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後悔

        張翊翎一如往常的按著門鎖密碼,那是她的生日─1015,打開大門,她開始收拾她的衣物,還有該屬於她的所有東西。

                她在梳妝台前脫下了手中的鑽戒,讓鑽戒安靜的躺在桌上,她突然發現鏡中的自己眼眶盈滿了淚。這時,她的手機螢幕亮起,「林杰宇」三個字如預期的出現在螢幕上,她拒接了電話,翻箱倒櫃的把衣服、外套、書本和相冊雜亂無章的丟進行李箱。

                沒多久,手機捎來一則訊息。「妳想要做什麼?不跟我談談嗎?」

                張翊翎冷冷地看著訊息,半响,電話又響起,她試圖整理好情緒,收起眼淚,冷靜的接起。

「翊翎,妳現在在哪?」

「你家,東西我很快就會收完,戒指在梳妝台上。」她小心翼翼的吐出這些銳利的讓自己窒息的字句。

「不要小題大作,好嗎?」林杰宇在電話那頭焦急的說。「她只是很好的朋友,大家出去一下,這很正常。」

「是啊!出去很正常,但把其他女生的照片分門別類的儲存在電腦裡,這正常嗎?」她努力壓抑著自己的激動,但哽咽的嗓子似乎不聽勸告。

「妳為什麼不相信我?」

「你以為你是攝影師嗎?要相信你幾次?」她冷笑著,無情的直接掛上電話,手指已經按在關機鈕上,螢幕卻顯示了一則讓她無力承受的分手訊息。這次的分手,是他們的第四次分手,每一次都是林杰宇提出,但每次林杰宇總是後悔,挽回張翊翎。

                她在房間哭了一整天,從白天到晚上,沒有開燈,只是蜷縮在角落,那個房間的黑暗,比不上她腦海中的黑和沉重,她只是從崩潰大哭轉變到悄無聲息的啜泣,雙眼漸漸空洞、暗沉。

                房門在這個時候突然被打開,黃色燈光從門縫中竄進了漆黑的房間,卻照亮不了她內心的落寞。

「妞,妳怎麼把自己搞成這樣?有事情該直接打給我,聯絡我,不要自己關機,偷偷躲在房間,還要我聯絡伯母。」陳美走進房間,打開燈。「妳不是自己跑去他家裡收拾東西了?」

「他說分開吧…分開冷靜…看看。」張翊翎哽咽著。

「翊翎,我知道妳捨不得,可是在妳收光所有妳在他家的東西的同時,就代表了一段關係可能會結束。」陳美蹲在她身邊,輕輕地拍著她的肩。

「我不甘心啊…不甘心…我一直以為他會拚了命的挽留我。」

「不甘心什麼?不甘心林杰宇被妳最討厭的女人搶走?」她盤腿坐在地上。「妳醒醒啊!他值得妳不甘心嗎?妳的幸福只因為妳的不甘心,就要繼續苦撐下去嗎?他就是花心大蘿蔔呀,自以為是蝴蝶,在花叢裡亂竄亂飛,拈花惹草。」

「我們已經訂婚了,已經要結婚了,就差一點,憑什麼要我把他讓給別人?」翊翎抬起頭,用紅腫的雙眼無辜的瞅著陳美。

「妞,妳跟他在一起為的是什麼?結婚?只是要結婚?是嗎?」陳美咄咄逼人的提問,讓張翊翎有些招架不住。「如果他是好對象,我一定大力支持,可是…他讓妳受傷多少次了?」

「是啊…我為的是結婚…我已經二十九了,還有多少年可以浪費?和他在一起八年,我還有幾個八年可以遇到別人,再等下去我都老了。」

「重點是他已經劈腿了,妳能保證他不再重蹈覆轍嗎?我很害怕妳受傷,然後妳可能會比今天這樣失聯,做出更可怕的事。」

「有什麼…比我浪費的這八年更可怕?」她羸弱的說。

「妳已經瘋了,張翊翎,妳甚至想為了結婚而結婚。」陳美嘆了一口長氣,坐在她身邊,默默無語,也許是想到幾年前也發生過同樣的事。

                事實上,這不是她們第一次為了林杰宇,為了結婚而爭吵,即使是多年的閨蜜,真實的話語還是一把銳利的小刀。

                那一次,林杰宇和學妹十指緊扣一起去看電影,正巧和張翊翎和陳美狹路相逢,張翊翎在家哭了好幾天,手機全是林杰宇的道歉訊息,陳美在一旁陪伴她,以為好不容易度過了分手危險期,他依舊和學妹藕斷絲連,後來居然在林杰宇家看到他們倆一起看影片。

「有一就有二,這種人真的不能要。」陳美遞了張面紙給她。

「可是…我真的很愛他。」她哽咽的說。

「他就是個大爛人啊!」陳美沒好氣的說。「分手吧!不要跟他聯絡了。」

「陳美…妳為什麼老是要反對我和他在一起,我得到幸福…不是很好嗎?還是…妳根本不希望我得到幸福。」

「妳真的是…。」陳美被這回應,弄得結結巴巴。

                接近聖誕節,張翊翎覺得身邊所有事情都與她作對,就連好朋友陳美也對她的感情持相反意見。她一個人走在熱鬧的西門町徒步區,路旁裝飾了五顏六色的閃亮燈飾,這些都不是最讓人落寞的,讓她落寞的是來來往往,成雙成對勾手漫步的情侶。

                獨自走進餐廳吃飯,卻因為只有一個人,而被要求必須加二百元的開桌費,她摸摸鼻子多付了錢,在一間小店買了一條圍巾,店員熱心的推銷:「可以再買一條唷!買給男友或朋友,兩條有打折。」於是,她買了兩條圍巾。

                走累了,她坐在徒步區的長椅上,成為了往來行人的背景,習慣性的拿起沒有捎來任何訊息的手機,想起了從前和林杰宇的種種,手機是忙碌於工作的兩人,最重要的溝通媒介。她總是習慣有人用訊息把賴床的她吵醒,上班唯一的空檔─午餐時間,一定會通電話或是緊握著手機傳訊息,這時候,如果有人經過她身邊,她肯定渾然不知的傻笑。閒暇時候,她會分享自拍照給對方,還驕傲的表示:「我根本沒修圖,而且只拍一次就超正啊!」孰不知手機裡下載了好幾個最新的修圖APP,甚至同一個姿勢拍了十幾二十張,才選定一張看起來最自然的「假掰照」傳送給他。每天睡前,他總是會傳送「晚安」的貼圖。

                只是,現在什麼也沒有了,始終沒有林杰宇傳來的任何動靜,她總是不由自主的拿起手機,打開LINE,點開和林杰宇的聊天紀錄,試圖看到新訊息,才發現永遠都只看到林杰宇最後那句殘忍的「我們先分開,彼此冷靜冷靜吧!」。

                在她心亂如麻的這一刻,手機突然響起,她立刻接起來,才知道是「劉彥甫」,原來是自己這幾天把手機放在口袋,誤撥了好幾通電話給劉彥甫。

「也很久不見了,明天一起去騎腳踏車吧!」劉彥甫說,電話那頭非常吵雜,還感覺的到他把話筒捂起來,在和旁邊的人說話。「來了,馬上上菜嘿!」

「好,你忙吧!」

                    隔日,他們在河堤見面,劉彥甫在遠處就熱情的對她招手。

「哇!畢業後就沒見過了。」劉彥甫是張翊翎的直屬學長,當年因為林杰宇的關係,始終無法表達對張翊翎的感情。

「對啊!學長在餐廳工作嗎?」

「嗯!妳都偷偷發囉我吼!」他瞇著眼笑。

                    張翊翎只是微笑,他們租了一輛雙人腳踏車,張翊翎立刻拍了一張腳踏車照上傳臉書。

「妳還是愛拍照啊!腳踏車也拍,像我這種老人,對拍照上傳、打卡什麼的,越來越懶了。」他突然仔細地望著張翊翎的眼睛。「不過…妳黑眼圈還真嚴重,這幾天沒睡好嗎?」

「應該是太晚睡了。」她隨便找了理由搪塞。

「別自以為年輕,然後一直熬夜,會老很快的。」他說。「下次和杰宇來我的湯包店吃湯包吧!」

                她臉上蒙上了層灰,沒有回應劉彥甫的話,就開始騎著腳踏車,在河堤旁吹著晚風,聊聊瑣事。

                回到家之後,張翊翎癱軟的躺在床上滑手機,她看著自己臉書的未讀的通知,每則通知都在回應她的腳踏車照:「好閃喔!」「不需要車頭燈了啊!超閃。」「在虐單身狗嗎?」

                隔天,她就接到林杰宇的電話。

「我買了高鐵車票。」他冷冷的說。

「你要去哪?」

「想跟你去高雄,去義大玩,我買了兩張高鐵票,去三天。」

「三天?」她心裡一怔,原本正墜落谷底的心情,突然止跌回升。

「是啊!妳不想跟我去嗎?」

「我們這樣,算什麼?」她深鎖著眉頭。

「什麼意思?去放鬆,去玩,還需要想那麼多嗎?」

「我的意思是我們的關係是什麼?應該先確認這個。」

「去了也就可以確認了,還是,妳那麼快就可以忘記我…所以去找別的人騎腳踏車了?」他的話酸得足夠擠出一杯檸檬原汁。

「你明知道不是。」

                他們如期的去了高雄,去夢時代逛街,去旗津吃海鮮。晚上,他們住在同一間房間,林杰宇洗好澡之後,就把她壓倒在床上,撫摸著她的身體,兩人在床上交疊、纏綿。

                完事之後,張翊翎癱軟的躺在床上,低聲的問:「現在呢?我們和好了嗎?」

「不是都跟以前一樣嗎?」他面無表情的坐在一旁的沙發上抽菸,只穿了一件四角褲。

                隔天,他們去義大世界,還去了瑞豐夜市。晚上,林杰宇又對她暗示,將她壓在床上熱吻著,她原先無奈的遷就,沒多久就熱烈的回應。

                張翊翎半夜翻來覆去,腦海裡全是「不是都跟以前一樣嗎?」這句話,他們的關係到底是男女朋友,還是普通朋友?明天他們就得回台北,這場做了三天的夢,就會清醒。

「我們的關係還是男女朋友嗎?」她靠在他耳邊低語,搖搖身旁睡著的他。

                林杰宇背對著她側睡,一動也不動,也許是假裝,也許是真的睡著了,她躺在他身邊,望著漆黑的天花板,覺得一陣重重的壓迫,讓她喘不過氣,好像天花板隨時會崩塌下來,不自覺的眼眶突然濕濕的。

                回到台北之後,林杰宇開始繁忙的工作,他們鮮少聯絡,只會在晚上傳幾句訊息,他總是說自己的工作無法抽身,沒有假日,更沒有休息,要她體諒。

                這樣的日子久了,也就習慣了,他們的關係還是一樣,像霧裡的花,總看不清,像雨天時,山邊的輕紗,朦朦朧朧。

                張翊翎只好約劉彥甫吃飯、騎車或是逛街,然後在臉書打卡,試圖吸引些注意。

「妳下次應該跟林杰宇一起來我的湯包店。」劉彥甫說。

「他每天都忙著工作,我們連見面的時間都沒有。」她噘著嘴。

「不是吧?他前幾天才來我的湯包店,還帶了她妹妹。」

「妹妹?他跟你說的嗎?」她故作鎮定,但是心在淌血,因為林杰宇是獨生子。

「是啊!」

                張翊翎拿出手機,在林杰宇的臉書好友中,搜尋了女生的照片。「是她嗎?」

「是啊!就是她,因為長得挺漂亮的,所以有點印象。」

                她一時怔住了,和劉彥甫說不舒服要回家休息,在回家的路上,她撥了一通電話。

「陳美…有空嗎?」

                陳美趕到張翊翎家,才一進門,她就把陳美緊緊抱住,像個孩子一樣在陳美懷裡大哭,陳美只是一次次的撫觸著她的背,彷彿在告訴她:「沒事了!一切都會過去。」

                張翊翎刪除了林杰宇的電話號碼,還有社群好友,有時候她看著手機發愣。

               

                又隔了幾日,張翊翎走在河堤旁,平靜的接起未知來電。

「我一直以為我們已經什麼事情都沒有了。」林杰宇在電話另一頭,若無其事的說著。

「對,我們真的什麼事情都沒有了。」她意有所指,聲音十分冷淡。

「我一直在想,今年年底我們還是這樣好好的話,就可以結婚了。」

                張翊翎只是默默的聽,沒有回應。

「翊翎…翊翎…妳有在聽嗎?」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