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花開花謝

      每個人心中都藏著一個多愁善感的靈魂,在季節的遞嬗中、在花開與花謝之間,都寄託了自己的情感以及對於生命的感悟。

      「澗戶寂無人,紛紛開且落」在王維的〈辛夷屋〉中,構築著一幅悠遠深長的山水畫,透露著從容清雅淡然,花開花謝從來不是為了別人,也無須顧及他人眼光,自在的活出屬於自己的生命。而在鹿橋的〈幽谷〉一文中,小草認為能夠選擇自己綻放的顏色,是一種榮耀,是他人所寄予的厚望,不能辜負,因為過度的顧忌,而錯失了原本能為自己綻放的機會,悄然枯萎。

      若我是一朵花,希望我能夠做一朵滿天星,情願自己是滿天繁星中閃爍的一顆星星,也不想做掛在天邊,孤單的一輪明月。也許我的花朵並不綺麗,也許我的枝椏並不聲張,但是我最適合做為一片爭奇鬥艷裡的背景板,去見證每一個燃燒生命的怒放。

      迎著陽光綻放的滿天星,甚至不如夜裡的繁星醒目,靜靜地開在角落,沒有任何一朵花渲染上萬紫千紅,所有的同伴們都默默地綻放著,作為他人的支撐,作為他人的陪襯,並以此為樂。這正是我所期望的一生,我為他人而活,但我知道,我要如何以最合適的方式,用最真實的自我綻放。

      若要用花比做我的生命,我沒有辛夷花灑脫的兀自吐芳,更像是為選擇所苦惱的小草,也許會因此錯過綻放的時機,但我希望自己的每一次開放,都是有價值的。

阿純的話:

這篇依然是我諸多寒假作業裡的其一

算是學測作文的練習吧

我是一朵平凡的滿天星

有一個平凡的小願望

希望老師給我25分(滿分)(遭毆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我直接給你滿分~
2019-02-11 01:10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喔喔喔
謝謝藝柔給我滿分(開心

然後我覺得尼做的書封們都好棒啊(比讚
2019-02-12 08:09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