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下輩子的意思是這輩子不再

就像從小到大一樣,我將我的好運、我的僥倖,全都渡化給你。

可天神不允。

我至今還是不能明白,眼前雅緻的玉罈裡裝的是你。他們說你已修行,他們說世事煩擾你太多,所以歸天而去。那在天的你,是否安好?抽空一趟下凡見我,可好?想你的我,是俗的。不能回首的你,就在道上。我生性多疑,疑是你是否真真成仙去。疑是昨日之事恍如夢之遺。疑是這一世,我都將只能這樣想你。想你如昨,想你如今,若來年而至,也將如斯。我理不清,自己究竟想的是你的凡身,還是凡心,為何不能,你就是你,你就是你......

你就是你。

不要去辨是非,不要去論因果,更不要去論報應。

我原本想好的人生,那人生的每一段路,左手要牽著你,因為我的左手同我親,因為左手靠心。你的心......我只能怔怔地看著你的心逐漸不跳,為什麽不跳了?吶,你的心為什麽不跳了?過去在笑的那人是誰?發怒的那人是誰?歡喜的那人是誰?哭泣的那人是誰?又是誰因病而孱弱致斯?最終,忍不住哭泣的是我。

原來,生死攸關,從來不得僥倖。

你曾經戴眼鏡,度數深至如此,若沒有它,你的世界將不是你的。冬冷之時,有你的毛帽護首,溫暖如斯,可擋寒風萬千。他們總笑,你愛吃的太多,要細數而來,怕是要百貨公司整層的美食街。追劇通宵你也是在手的,那夜半,我口渴下樓,見燈光還亮,是你,還撐著疲憊的身子,盯著屏幕,我笑,這樣孩子氣的你,實少。

你不是只在乎你的,或者說,你從來不在乎你的,你只在乎我們的,我們,就是除了你之外的所有人。我從來自私,不明白你這般博愛,討來哪裡的好處,你總笑,吃不得虧的人,萬般不受福。是呀,萬般不受福,所以我從來沒有想過,我所享有的所有福氣,全都來自於你的庇蔭,溫暖的、溫煦的、亦是充滿憐愛。

如今沒有你,我可以照顧好自己。可是我過的再好,在天上的你,是否能在一覺醒來,揉揉迷濛的雙眼,看看我強顏的笑。

我很世俗。

我只能很世俗的想著你。

心緒若根深,萬般難解,解鈴能需繫鈴人,繫鈴人若不在,便不解。不解,有何不可。

我只是想你,這般世俗地想著你,哪怕這只是我一個人的事。

那天,你安穩地躺在床榻上的那天。所有科學指稱的生命體徵不再現,歸為機器難聽嘈雜的單音。有人說,若有來生......。什麼是來生,來生我不是我,你亦不是你,卻求來生,你我還是攸關麼?生死攸關,這輩子,我只想同你攸關。降生之時的我,豆子偌大的世界裡只有你,如今我的世界不只有你,可你不在,我卻感覺,這世界空蕩如許。

這一世,你還是你,我亦是我。

不想臆測的來世,若有都是奢念。

眾說今年是暖冬。

啊。

我卻覺得太寒涼。

寒冷如斯。

在無法觸及你的世界裡。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2)


對了,我也有參加這次的徵文唷~
2019-02-24 18:25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嗨你好,我是謝風。
看到第一行用<渡化>這個詞忽然就覺得哇著文章好古風好厲害,可能是我很少寫這種文吧!
 
2019-02-24 18:22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