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三十天的失戀康復療程

親愛的偏執狂:

三十天的挑戰終於完成了,我也更了解自己了。謝謝你的殘忍,讓我可以成長。

還記得分手的第一天,我就像一個瀕死的人,不吃不喝,心跳得很快,沒有大便,頭很痛,思想有時很混亂,有時是一片空白,有時則是重複播放著分手當天的畫面,每一個細節,每一句話,每一個呼吸,以及和你一起的一切一切。我放棄了我思想的主權,隨著我的無意識,不斷回想著過去,不斷複習著痛苦與絕望。有一刻,真想放棄一切,讓一切都完結。幸好,我還是有一絲的清醒。就正如我那天對你所說的,這一次我不一樣了,我不再是一個人獨自去面對,我不再迷失自我,這一次,我有我自己作伴,還有你提醒我,我還有上帝,那我還怕甚麼。

對,我不用怕。可是,我還是會寂寞。走過每一個有你的回憶,都會讓我的心泛起漣漪,讓我悲傷、失望、憤怒、嫉妒、怨恨......我縱容著這些負面的情緒,讓它們控制我的內心,搶奪得內心的平靜。每一個當下,我都狠狠地浪費掉,用來悼念你的離去,讓自己活在過去的腐臭之中。甚至,我明知道過去的你讓我不快樂,我現在解脫了,卻仍然讓這些過去成為我的枷鎖,我真是一個該死的被虐狂,天真地認為,我痛故我在。這是謊言,這是自欺,這是愚昧。

終於,在一天又天的書寫,一天又一天的創作之中,我慢慢開始了正常的生活,慢慢地吃東西,慢慢地大便,慢慢地呼吸,慢慢地善待自己。坦白說,我並沒有明顯地減少了想念你的時間,只是想念你的時候,我不會那麼的沈溺,我讓它慢慢的經過我,跟它打聲招呼,就讓它輕輕的離去。雖然我知道,數分鐘後,它也許會再來,可是,我慢慢也找到了和它相處的方法。每一次它來了,我都盡量不去逃避,因為我知道那是逃不過的,我要勇敢地迎接它,勇敢地送走它。對了,我真的是越來越勇敢了。不過,這不代表我變得不愛哭了。我還是那個很容易就會流淚的人。

昨天,跑完了十公里之後,我就大哭了。在海傍走著走著,覺得好孤獨喔。一個人的感覺,很悲傷。我一邊聽著詩歌,一邊對上帝說:上帝,我想要愛。然後,就失控地哭了。然後,眼前出現了一個讓我更加失控的畫面,我感覺到我身旁站著上帝、耶穌、聖靈,還有我自己的靈魂,一步又一步的,陪著我走,陪著我哭。天空遠處還有一片暗暗的,低調的晚霞。這一切,都讓我感到平安。我不知道聖經所說的是不是真理,但是我卻真確的相信,這個世界上是有上帝,而且是一個充滿著愛的上帝,一個愛人的上帝。

最近我有一個新的疑惑,就是究竟我是迫得自己太緊,還是對自己太寬容了?我覺得我現在做的事情好像已經很多了,我每天也在看書,讓自己自修歷史、政治、哲學、藝術、文學、地理、宗教,隔天會跑步做負重運動,放假會爬山、練鼓、跑長跑,我讓自己的生活很充實。很充實,與太充實是怎樣分辨的?我看到自己的黑眼圈,我覺得我應該是對自己有點嚴謹了。可是,我同時也覺得自己很沒用,對於世界上很多基本的事情都不了解,甚至覺得與自己無關。尤其是對於政治的看法,在看周保松的《政治的道德》之前,我沒有很大的感覺覺得我必須好好的了解政治,有時還覺得政治很煩人,讓人很頭痛。可是我卻不明白,我自身就是生活在政治之中,我根本不可能,也沒辦法不去接觸它。然後,又想起跟你那聊天的時候,很多時也只是做一個聆聽者,我甚麼也沒有貢獻出來,覺得自己是一張白紙。三十歲了,我還是對世界一無所知,我覺得很愧疚,很對不起自己。這樣看來,我現在應該是在趕進度,我是在追回過去浪費的時光。那我還是會繼續這重多元的學習生活,可是我會讓自己慢慢消化,並且思考那些知識與我自身的關係。更重要的是,我要盡量讓自己睡得飽,同時也要有足夠的運動,以及飲食要清淡健康為主。這應該是我未來五年的生活方向。

我不知道未來五年,我還有沒有遇到一個願意和我一起去經營愛的關係,一起彼此學習,彼此進步,一起激發更多創意的人。但至少,我自己要與我自己做得到這樣的關係。我要好好的與自己相愛,也好好的認識上帝,認識愛。

謝謝你。這句話,我不會對你說的了。雖然我對於你的狠心是懷有謝意的。但我這句道謝,對你來說也許也不重要吧。對你來說,最重要的,應該都是自愛。懂得好好的接納自己,擁抱自己,你就可以找到你想走的路了。我不能再為你想太多了,你的路你自己走下去吧。因為我還有我的去忙。如果有緣的話,或許我們會在路上再遇,那時候我希望我們都可以更懂得愛了。

想念你的

偏執狂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