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情人節段子 那些年,那些無關緊要的喊外找同學

今天是情人節。

這好像是個能轟動全校的節日。

而我也在裡頭扮演了關鍵性的一角、參與了其中很重要的部分......

「同學,請問你找誰?」我揚起了自認為親切的笑容,看著眼前這個......呃,應該是學弟的男生,只見他有些靦腆地搔了搔頭,「那個,請問可以幫我請李寶兒學姊嗎?」

「好的,你稍等。」我笑笑、旋即回過頭朝教室內大喊:「寶兒有外找喔!」

是的,我就是那個負責幫忙喊「外找」的同學。

拜託!我們可是很重要的好嗎!沒有我們、沒有我們這些可愛的小喜鵲同學,那些苦情鴛鴦、那些牛郎織女們,還怎麼能相會啊!(等等,那貌似是七夕來著)

而此時坐在窗邊、半個身體倚靠在窗台上的我,看著李寶兒邁著款款步伐、往學弟走去。

這是李寶兒今天第五次被翻牌......呃不是,我是說被外找。我不禁在心裡感嘆,女神不愧是女神,明明情人節聽說是個女生送男生巧克力的節日,但女神就硬是能打破常規,收下了五份巧克力不說,其中送的人還有男有女。

而且即便每年都吃下那麼多份巧克力,卻依舊能保持傲人身材。

不愧是女神!

今天一天,在窗外上演的劇碼可謂精彩絕倫,有青澀靦腆小情侶版的、有熱情奔放(?)當眾接吻版的,還有上演八點檔狗血劇情在情人節當天分手版的......

「你這個爛人!」只見她們班的一個女同學揚起手就給了她男友一巴掌,隨後雙眼含淚,轉頭往走廊另一端快速離去。

「安亦、不是這樣的,安亦!妳等等!」

當時縮在窗台旁的我連塞進嘴裡的洋芋片都要忘記嚼了。

「小草,喂,小草!」

「噓,阿今,妳先等等,現在正上演到精彩的地方啊!」我連頭都沒轉過去,只往後擺了擺手,要她等等再說。

「我是要說,妳的餅乾屑都要掉到窗台上了,待會記得給我清乾淨!」

總之,今天一天,我感覺自己看盡了人生的愛恨情仇、情愛糾葛、苦海深情......真的是不虛此行啊!

「嘿,阿今,妳覺得小芹今天到底會不會和那個男的在一起?」

到了下午,來的人稍微少了些,此時我也有些懶洋洋的,撐著頭、覷著站在角落的那對準情侶。

「我賭會。」雙手抱胸,我肯定的點了點頭。

「那個,同學......」

「快點,阿今,做出妳的選擇,說出妳的賭注,下好離手喔!」

「同學。」此時,從門口傳來的那聲稍帶強硬的叫喚才讓我回過神來,轉頭看去,才發現阿今不知何時起就已不在座位上了,接著我才往門邊望——啊、看來是又有生意上門了啊。

「同學。」我裝模作樣清了清喉嚨,「此路是我開,此樹是我栽,要從此路過,留下買路財。」

剛好我現在也有些無聊,正好讓他來陪我打發點時間。

開玩笑,我今天幫忙喊了一整天的外找,仔細想想自己真是個勤勞的免費勞工欸!大家若要行方便,不應該先賄賂我才對嗎?但是我什麼便宜都沒佔到!

結果我的話才剛說完,那人就皺起了眉頭,用著彷彿在看神經病的眼神看向我。

這個......應該是我的錯覺吧?

「若要喊外找,請先賄賂我。」於是我決定講得更清楚明白些。

只見那人的眉頭皺得更深了。

「好啦好啦、不為難你,誇我一句就幫你喊人。」我擺了擺手,決定不要太刁難他。

唉,我就是個俗辣。

看他冷著一張臉的樣子,我都以為他要自己喊人了,卻沒想到頓了會兒後,那人居然真的開口回答我的問題。

「妳嗓門很大。」

這算哪門子的誇獎?

但因為我是個寬容度量大的人,所以還是抬起頭應了他的請求:「你要找誰?」

「我要找妳。」

「喔,李寶......蛤?」我剛剛是聽到了什麼?

「我說,我要找妳。」那人又複述了一遍。

「呃......」我搔了搔後腦杓,「可是同學,我不認識你啊。」

(OS:大概就是欠錢沒還那類無關緊要的小事吧(煞風景

情人節段子是情人節後才發的嗎?

IG上有多些作者(不重要)的廢話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