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筆名更換通知》

    開場先放張挽救人氣(又來!?)的鎮樓圖~

    來自FengCat大大許願機超神速的繪製,繼上次一小時完成「千櫻.制服ver」後,這次只用了半個多小時就一口氣把三五上次隨口點到的三個女主角都畫出來啦!

    這個效率和品質,讓人都忍不住懷疑是不是用了可以減緩時間流逝的機器了呢,如果真的有的話,請務必借我用一下啊FengCat大大QwQ

    回歸正題一下。

    嗯!大家好!我是在過去兩年的時間以來,以「五四三五」這個筆名行走江湖(?)的文字創作者,雖然截至今日還是有很多不成熟之處,但也總算累積了一些黑歷史……總算累積了一些作品能拿出來說嘴了OwOb

    如題,這篇文章是一則更換筆名的通知,如果懶得看下文的話(多半都是我的廢話跟嘮叨而已w),這邊直接上懶人包。

    從2019年3月19日開始,我在各大連載平台上使用的筆名正式從「五四三五」變更成「散狐」,僅此一家不設分行,之後一樣還請大家多多指教了!(鞠躬

    補充一下,散狐的「散」唸三聲,與「散人」的散同音,不要搞錯囉!

    那麼,以下開始廢話~

    在這兩年的旅程中,「五四三五」這個如驗證碼般的筆名成了我的註冊商標,陪著眾多主角們一同走過「流放者」、「青狐」、「白龍王」、「御靈京」與「古道」等作品,當然在這期間,免不了被許多人吐槽說這樣的筆名簡直和沒取一樣,一點特色也沒有之類的。

    對此我只想說……筆名就真的很難取嘛!囉嗦!

    其中一個堅持不換筆名的藉口,是因為日輕小說「刀劍神域」的插畫師名字,就叫與五四三五有異曲同工之妙的「abec」(這傢伙就連繪師自介的欄位都只寫了三個意義不名的字「啊呸噓」,不知道是來幹嘛的)。

    於是每當有人嘗試說服我換個筆名時,我就會拿這個案例來堵他們的嘴,「只要有實力,名字就什麼都無所謂好嗎」用類似這樣的話語,來逃避重想筆名的問題。

    老實說,我對於取角色的名字、章節名、書名之類的,真的很不擅長,更別提是自己的筆名了(從曾經差點把收留的走失狗狗取名叫「星爆」的經歷可見一班

    極貧弱的命名創意,這大概是我的所有創作能力中最大的硬傷了吧……

    但是隨著逐漸前行的腳步,我也慢慢意識到,「五四三五」這個名字,就像是從新手村以來一直陪伴在身邊的愛劍,雖然與主人一同歷經了無數戰鬥,但身為初始裝備的本質,卻注定了它會在某個重要的時刻面臨必須更換的命運。

    儘管不只是我,就連身邊的一些創作夥伴或是讀者朋友們,都開始對這個名字產生了熟悉感與不捨,但隨著更高一階的舞台在面前展開,我相信,現在就是「那個重要的時刻」了。

    「五四三五」這個陪著我初出茅廬的名字,已經完美的完成了它被賦予的任務,是時候該進入下個階段的旅程了。

    在聽取多方意見與專業編輯的嚴格審核後,一個名字從多達數十種的備選方案中脫穎而出,落入我的手中。

    「散狐」這個從「三五」取諧音而來的兩個字,就這樣在我的腦細胞全數燒盡的情況下一槌定音了(不、不能再想更多筆名惹……

    對我來說,這個像是繼承了「五四三五」意志的名字可說是再適合不過了,但話說回來,「五四三五」本來就是某四個字取諧音而來的,所以這算是……諧音的諧音?

    嘛,算了。

    原意是「散步的狐狸」的散狐,卻在作者本人堅稱下唸作三聲的「散」,除了喊起來比較順口外,大概也只有平白增添了許多未來必須糾正別人唸法的機會了。

    對了,既然「五四三五」這個名字已經確定退役,就來順便講講它的由來吧,關於這個驗證碼筆名誕生的緣由~(甚至有讀者朋友私訊QP的粉專來問這件事呢,而且他居然還猜了個八九不離十,把我嚇了一大跳ww

    這個名字主要分成兩個部分,前半部的「五四」和後半部的「三五」,你可能會覺得啊不是都數字,嘖嘖,這麼想的話就錯囉,「五四」這兩個字其實是「我是」的諧音,所以真正的意思是「我是」「三五」(雖然三五也是另一個字的諧音就是了)。

    這也是為什麼我總是自稱「三五」,而不是「五四」的原因,因為五四三五這個名字,本來就包含了自稱詞啦!

    而當「諧音的諧音」的「散狐」這個筆名確定下來時,大家也可以把五四三五視為「我是散狐」的諧音哦!這樣有比較好記住我的新筆名嗎?ww

    蛤?你問「三五」這兩個字原本的諧音是什麼?

    這是祕密!我才不會告訴你們咧~

    至於連載更新時常用的閒聊專欄開頭「作者五四三」……我想就不改了吧,當作紀念這段最初旅程的證明留下來。

    那麼,五四三五,我是散狐,我們在「艾路亞斯的流放者」見囉!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