那麼就必須由她阻止黑帝斯這一切的陰謀,並守護心愛的夫婿與族人,以及她們所居住的封世界。」

「那麼她後來怎麼做?」小雪爾緊張且急迫的想知道接下來的發展,緊緊拉著女人的衣袖,等待著接下來的故事。

「她利用第二對羽翼與神交換了闇之精靈王與光之精靈王的清醒,並自願代替他們承受那一身濃烈的邪惡之氣。而看見柳族公主堅決的面容,天空之神輕輕嘆了口氣,說了一聲:『傻孩子』,最終還是答應了柳族公主的請求,於是在時間恢復之時,柳族公主帶走了一切的渾沌之氣,並付出了所有力量與第二對羽翼作為交換代價修正了時間的軸線,一切的戰亂都平息了,天地不再渲染血色,和平的綠意再次蔓延在原本死寂的森林之中。」

「咦!那麼一切都結束了?那公主姐姐最後怎麼樣了呢?」小雪爾聽見屬於歡快結局的前奏曲不自覺的鬆了口氣,只是停頓了一下困惑的看著女人,發現她尚未將柳族公主的最後結局做交待。

「她啊,雖然失去了兩對羽翼,但還有一對美麗的雙翼,最後當然是跟著心愛的人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去了啊!雖然為了這場征戰受了點傷,但休養一下就會痊癒的,而『封世界』在眾人的努力下,不久又恢復到了原有的和平快樂了。」

「哇!真的?太好了。」小雪爾開心的歡呼著。

「好了故事也講完了,我的小雪爾也該照約定乖乖睡覺了吧?」女人溫柔的輕撫了撫小雪爾的柔軟髮絲說著。

「是的,絲米納爾阿姨。」小雪爾說著乖乖進了被窩,嘴角還帶著笑靨的靜靜睡去。

被喚做絲米納爾的女人輕柔的撫了撫小雪爾沉睡的面容,而後輕輕地離開了小雪爾的房間。

此刻的夜正吹拂著略顯冷冽的風,絲米納爾一人獨自的走到了門外,她那雙憂傷的眼眸再也無法忍耐,早已積滿淚水的眼眶,就要承載不住任何一滴淚水的重量,她抬起頭仰望著無盡黑夜中的點點繁星,任由淚水盡情的奔落,而遙望遠方的目光似乎也在尋找著什麼。

「她啊…   …美麗的柳族公主啊…   …嫿漪公主在最後窮盡了力量,並以最後一對雙翼作為代價,換得天空之神的幫助,將黑帝斯永恆的封進無邊深淵之中,但也因此她再也無力抵抗身上的強大邪惡之力,就在她即將被邪惡侵蝕殆盡之前,以最後一絲的力量,她開啟了時空的夾縫,就此帶著惡毒的邪惡之力在時空的縫隙中進入了永恆的沉睡,那美麗的容顏勇敢而偉大…   …」絲米納爾望著夜空的一隅輕輕描述著真實的結局,盈滿淚水的遙望目光似乎還尋找著『她』所存在的夾縫,多希望能再見見妳,我的公主。

「於是…   …嫿漪公主殿下就這麼消失了…   …公主殿下…妳怎麼能捨得留下妳與最心愛的伊凱諾‧克洛諾斯殿下的孩子?公主殿下…妳怎麼能…   …怎麼可以獨留小雪爾一人?他還那麼小,需要妳的照顧與疼愛啊…   …」絲米納爾悲傷至極的對著虛無的夜空哭訴著,那一幕幕的場景並不曾因為時間的流逝而消失,反而在時間的沖洗下更加鮮明的刻畫在絲米納爾的心中。

就在絲米納爾沉浸於濃濃的哀傷之中而無法自拔時,沒有發現身後悄悄被開啟了些微細縫的門板背後呆坐著冷靜淡然的小雪爾,聽見了真實故事的他臉上沒有一絲表情,靜默的臉龐表露著不該屬於小孩的成熟表情。

「嫿漪…   …伊凱諾・克洛諾斯…   …而我是穆德雪爾・尋斯特・克洛諾斯…   …原來是爸爸和媽媽的故事嗎…   …絲米納爾阿姨…   …」小雪爾不知何時默默地躺回到了床上,只是漸漸消化完剛剛絲米納爾的話語後,他似乎了解了一些他未曾見過的父母的故事,但那樣細小的呢喃問話,他不曉得該找誰替他解答。

「崩壞的世界什麼亦無   /   所有連結都已斷了線   /   種族間不再信任彼此   /   心靈寄託被狠狠拋棄   /   剩下空無的軀體還活著   /   穿梭空間之人請引領我們吧   /   帶我們找回最初純粹的悸動   /   帶我們找尋失落的靈魂牽絆    請求您傾聽我族的心願   /   祈求您傾聽我微小的心願   星聆者」躺在床上的小雪爾恍惚著,空洞的雙眸直視窗外的美景,稚嫩的聲音輕輕歌頌著古老的歌謠,那是首旋律祥和的歌謠,不知為何有種能洗淨人心的莫名力量,但這首古老的歌謠早已失傳,因此沒有人能教小雪爾這首歌,但他卻能清楚的哼唱出歌謠,好像這個旋律,這個歌詞早已深深刻畫在他的心中,當奇妙的歌曲結束,一切也歸回了深夜原有的平靜。

漆黑的夜不曾改變,點點繁星依舊在虛與實之間轉換,閃爍的亮光彷彿帶來希望,事實卻只能如童話般的虛無,無盡的時間不斷流逝,曾經的一切無論再怎麼刻骨銘心都只能成為傳說埋藏在歷史之中。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