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情人節告白】我想對你說:愿我的青春有你的存在

曾经你有错过一些人吗,一些你明明有机会把握却因为缺了点勇气而没找回的人。

 

那如果再一次想起,会不会后悔当初的决定,后悔彼此的第一次相遇。

 

我会

 

每当回忆涌上心头,总会有些不甘心,但更多的是无奈。  

“锡辰,谢谢你对我的好,这些天我也想了很久,也不想因为我影响到你的生活,我们还是不太合适吧...我想分开一段时间。”  

这是前任对我说过的最后一句话。

 

2018年光棍节的夜晚,我站在音乐楼门前,看着她的身影在我眼眸中越走越远,还来不及说一声再见,来不及挽回,来不及祝她幸福。

 

别人都是光棍节脱单,但没想到我是在这一天恢复单身,我心中忍不住自嘲一笑,怪讽刺的。

 

11月11的那晚,美国下了2018年的第一场雪,鹅毛大雪将整座城市染上了白色的面纱,也覆盖住了我的心。  

————————  

“锡辰,今天你们离开后,突然一堆人来吃我做的三明治欸。”女孩把头凑到我身前,打断了正在看书的我。

 

“我猜一下,可能是因为你在做吧。”我故作沉思了片刻,才说道。  

“可能是因为人送外号长得美吧。”  

“是是是,我也这么认为。”  

“不不不,因为是长得帅带来的客流。”  

看着女孩一脸认真,我不禁笑出了声。

 

“你这真的是商业互捧欸。”  

在分手后的几个月里,又一个女孩就这样闯入了我的生活。她不高,留着现在最流行的空气刘海,脸有点点小胖,但用她的话来说那是可爱的婴儿肥。  

“锡辰,明天下午我要去一趟图书馆,你要不一起来?”  

“可以啊,等我上午打完排球比赛就过去。”  

我放下手中的手机,看着身旁的女孩,微微点了点头。

 

“哇,排球比赛,想去看。但是上午刚好要食堂打工,哎,烦。”  

女孩露出了兴奋的表情,但一听到是上午,她那婴儿肥的脸瞬间垮了下来。

 

“比赛是十点开始,小胖,能行的话你就来啊。”  

“我十一点上班,这样可以去看一会哈哈哈,为你打call!”  

“哎呦,如果是你来打call的话,估计我就要输了。”  

“你!我真是好气啊。”  

女孩撅起她的小嘴,举起她的粉拳,我赶紧举双手投降。  

“来来来,欢迎您大驾光临。”  

“哼!真敷衍!”  

那天,她如约来到了球场,为我打气,为我加油。比赛很激烈,只可惜,到了最后还是输了。

 

比赛结束后,我看到手机上她传来的简讯。

“我先去上班啰!你今天敲帅的!”  

“嘻嘻,我还拍了影片,晚点传给你!比赛加油加油!!”  

“还有还有!如果你饿了的话,我还有帮你带零食哦。”  

我把背包拿开,果然看到几个巧克力和一包奥利奥,突然想起昨晚她有问过我最爱的零食,我心中不禁一暖,有这样的女孩在身边那该有多好。

 

这些天里,她做的这些,   还有她闺蜜的旁敲侧击,其实我能隐隐约约感受到她的那一丝好感,但我看不透我自己的心,我怕这样的我只不过是失恋后再找一个人成为前任的替代品,对她不好,也对我自己很不负责。  

她的闺蜜跟我本来就是很好的朋友,她闺蜜也有不经意问过我喜欢怎么样的女生。

 

“我啊。喜欢性格活泼开朗,然后有些小细心。有点可爱吧。反正对于我来说,性格大于颜值。”

 

我当下回答的时候并没有发现,没有意识到我说出来的这些特征她身上都有。  

她很开朗,跟她在一起相处的时候不会尴尬,能够一起开怀大笑,也能互相调侃彼此。

 

她能注意到很多小细节,她会关心我打球后手上的伤,她会记得我喜欢吃的零食。明明她中午才有课,但七八点就爬起来传简讯给正准备考试的我加油打气。明明很喜欢睡觉,很懒,但还是想要跟我一起上早八的课。  

她的生活里充满了我的身影,无论是图书馆念书、吃饭,还是打工,我都会出现在她的身边,我也疑惑,我也不清楚我对她到底是什么感觉,但她给我的那些感动,跟她在一起的时候让我很舒服,让我很想多留在她的身旁。

 

每次手机萤幕一亮,都是她传来的简讯,这次她传来了新录好的翻唱。  

“哎呦,不错哦。这歌声,这吉他,都是不像是个业余能达到的。”  

“嘿嘿嘿,那肯定的!开心!”  

“不过,每次你自恋的时候都不自己说,总让别人来夸你呢。”  

“哎呀,被你发现了。”  

“那称赞的话让别人来说就好啦,反正我跟其他人的称赞都差不多。”  

“哪有!这不一样,我比较双标。”  

“啧啧是吗,看来我以后得少夸你了。”  

“蛤??为什么啊?”  

“因为赞美多了,人就习惯了,一旦习惯了,就不会被珍惜了。”

 

“放心啦,我不会的!哎呀,看你这样我好难受啊。”  

“啊?”  

“感觉你很爱想很多,听你说不被珍惜了,总觉得曾经有人没有珍惜你,我就很难受。”  

“不会啦,没有这回事。不说了不说了,我们打游戏去!”

她传来的简讯,我一条一条地再仔细看过一遍,没想到不知不觉我在她的心中占据了重要的一部分。

 

我还记得期末段考结束后,她哭泣着打给我电话,说两门课她都差一分就能过,很难过,很自责。

 

那天晚上,大雪纷飞,我们通完电话,我跑到了她最爱的奶茶店,买了杯热乎乎的奶茶到她的宿舍楼楼下等她。  

“你怎么来了?”  

女孩戴着白色帽子,穿着厚重的羽绒服,脸上还有些许刚擦拭掉的泪痕,有些愣神地看着突如其来的我。  

“诺,这是你最爱的奶茶。”  

女孩接过了奶茶,神情有些呆滞,一言不发。  

“喝点甜的心情会好很多!”  

“你...可不可以...不要对我那么好...”  

过了许久,她轻轻地吐出这句话。我很不理解她为什么要这样说,看着她脸上刚擦拭的泪痕,我很想问为什么,但我没有勇气说出口,也很怕听到她给出的原因,也许我心中已经给出了答案。

 

会在意,会心疼,会希望伤心的她因为我的出现露出一丝笑容,时间久了,我才终于看懂了自己的内心,看清了我对她的感觉,但到了那一刻,她却推开了我,转身离去。  

可能是因为我的好给她太大压力,让她有些不知所措,不断的后退,让她再也找不到刚开始相处时的那种轻松愉快。  

现在的我带给她的只剩下压力和说不清的尴尬。    

就这样一个长假期过去了,我回到了台湾,她留在了美国,分开的这些日子里我会不由自主地想要找她,想知道她最近过得好不好,想知道她有没有照顾好自己。  

夜晚,望着星空,心里总觉得有点空荡荡,我知道,因为我想她了。

 

也许命运就是这样,缘分也不过如此,我们只不过在彼此的人生里多呆了一会儿,后来的我们还是擦肩而过。  

“那年,她就这样离开了,你后悔吗?”  

我坐在栏杆上,背对着星空,什么都没有说,但我知道  

如果还能回到那个时候,她如果要离开,那我会负责把她再找回来  

 

这些相遇就像是青春的缩影,你永远不知道在你回忆中留下脚印的“过客”对自己有多么重要,也许未来不会有他们的出现,也许就这样错过了,但很感谢我的青春里会有你的存在。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