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都市傳說 初

        事情發生在四年前。

        那是我們最後一次補習班上課,因為大家都有上會考衝刺班,所以排隊等著搭電梯的人潮異常的多。而我們補習班又位在七樓,說實話除非必要,否則的話基本上實在沒什麼人願意走樓梯下去。

        更不用說四樓和五樓因為沒有人住,所以那兩個樓層一到夜晚其實是暗得看不見路的。

        於是等我們終於輪到電梯的時候,已經是晚上十點半了。

        其實我們大樓一直有著一個都市傳說,但是因為目擊者實在是太少太少了,所以我們一直都不曾把那個都市傳說當成是一回事,更不用說,上一次發生事件也已經是五年前的事了。

        聽說,當晚上十點半一到,還沒乖乖回家的孩子就會被帶往黑暗,然後再也回不來--------

        但也只是聽說,更何況這個都市傳說實在是太過籠統了,所以我們一直以為這只是個玩笑。

        事情發生在晚上10點34分,因為發生事情時的當下我剛好看了一眼手機,所以我很確定是這個時間點沒錯的。

        那天搭上那一班電梯的人有我、還有我的三名死黨,其中兩位和我一樣都是都市傳說的愛好者,不過有一位有些特殊,不同於我只是聽得到,她是真正能看得到的人,無關乎年齡大小,她一直都看得見。

        那天,早在我們剛剛搭上電梯的時候她就已經有些坐立難安的樣子了,但是她什麼也沒說,一開始我以為是因為夜色太黑了,所以等等必須一個人搭公車回家的她感到不安,可是很快的我們就發現了不對勁。

        太安靜了。

        我們的補習班大樓雖然不是在什麼都市鬧區,但附近的街道就算到了深夜也向來極為吵雜,甚至有時候在補習班的教室裡上課都能聽見外面車水馬龍的聲音,可是那天週遭安靜到我們甚至聽不見電梯運轉的聲音。

        一點也聽不見。

        起初我們以為是我們反應過激了,可是就在我們笑笑鬧鬧的要那位別這麼大驚小怪的時候,電梯突然叮的一聲。

        ......我們、我們一開始以為是一樓到了。

        直到那扇門遲遲沒有打開我們才隱約發現了不對勁。

        然後那位看得見的好友小小的拉了我的手一把,用一種快哭出來的聲音跟我說,我們到地下了。

        我一開始以為她說的是地下一樓,可是當我看向顯示板的時候我們才發現到事情真的不對勁。

        顯示板上顯示的,是B½。

        直到今天我都還記得清清楚楚的,我不確定那個痕跡到底是不是斜線,是不是指的是½,但是在那樣的情況下,顯示板突然顯示出這樣的字樣,無論究竟是不是½都顯然有問題,更何況我們大樓只有地下一樓。

        那麼那個½到底......又是怎麼來的?

        只要這麼一想,就忍不住感到背脊一陣刺骨發寒,而當時候畢竟事發突然,我們幾個平時膽子大的女孩子一瞬間也都嚇得說不出話,最後竟然沒有一個人敢上前按下開門鍵,我們就這樣死死的盯著那個½。

        一直盯著,我們不敢眨眼也不敢輕舉妄動,我不知道我們到底在裡面待了多久......直到我們頭上的光突然閃爍了幾下。

        就在我們那群女孩子裡膽子最小的那一位終於忍不住崩潰尖叫的那一瞬間,突然,電梯冷氣的通風口漸漸傳出了跟往常一樣我們習慣的送風聲。

        緊接著顯示板上的字樣歪歪斜斜的閃爍了兩下後,剛剛看起來還歪斜著的橫線突然朝下一壓,連帶著看起來如此不祥的數字2也跟著不見了。

        然後漸漸的,電梯向上的箭頭浮了出來,我們也清清楚楚的感受到了電梯向上移動的感覺,而電梯回到一樓的那一瞬間,我們也確實聽到了外頭車水馬龍的聲音。

        我們回來了。

        恰巧這是我們最後一次在那個補習班上課,在那之後我沒能再見到另外的三位朋友,但是我們偶爾還是會用賴溝通,但是這個故事還有著後續。

        其實我們那棟大樓有點特別。

        那棟大樓有兩個電梯,但是我們那一側基本上都只用其中一個的,另一個一直都荒廢著,我們起初一直不知道原來有另一座電梯。

        直到我們的事情發生之後,有一次我回到補習班準備把之前遺落的東西拿走,恰巧跟要好的老師提起了這件事。

        那個老師跟我們說另一個電梯因為太陰了,所以當初看完風水的人勒令我們這一側不能用那座電梯,只能由背後居民大樓的人用。

        而背後的大樓那一側是有地下二樓的,至少在二十年前是,但是附近聽說發生了一起分屍案件,有個女孩子因為夜不歸宿直到晚上十點半都還在外面遊蕩,所以被人強暴性侵,然後被分屍丟到了附近的民宅地下二樓。

        聽說那個女孩子一直尖叫想要求救,可是因為在地底下,根本沒人能夠分辨出那個尖叫聲到底是從哪裡傳來。

        從那個時候開始,附近的地下二樓就頻頻發生門鎖自動鎖上,把人鎖在裡面出不去的事,所以後來連帶著我們那棟背面那一側的大樓居民也把他們的地下二樓封起來了。

        ......我想小青當時候的尖叫或許是剛好戳中了那個女孩子心裡最深處的渴望,她想要有人來救她!她想要回到地面上、誰來救救她......!

        所以她讓我們回來了,她想看到二十年後相似的事情最後能有另一個完全不同的結局。

        故事到此結束。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