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情人節告白】我想對你說 我還是愛你

親愛的偏執狂:

我們已經有57天沒有聯絡了,你過得還好嗎?

這57天,我經歷了很多,也思考了很多,但,我還是很想念你。怎麼辦?為甚麼?是因為我還沒有好好成長嗎?如果讓你知道的話,一定會想取笑我吧。

對,我就是一個這麼脆弱的人。

這57天,我流過很多淚,也嘗試不讓自己流淚。但我發現,流淚的我,更堅強,呼吸更舒暢,就像是此時此刻,我也是流著淚,對於從不流淚的你來說,很瘋狂吧。

記得有一次,我一個人在海傍跑步,完成了人生第一個十公里,我哭了,我覺得自己很棒,同時也覺得特別的想念你,因為我很與你分享我那一刻的興奮,可是我卻再也不可以找你說話了。這種感覺,很孤獨。你在這段時間,有過這種「沒有了我」的孤獨感嗎?

這57天,我不斷的問自己,究竟我是一個怎樣的人,我想要的是一個怎樣的伴侶,我想要的,真的是你嗎?或是,我想要的,只是一個想像中的你?就像你當初對我的愛一樣,愛得那麼的超現實。我想,我最渴慕的是一個與我一起成長,一起激發大家潛能的情人,這和你想要的很相似吧?可是,你要的,卻不是我。那我要的,是你嗎?我發現,我最討厭的,就是對於你處理問題的態度,尤其是人際關係,你都會選擇逃避,與別人合不來,你便會走開,因為你覺得人生時間有限,為甚麼要花時間在不合適的人身上,所以你很討厭「磨合」這兩個字。這套方法如果是用在不太熟的朋友身上,我是理解的。但是用在我身上,這會不會是太殘忍了?

「我不想處理我們的問題。」這是你在分手那天,對我說的話。這一句這,與那一句「我不愛你了」,一樣的重量,一樣的重重擊中我的心。你,真的很討厭。

可是,我還是想跟你一起。

怎麼辦?我是瘋了嗎?我是因為不甘心,還是因為真的愛你?我喜歡和你一起行山,喜歡聽你說歷史故事,喜歡被你拖著手,喜歡被你擁抱著,喜歡被你輕輕的取笑,喜歡跟你一起發夢,喜歡跟你一起吃東西,喜歡跟你一起玩音樂,喜歡跟你一起在台灣亂逛,喜歡跟你一起的自由自在。可是,我們真的自由自在嗎?我們一起了,卻讓彼此不自由了嗎?因為你覺得要愛我的話,就需要改變自己,所以你就不愛了嗎?

我們的關係在哪一天開始變質了?是從你愛上自由潛水的那天起嗎?我從哪天開始變得不安、沒自信、不自在呢?從哪天開始,在腦海不斷預習你總有一天會離開我?

其實,是從我們一起的第一天開始,我的不安就沒有停止過。我很害怕,因為當時我才剛從情傷當中康復過來,可是我又不想錯過你那份溫柔的愛,所以我任性地接受了你的告白。不過,即使歷史重來,我也是一樣會接受你的愛,因為你是一個可愛的人,但你不是一個好情人。雖然我不知道你現在有沒有變成好情人了。

對了,本來我也沒有打算要寫這封信給你。在情人節前夕,其實也沒有甚麼好傷心的,因為我們平常也不過節的,甚麼生日、聖誕、情人節都過得跟平日一樣。雖然我去年情人節我送了陳綺貞的書給你,還假裝那不是情人節禮物,你應該也看得出我那笨拙的演技吧。

可是,我剛才想在netflix找片子看的時候,看到我們共用的帳戶中了有一個新的名字,那是你新的女朋友嗎?就是這一個想法,讓我再也抑壓不住情緒,要好好地用文字整理一下。

對,分手那麼久了,我還是會妒忌,這和你想像中的我有出入吧?我不是你想像中的那個完美情人,我從來也不是,但是我曾經努力地想要達到你那個完美的標準,讓我累得要死,愛一個人,為甚麼要這麼累?但傻傻的我,還是一味兒地追著你的標準,然後,你厭倦了我的速度,你用完了你的耐性,你對我說:「你的速度跟不上我。」那是一句多麼狠的話。

對,我就是要把你的狠,你的壞,都寫出來,這樣我就可以理性地說服自己不要再回頭了,不要再花時間去想念你了,放手吧。

可是,我做不到呀。我還是會很想念你,還是想跟你一起,想要跟你走到我們曾經共同想像的那個理想的終點。如果上帝許可的話,我還是希望可以跟你再來一次,一起學習甚麼是愛,即使會再一次為大家帶來傷害。這都是我自己任性的想法,每次一浮現這些想法,我都會想把它們都壓抑下來。但是,這樣子讓我更痛苦,我要對自己坦白,我必須一步一步慢慢來,按著我自己的速度,去用合適的方法愛自己、愛你。

所以,現在這一刻,我還是想跟你想,我愛你。如果可以的話,上帝,請讓我們重新相愛。

愛你的  

超級偏執狂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