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情人節告白】我想對你說:永遠其實不遠

我對你又愛又恨。

不,我想愛還是多了點吧,不然就不會像現在這樣,披著月光緬懷你。

你是夜晚才會出現的精靈,透過晚風細微的耳語與我廝磨。

你是任性高傲的貓,喜歡走在我面前又冷不防停下,施恩似的向我伸手,當我觸碰你的霎那,消失在風中。

我用語言與文字做為我們的橋梁,試圖打動你,希冀你永遠待在我身旁。

而你輕撫我的臉,哀傷的說:「永遠太遠,我們只有一瞬間,如同流星劃過你的眼眸,只會有稍縱即逝的絢爛。」

是啊,我怎麼就忘了,只要一眨眼、一個呼吸、甚至吞口口水,你的身影便會融入黑夜,黑夜這麼寬廣,究竟要怎麼做才能把愛送到你心上?

所以我選擇恨你、無視你、拒絕你。

我踏上旅程,走過寒風烈烈的山巔、冰冷幽深的海底、清新廣袤的草原與烏煙瘴氣的十字路口,欣賞無數風景,卻總是無意識的尋找你,感受你,聆聽你。

有時候,你貓一般的腳印會淺淺的印在空氣裡,我一彈指就能揮開你留下的氣息,即使受到無視,你仍像個孩子開懷大笑的離開,然後在下個夜裡現身,無限輪迴。

我不追你,你就會來追我。

我以為這就是我們最後的相處模式,儘管不能無時無刻在一起,至少能用這種方式擁有你。

但你卻消失了,永遠的。

永遠根本不遠,它來的非常快,快到令人措手不及。無論我如何找尋、如何呼喊,你再也回不來,或是不願回來?

我在別人身上看見你的影子,有種你還在的錯覺,可他畢竟不是你,我是知道的,因為你沒有他優秀,沒有他如劍的鋒芒、他如水的溫柔、他如風的大氣。

即使如此,我依然只想要你。

曾經有誰說過「失去才會懂珍惜」,但真正失去的時候不就為時已晚了嗎?所以人每個人身上可能都會有一個包袱,裡面只裝「後悔」,無關包袱大小,每次的後悔都是一次錐心之痛。

如果可以,我並不想要這種永遠,失去你的永遠,然而時光無法倒流,才會有這麼多飲酒忘憂的人,此刻,我在月下飲一杯醒神茶,思念你。

茶香與咖啡因綁架了思緒,我從未如此清醒過,思索你為何踏足我的生命?思考我為何做出那樣的選擇?而再多的悔恨也無法喚回你,於是,我下了決定。

我想再努力一次,描繪記憶中你的笑容,紀錄你喜歡掛在嘴邊的話,回憶你看過的那些風景,然後,我們會一起創造全新的回憶,擁抱全新的世界,再一次又一次的對話中,感受彼此的溫度。

屆時,我會牽著你的手,就算你甩開,我也會再次緊握。

「吶,我想告訴你一件事。」

「什麼?」

「永遠其實不遠哦!」

「哪裡不遠,很遠好嗎!」

我輕輕擁抱著你,你和過去長得不一樣了,唯一相同的是,你對自由的渴望與任性妄為。這曾經是我不安的因素,是我放棄你最主要的理由,現在,我學會用更豁達的態度與你相處,你的幸福就是我的幸福。

我微微勾起嘴角,一字一句說道:「因為,一瞬間就是永遠。」

而我,將以餘下的所有生命,滋養與你相處的剎那時光。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3)


剎那的瞬間就在我回憶裡永遠
2019-02-17 00:4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是滴,回憶是最後也最美的淨土阿
2019-02-20 19:23回覆
有點沉重
像沉重的大鼓一樣不斷重重敲擊內心
在心中不斷迴響徘徊不去的一篇文章
文筆真的比我好太多非常謝謝你在我的短文留言
加油,我覺得你超強超厲害
2019-02-15 19:5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感謝心禾大稱讚w
心禾的文筆很流暢呢,故事也很可愛!
這篇很沉重嗎XD
後悔是常常會有的事,不過最後想開了喲~就能繼續前進了
2019-02-16 22:39回覆
文筆真好
我也很常後悔很多東西。
永遠很遠卻又一下子就過去了,也說不準。

喜歡你的文字,很美好
2019-02-12 18:02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醉成大的誇獎>///<
看到醉成大的信之後不由自主的回憶了一下過去,就蹦出這篇啦
永遠真的很難說,所以還是要把握當下呢!
希望我們都可以越來越好哦~~
2019-02-12 18:42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