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重遇前度情人

晚上十點,莫可欣從公司大樓走出來。莫可欣邊走邊罵着,「今天真倒霉呀,早上遲到被主管罵了一頓。中午吃飯時,又被一個沒帶眼的小子淋了一身咖啡。臨近下班才收到緊急單子,弄得我要加班處理。唉!好餓呀……」莫可欣一邊抱怨,一邊走進路邊的便利店。

莫可欣在便利店內走了一圈,拿了一個飯團、一瓶可樂和一堆零食,走去收銀台。

收銀員問:「要塑料袋嗎?」

「不用。」

「一共三十二塊。」

莫可欣付款之後,用雙手抱着食物離開。因為莫可欣沒有手推門,她就用盡全身氣力推開店門。就在這時,有人從外面拉開了店門,莫可欣因為失去重心,身體向前傾,跌倒在地上,食物散滿一地。「你沒事吧?」一道似曾相識的聲音傳入她的耳中。跌在地上的莫可欣看見一雙穿着拖鞋的腳,她慢慢向上看,一張非常熟悉的臉映入眼簾。

「蕭俊杰!」

「莫可欣!」

兩人同時出聲。他倆都認出了對方是自己的前度。

莫可欣心想:今天真是倒霉!為什麼要是今天?為什麼被他撞見我狼狽的一面?今日工作了一天,臉上的妝容都溶化了。現在怎麼辨?逃跑嗎?不行,當初是我開口甩他的,現在逃跑,會讓他以為我沒臉見他的。莫可欣在心裡盤算着的同時,也暗暗打量着蕭俊杰。蕭俊杰一身休閑的裝扮,白色背心配短褲。一看就知道是半夜下樓的衣著。雖然裝束簡單,但沒蔽蓋他身上那份成熟穩重的味道。

而此刻,蕭俊杰心裡也想着,都有十年沒碰面了,雖然無數次地幻想過再次碰見的場面,但為什麼是今天?她看到我這個樣子,會不會覺得我還像當年一樣,一無事處。早知道我就穿上正裝、名牌皮鞋,還有開我那輛跑車出來。蕭俊杰望着莫可欣的臉,發現她此刻雖然有點狼狽,但仔細看,她比以前變得更漂亮,多了一份韻味。

「可欣,好久不見。你沒事吧?」說着,蕭俊杰上前扶起莫可欣。

「謝謝…沒事。」莫可欣回答着。

「我搬來了這區,下樓買宵夜。」蕭俊杰主動說話。

「哦…我也是。」

「你…最近還好嗎?」

「嗯,還好。那…你呢?」

「我…也還好……   那…再見。」

「嗯…再見。」說完,莫可欣立刻拾起地上的食物,轉身離開。

蕭俊杰站在那兒,靜靜地望着她離開的身影,直到她消失不見。

與此同時,他倆一樣陷入回憶裏,想起他們第一次見面、約會時的種種趣事,還有分手那一天。兩人也幻想過分手後再次遇見的情景,以為大家會裝作不認識,或者惡言相向。

萬萬想不到是這樣簡單,平淡的說一聲問候。

他倆都笑了,發現自己想多了。

很多人都有幻想過再次碰到前度的場面,所有人都希望是在自己最完美的時候碰到對方。可惜,命運的安排往往不會如你所願。當你再次遇見你的前度,你的心可能很平淡,因為你已經放下了他/她。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