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情人節告白】我想對你說:錯過也很美

      那時候,是春天,外頭線細成絲的綿綿小雨,不知已下了幾天幾夜,令人鬱鬱寡歡。

      我們幾個朋友,總在放學一同去圖書館寫功課,美其名是一起讀書,其實大多時間是聊天和玩耍。

      還記得每週有固定的一天,我們會聚在圖書館的樓梯間,玩著「大冒險」的遊戲,那時候單純覺得,你怎麼如此有趣呢?

      那時候,是夏天,陽光像是不用錢的,撒滿了大地,照散了大家的憂鬱。

      班上正忙碌的著手準備園遊會,你提出有趣而創新的意見,每個同學都拍手叫好,沒有一個例外,包括我。你帶領著全班的自信臉龐,對著我一笑,我的心從此開始為你跳動。

      園遊會當天,大家手忙腳亂,你卻有條不紊,招客找錢樣樣難不倒,那時候看著你,心多跳了一下,但也只覺得你怎麼如此厲害。

      那時候,是秋天,葉片蕭蕭落下,細細香風淡淡煙,涼爽的天氣吹散了夏天的炎熱和春天的不快。

      我和幾個志同道合的同性好友一起為謝師宴做準備,我們努力不懈的一直練舞,早自習練,午休練,放學也練。

      你總會刻意用撒嬌的聲音說要看我們練習,但也只有放學來過幾次。

      有一次,你手上還拿著冰淇淋,其中一個好友說想吃,你毫不猶豫的給她吃,我也不知道哪條神經不對勁,竟然脫口說出:「我也想吃!」

      你愣了愣,用著我無法理解的表情說:「可是我不敢吃妳的口水。」但仍然把冰淇淋遞給我,那時候,心擰了一下,卻覺得心裡和嘴裡一樣甜。

      那時候,是冬天,寒流一波接一波,北風稱霸了四季,每個人都包得堪比北極熊。

      我特別怕冷,但礙於校隊練習,總是穿著短袖,只是外頭再套上好幾件大外套。

      但是你卻真的每天穿短袖和薄外套,有時甚至還會穿短褲,讓人有種跳過冬天的錯覺,我練習完回教室還會偷塞糖果給我。那時候,心漏跳了一下,因為不但覺得你勇敢,還散發著熱能。

     

      一年過去,又來到春天,這個春天儘管沒有陰雨連綿,依舊讓人愁眉不展。

      因為今年夏天我們即將畢業,即將走向各自不同的人生道路。

      畢旅時,那幾個聚在一起玩「大冒險」的朋友,在晚會結束後聚在一塊,準備來個終極大冒險——說出自己喜歡的人。

      那時候你說的人,當然不是我,但令我意外的竟然也不是那個吃你冰淇淋的好友。輪到我時,連自己都無法理解,就是沒來由的將手抬起,緩慢的指向你,但你卻一點錯愕的感覺都沒有。

      那時候,心臟狂跳,像是要飛出來似的,我卻只覺得心好酸,然而從此再也沒有任何感覺了。

      夏天,真的要分別了,在太陽公公猛烈的照射下,沒有一絲一毫的尷尬,我想其實我根本不知道「喜歡」是什麼,更遑論「愛」。

      畢竟只是自己突如其來的感覺而已,難怪如此拿得起放得下。

     

      正當我以為一切都結束了,畢業後的隔年,你問我園遊會要不要一起回母校,看看老師和學弟妹。

      當天你和我說,畢旅時所說的女生並不是你真正喜歡的人,接著勾起一道微笑看向我,一路上就沒有再說過話,但見到老師時卻依舊是那個我印象中的男孩,陽光活潑而有趣。

      不過這時感覺又回來了,我按著心窩,它穩穩的一下一下跳,而我覺得你很聰明。畢竟現在說再多也太遲了。

     

      我想對你說:「當年我不懂愛,你不懂勇敢,其實錯過沒什麼不好,也很美。」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2)


結果你還是參加了嘛~
真的有時錯過也很美
當成青春裡的另一種回憶
2019-02-17 20:09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嗯……那天讀不下去剛好有感覺就寫了
意外花了少少的時間就完成也就參加了
至於錯過嘛~其實我覺得要看錯過的方式理由和切入的角度
但是如果連錯過都是美的
那想必青春一定是充滿很棒的回憶
2019-02-21 20:43回覆

錯過也很好,但是能夠錯過之後再遇到更好,最後面的感覺兩人還是有機會的,加油啊!!
2019-02-13 23:0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真的!有時候錯過是一種美 但是相遇後能夠重新來過想必更美
或許吧~但是人生哪沒有一點遺憾
結局也算是稍微開放性 就任憑想像囉 謝謝♡
2019-02-15 19:48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