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伝逸之靈章回片段〜】

如題!這是章回片段喔〜

===========================

    「你好呀!小姑娘〜」剛踏出店門,尚未適應外頭刺眼的陽光,一個聲音自頭頂上傳來。

    「噁!」少女看也不看上面,做了個乾嘔的動作,「你閉嘴!好噁心!」

    「欸〜!」聲音抱怨著。

此時少女才抬起頭,向上望了過去,不看不要緊,一看頭上的黑線就不由自主地掉了下來,先生!你到第是多受小動物的歡迎啊?受歡迎到連蛇跟田鼠都可以共處一室!

    從遠處望去的視角是這樣的,一位穿著斗篷的少年趴在一個矮房子的屋頂上,一手撐著下巴,一手不停拋接、轉動著小刀,雙眼盯著一位穿著同款斗篷,瞪著少年的少女,而他的頭上呢〜頭上趴著一隻通體雪白的貓,脖子上纏繞著一條細小的青蛇,撐著下巴的手臂上還有一條烏黑的、更長的、不知名巨蛇,不斷吐著蛇信,肩上也站了幾隻灰藍色的烏鴉,而背上—嗯…種類繁多我就不多加介紹了。

    「你知道我剛才在屋頂上聽的都快要吐了嗎?」

    「……」是你自己要偷聽的,少女在心中吐槽。

    「不是偷聽喔!我是光明正大的聽   。」少年講的義正嚴詞、頭頭是道。

    少女頭上的黑線又再度落下,不過…這次確實是他說對了…畢竟自己在尚未踏進店門時便察覺到了他的存在,論字義來說…這確實不算偷聽,而且自他待在屋頂上起,便毫不掩飾的任由自己的氣息在空氣中流轉,的確也稱得上是光明正大…。

    「來談正事吧!鍾離那件事,你覺得呢?」

    「一半一半。」

    「哪方面?」

    「鍾離澤宮、分家。」

    你還真是惜字如金啊,平常話不是很多嘛…少女在心中惴腹著。

    「我話從來就沒多過。」

    「……」我連講都沒講出來!

    「你是沒講出來。」

    「……」算了,我放棄…「怎麼說?」

    「鍾離澤宮那部分不單純。」

    廢話,如果單純那我問你幹嘛?少女翻了翻白眼。

    「放棄繼承權和幾次騷擾還不足讓他們自動被列為分家。」

    「同感,」少女蹙眉沉思著,接話道,「還有一部分,鍾氏一族雖歷代以來較之其他家族家主都較早退位,可有幾次,明顯都太早了,本家那邊還好,相比起來不足為奇,可鍾離一族那邊,曾多個家主上任不到幾年就消失了,不然就是那種身體硬朗就早早選好了繼位者打算等到壽終正寢再退位,可沒過幾年就因不明原因病逝,在神奇一點的就是那種明明會游泳的卻傳出了溺死,要嘛就是在森林裡過夜,結果半夜莫名失火死了。」那裡還在下雨欸!下雨!雖然是小雨但是要怎樣給它燒起來!

    「……欸!現在換我翻白眼,既然知道了這麼多一開始你又何必問呢?   『這裡指的鍾離淵的【鍾離】是指如今的鍾家嗎?』你問辛酸的嗎?」

    「為了知道更多,也為了確認。」

    「話是這麼說沒錯,但你在進門前早就把人家祖宗幾百代查個遍了你還拿刀抵著人家脖子問:『你   是   誰?』你無聊嗎?無聊的話我陪你下棋。」

    「分明是你找不到棋友要拖我下水……」

    「沒錯,我正閒著無聊,算了,回歸正題,有什麼收穫?」少年收起臉上的玩世不恭,換上一臉嚴肅。

    「鍾離益說的那些其中有許多似是而非的東西參雜其中。」

    「嗯,這前面講過了,不過既然是母親的命令,那必然有其道理與目的,這其中一定有什麼至關重要,重要到足以影響大局。」

    「……」女孩沉下臉。

    「怎麼了?」

    「我們還要繼續做下去嗎?」

    「為什麼這麼說?」

    「這麼做最後會發生什麼?我們雖然不清楚,但…既然是母親大人交代的,那結果…」

    「講白點,對這天下都不是好的。」少年接話。

    「上次母親的局始得多界亂動,最終卻連上天都查不出是誰所為。」

    「這些事即使我們不做,也有其他人會做,母親大人很強,即使我們試圖阻止,也於事無補。」

    「我知道,但是…母親大人這次…究竟想要做甚麼?」

    「……」

    「……」

    「你真的想要知道嗎?」少年邪魅的淡笑道。

    「你知道?」

    少年搖搖頭,「知道與否又有何差別?只不過是讓自己更難受罷了。」

    「為了不要讓自己更難受而選擇不要去知道,選擇逃避,這樣的我們簡直是懦夫!」少女憤慨的咒罵。

    「……」

    「……」

    「……我們一直以來…這幾千年以來,不都是懦夫嗎?」少年露出了一絲好似對於真相釋然了的微笑,可在她眼中卻是如此刺眼。

    你用最虛假的笑容,講出了最殘酷的真相,而我無從反駁。

============================================

這篇是之前被我隱藏的書的其中一章回〜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