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情人節告白】我想對你說:我愛你,但那又如何?

    我想對你說,我喜歡你,好單純的,不帶任何雜質,單純想默默對你好的那種。

    還記得我們第一次認識彼此是在網路上,雖然我們同校同年級,但在此之前我們都不認識彼此。我們聊得很投機,偶爾隔天放假我們會聊得特別晚,很快我們的關係變得熟絡,我也開始與你講述比較私人的秘密﹑想法,不知何時我開始喜歡上了你,欣賞你處理事情的能力、積極向上的努力,喜歡你的貼心、你的專情,哪怕這份專情並不屬於我。使我無法理解的是為甚麼是你?仔細想想我並不清楚為何喜歡你的,雖然我也清楚喜歡上一個人從不需甚麼理由。

    僅僅是一個女孩內心充盈著一段他人無法理解的滿心歡喜,以及男孩的毫無發覺、又抑或是假裝著毫不知情,這段注定令人疲倦的單戀便開始了。但我依然努力發揮著殘存的冷靜告訴自己炙熱的心,絕對不要喜歡上你,喜歡上一個深愛著另一個女孩的男生。是呀,我其實早已知道你有著喜歡已久的女孩的,甚至有時還幫著你,提供你送禮物的意見、聊天的話題,與你聊著你們相處的細節,而在這過程中,我的心卻不受控的喜歡上了你,多麼可笑,喜歡上你的時刻,與你聊著你心儀已久的女孩。我依然幫著他,並不是有自虐傾向,只是一種非常單純近乎呆蠢的喜歡,我簡稱為愛物及烏,他如我一樣,我們都同樣單純的喜歡著一個人,在表面嶄露的是朋友般一視同仁的對待,轉個身卻把對對方最真誠而沉重的愛收進心底。

    我陷入獨自思量著的悲哀。第一、也許我不像想像中這般喜歡他,感情會變,時間在走,久了我還會像當初一樣喜歡著他嗎?也許不會。第二、他現在如此深愛著她,他會接受你的全心,不,哪怕一分喜歡嗎?不可能,我親身見證著他的專情的,他的專情就像是酵素,具有專一性。第三、你其實也希望他能獲得幸福的吧,也許見證了他的幸福,你就會就此放棄這段使自己痛苦萬分的單戀了,不是嗎?......是的,我想結束這段單戀了,喜歡一個人,若是早料到沒有結果,我寧願親手埋葬我的相思。總而言之,這個忙我是幫定了。

    只能說,我很努力的把忙給做全了,而女方也很配合,他終於幸福了,他們肩並肩有說有笑的與我擦肩而過時,他臉上的笑是燦爛的,表情是柔和洋溢著幸福感的,像個燦爛的小太陽,彷彿生命中唯一的使命就是守護著身邊的女孩。那是我與他相處時從沒見過的,我認份了,儘管心中多麼五味雜陳,我由衷的替他感到開心。

    似乎也沒那麼痛的,相反的沒什麼感覺,只是稍微無力了些。這個世界上不只有你啊,未來我一定還會愛上其他人的,而那個人也會同樣用力的愛著我,我安撫著自己的內心。回想著喜歡上你而發生的種種記憶,一切好像都圍繞著你打轉,多麼渴望能夠擁有你,為了你產生了多少個第一次,   現在都不重要了,一切盡是夢一場。

    我喜歡你,甚至滿滿的喜歡已昇華成愛,但也不過僅此罷了。「愛一個不愛你的人及被你不愛的人愛著,你會選擇哪個?」抱歉,我累了,我選擇後者,你呢?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