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小小說--雨悸

這是懿星參加校刊的作品,要謝謝許多人的幫忙尤其是爪子的修稿,沒有他們我無法完成這個作品!        

              我討厭雨。

      不論霪雨霏霏抑或大雨滂沱,我都討厭。

      明白選擇背叛的不是雨,而是他們,卻彷彿代表性地,會在每場大雨中想起過往。

      那場大雨裡,他們以最殘忍的方式離我而去。

      也許落下的每一滴雨,都是一份回憶。它們落下、逐漸蒸發,終究會隨著時間消逝。

      「吶、你說,雨是不是因為承載了太多委屈,才選擇墜落?」

/

      「抱歉、我遲到了。」才剛踏入涼亭,就看見他正坐在那裡,微笑地看著我。

      「等我很久了嗎?」

      打從認識他以來,和他每次相約,都是他先到達。

      「我剛到不久,別緊張。」他站起身來,走到我面前,因為身高的差距他低頭看向我,「但看妳臉上掛著笑容,是不是有什麼好事?」

      「是啊。但比起好事,總覺得應該稱為幸運的事。」

      就是遇見了你呀。

      「我剛好也有稱為幸運的事情呢。」

 

      我看著他的笑顏,略微疑惑的歪了歪頭。

      「那就是和你相遇。」他笑道。

      ……可、可惡、這笑容太犯規了。

      我愣了一下,然後快速地低下頭,捂住急速發燙的臉頰。

      他的笑聲在頭頂上發出震動,摸了摸我的頭頂:「妳怎麼捂起臉了?真可愛。」

      聽見他這麼說,頭反而更加抬不起來了。

      「妳還記得我們相遇的時候嗎?」他的話突然帶到另一頭。

      「當然記得。」我慢慢將遮掩在臉上的手放下,思緒飄忽遠方,「和現在下的雨一樣大,而且那時候的我……」

      思及至此,我無奈地笑了笑。

/

      又是一場大雨。

      我站在窗戶旁,看著窗外公園水池裡,因著大雨落下而泛起的漣漪,目光停駐於一個男人身上。

      他撐著傘站在那裡。

      記憶中只要是雨天,就能在公園的某個地方看見他。

      「奇怪的人。」

      我獨自下了定論,卻忍不住多看他一眼。

   俯仰之間,微弱的陽光劃破烏雲,水池中的波紋也逐漸停止。

      『趁沒雨的時候,趕快去買晚餐好了。』我心想。

      從家裡到便利商店的路稱不上遠,但也沒有多近。剛買好晚餐從便利商店走出來不過一半的路程,大雨又開始肆虐下起。

      「可惡,明明就快到家了。」我咬住下唇,只好先跑進公園的涼亭裡。

      我望著一時之間停不下來的雨,思索著到底該不該冒著全身淋濕的風險回家,亦或是在這等雨停。

      在我思考的時候,一把傘突然出現在我的視線中。

      「我這邊有多一把傘,若妳不介意的話拿去用吧。」

      順著手臂,看向對方,愣了一小段時間我才發覺:「你不是、那個總是在雨天出現的人嗎?」

      「嗯?妳有注意我?」他彎起一抹笑,視線轉到大雨上,「因為我很喜歡雨天啊。」

      「我討厭雨天。」我沉下臉,卻沒發覺這是第一次在別人面前,表達這樣的情緒。

      「但雨天會給人一種沉靜的感覺呀。」他伸手,讓雨點打穿過指尖,低落在路上,「比如沉澱思緒,忘記一些不開心的事,一定是妳——」

      「你又知道了些什麼?」我聽見自己的聲音冷了許多,「你不知道別人的事情就閉嘴。」

      他的笑容僵在嘴角,眼眸裡透露著驚訝。

      「抱歉讓妳生氣了。」收起錯愕,他扯出一個笑容,「這把傘還是請妳收下吧,算是一點小補償,不然我會很愧疚的。」

      我停頓了一下接過那把傘,「……謝謝,下個雨天我會拿來還你的。」

      看著手上的傘,我才意識到剛剛的自己有多麼失態。

      「好的,下個雨天見。」他仍笑著,帶著溫柔的笑容,像剛才的事情不曾發生過一樣。

      /

      下個雨天他依然出現了,「上次真的很抱歉。」我低著頭把雨傘還給他。

      「不用道歉,是我自顧自的說下去,沒察覺到妳的變化。」他莞爾的笑著。

「可是……。」他將食指放在嘴唇中間微笑的說,「噓──是我的錯,不要再說了好嗎?」

「好。」他的微笑使我臉頰躁熱了起來。

「那、那為甚麼雨天可以讓你沉靜。」我急忙找了一個話題來掩飾害羞的心情。

      「因為下雨會讓人有種屏蔽和被屏蔽的感覺,那是一份與世無爭的安靜,其實不管是陽光還是雨水,都在悄悄影響我們的心境。」

      是啊,天氣真的會影響我們的心境,我想只有體驗過人生的無常,才能知道如何堅強,如果不曾失去,便不會知道當初擁有是多麼珍貴。

      「每個雨天我都會出現,妳隨時都能來找我。」他接著說道。

      「好,我有空會來找你聊聊天的。」說也奇怪,當初的隔閡像是這場雨一樣漸漸變小。

   之後的我們,經常在雨天相遇。

      「又見面了呢。」他開口。

      「是啊,雨先生。」

      「雨先生?」他歪著頭看向我。

      「嗯,喜歡在雨天出沒的雨先生。」突然扯了一個無厘頭的答案呢,「不覺得很合適嗎?」

      「確實很合適,我很喜歡。」他居然開心的笑了。

      但是,為什麼他笑起來卻反而讓我心情變好了呢?

      「果然是個怪人。」

      「那麼妳也該有個綽號才對,」他突然認真地思考起來,「不如叫太陽小姐好了?」

      我搖搖頭:「我不要,好奇怪。」

      這綽號聽著是挺奇怪的,但更奇怪的是,我並不討厭他如此稱呼我。

      「那太陽小姐,妳當初生氣是因為什麼?方便讓我知道嗎?」

      我一怔,一時不知如何開口。

      「我只是想幫妳分擔一下,如果不想說真的沒關係,抱歉。」似乎是察覺到我的不同,他緊接著說。

      「沒關係,」我斂下雙眸,「那麼久我也該放下了。」

      我抬首,凝望著遠方,緩緩地開口。

      「在我小時候,因為父母離婚,形成了我內向的性格,就像仙人掌一樣身上穿滿盔甲但內心卻是脆弱的。」被勾起的過往一幕幕湧上來。

      「有個男生緩緩地走入我的內心,他選擇擁抱我的刺。他對我很好,儘管他有時候有些霸道,卻總在我身邊陪伴著我。後來的我們,在一起了。」

      眼睛突然覺得有些酸澀,我眨了眨繼續說下去,「但之後的一場大雨,我卻看見他和另一個女孩撐著傘,當下我不敢相信我所看到的事實。」我苦笑著。

      「直到他們相擁相吻,我才明白,自己真心投入的感情不過是別人眼中的笑話。」

      淚水不知道什麼時候滑落頰邊,但心底的某部分卻好像釋放了。

      「更可笑的是那女孩是我朋友。」混著淚水,我勾起一抹微笑,應該很難看吧?

      「就是這樣我才討厭雨,每次下雨我都會想起那段記憶。」風吹過帶走心上僅存的溫度。

      他安靜地看著我,沒有出聲。

      也許對於他而言,這不過就是一段故事……我無奈的笑了笑,心底卻有股失落油然而生。

      突然頭上感受到一股溫暖,那種溫暖使我安心。

      「我希望能幫妳改變對雨天的印象,只要我們常常在雨天聊天,這樣子妳就不會想到以前的事情了,好嗎?」

      我微微的笑著,「好。」心裡的失落感頓時消失殆盡,取而代之的是溫暖的感覺。

      之後的每個雨天,他都出現在我身旁。有時聊天,有時一起吃飯,最厭惡的雨天成了最期待的雨天。

/

      「妳怎麼捂起臉了?真可愛。」

      「妳還記得我們相遇的時候嗎?」

      「當然記得。和現在下的雨一樣大,而且那時候的我……」

      見我頓了頓,他疑惑地問:「妳在思考什麼?」

      「沒、沒有啊,只是小事情而已。」我尷尬地笑了笑。

      「是什麼小事情呢?」他的臉突然湊近我,使壞地在我耳旁輕聲道:「還是說……妳喜歡我?」

      「什麼?」我眨了眨眼眸,臉頰漸漸緋紅,對於他突然說的話,一瞬間無法理解。

      他退開身子,露出一抹壞笑,緩慢的走出亭外。外頭還下著雨,他卻沒有遮掩的打算,只是安靜的看著我。

      「太陽小姐,」他朝著我張開手臂,「我喜歡妳。我們在一起好不好?」

      淚從我眼裡滑落,這次的雨天不再是讓人感到心痛。

      我緩慢的走向他,落入了他的懷裡。

      「好。」我抱緊了他,不讓他有反悔的機會。

      他的手輕輕環抱住我,「太陽小姐,我無法當妳的太陽照耀著妳,但我願意當妳的傘,幫妳擋住所有的委屈。」

      內心那朵仙人掌花也逐漸綻放,隨後伴隨著一股暖流流滿全身。  

      「謝謝你。」我突然感到安心,他的懷抱帶著一種安穩,「假若那天沒有下雨、或者你不喜歡雨,我們不可能會相遇。所以我真的很幸運。」

      「我現在只要有你的陪伴就夠了,有你在多大的雨我都不害怕,」悶在他懷裡我輕聲的說,「雖然不知道我們能在一起多久。」

      我僅是輕聲呢喃著後半段的語句,可他仍舊聽見了。

      「放心吧。我跟妳的愛情,就像這場雨一樣久。」

 

      而那場雨,徹夜漣漪不止。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