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被十年隱藏的,三個字

        三個字,不用兩秒就能說完,但,有三個字,我卻花了十年,都還說不出口.....

****2019/2/14****

          *17:59p.m.*

        「啪搭啪搭......」

        「Ivy姊,你怎麼還沒下班啊?好啦好啦!大家都知道你是個女強人,再這樣搞下去,同事們的業績都要被你搶光啦!別再盯著電腦寫企劃,眼睛都要花了。」

        「今天不是要和曜杰去約會嗎?你怎麼還在這裡溜搭?」

        「對齁!我都忘了耶!我要開溜了,謝謝Ivy姊的大恩大德,小女此生難忘,告退~」

        「小心遲到被人甩了啊!」

        「知道了!」

        小栗是我帶的第一隻菜鳥,她對我來說,就好比是女兒一樣,看到她興高采烈的去約會,我也為她喝采,希望這年情人節,與她長跑十年的曜杰能藉這浪漫的時刻和她攜手到老。

        公司裡,又只剩我一個人。不知道有幾個晚上,我都是這樣度過了呢?有十年了吧!從我開始忽視,直到失去你的那刻開始。

****2008/12/25****

        「Ivy,明天你有空嗎?我們去吃晚餐吧?我很久沒有看到你了,很想你。」

        「Bill,你應該知道我明天有三個會議要開吧?我還有很多工作還沒做完,老闆已經在催了,我真的抽不出時間。」

        「......」

        「不然......下次好嗎?我下次一定會答應你的,我保證。」

        「那不然我去你公司陪你好不好,晚上公司應該只有你一個人,我去沒關係吧?」

        「Bill,你難道不知道嗎?我不喜歡把感情的事跟工作混在一起,你在那裡我要怎麼好好工作?公司是工作的地方,怎麼能談情說愛?」

        「Ivy,算我求你,就這一次就好......」

        「夠了,你不用再說了,我要去忙了。」

        「Ivy!」

        「嘟嘟嘟嘟.....」

****2009/2/14****

          *8:00a.m.*

        「Ivy,有空嗎?」

        「我今天要留下來加班,不跟你說了,我在開會。」

        「恩。」

          *13:10p.m.*

        「Hey,Ivy,你男友來了欸!還捧了好大一束玫瑰花喔!我看至少有99朵呦!」

        「對啊!Ivy,要嫁了要嫁了,你準備好沒?」

        「哇~你男友好帥喔!西裝筆挺的,好羨慕你!」

        「別吵別吵,他要上來了!」

        此刻要說我不緊張,全是假話。看到他走上來,我真的很開心,真的很希望他能帥氣的走向我,然後瀟灑的對我說......

        「來了!」全場滿是女孩們的尖叫。

        他真的很帥,像夏至的太陽那般耀眼,手足之間,又如秋風那般溫和。他走向我了,而且很真誠的對我說......

        「我愛你。」他抽出抱著玫瑰花的一隻手,很紳士的伸向我,我也很自然的,伸出我的手。天啊!天底下會有這麼浪漫又幸福的時刻嗎?幻想此刻的我已經很久了,畢竟每個女人都希望自己能有個好歸宿吧!特別是每個人心裡定有個小公主,期望被浪漫包圍、呵護。

        他的手伸過我身旁,拉住了和我同期進公司,不僅走後門,又處處針對我的Jessica。

        「現在是十三點十四分,Jessica,謝謝你在我被人忽略的時候,願意在我身邊陪伴我,填補我內心的空缺,成為我心中的女主人。你願意嫁給我嗎?我願跟你一生一世,誓死不渝!」Bill看著感動到流淚的Jessica,低頭在她額上親了一下。

        「我願意!」他們倆緊緊的抱著對方。

        「恭喜你們倆,祝福你們白頭偕老、早生貴子。」每個人都祝福他們,笑的跟他們一樣燦爛。

        一群蒼蠅就只知道在Jessica得意之時多拍馬屁,怎麼沒有人來關心我這個正宮呢?

        「不行!這怎麼可以?明明你就是我的,你怎麼可以就這樣離開我?你不是應該要來跟我結婚的嗎?為甚麼?為甚麼?」我歇斯底里的大喊,顧不著形象也顧不著我的妝是否哭花了,是不是像從地獄爬出來的女鬼。

        「我不是有跟你說要分手嗎?就在聖誕節那天啊!你說你要加班所以我就用傳訊息的方式跟你說了,而你已讀我,我就想說你應該是接受了,之後我們就沒有往來了不是嗎?」

        「那你今天早上為甚麼要打電話給我?」

        「我今天要來求婚,想確認你忙不忙,怕你到時沒在忙,然後又在場會尷尬。」

        我不知道該說什麼,所以我匆忙的離開了,我不知道我還有什麼資格可以面對他。我努力去想為甚麼不知道原來我和他已經分手了,我一直想,最後我拿出手機,看了對話──我想起來了,那晚我只點開訊息,連內容都還沒看,就把手機扔回桌上繼續趕工。

****2019/2/14****

        *20:16p.m.*

        小栗離開後,我自己將工作趕完了。看看手機,想起當年失去他的過往,不知怎麼的,忽然很想打電話給他,再聽聽他很有磁性的聲音,聽他溫和的喚我,跟我說很肉麻的話。不知道他現在怎麼樣了,是不是跟Jessica過的很好?當爸爸了嗎?我覺得我不該打給他,怕打擾他的生活,更怕打給他後,我的眼淚會瞬間潰堤。他是我心底的一道疤、一裂縫,我用時間,填補很久、很久了,如今,還要再打開嗎?

        右手不聽大腦使喚,找尋聯絡人,更按了鍵。等待,真的很漫長。

        「喂?」另一端,還是那熟悉的聲音。

        「Bill......?」

        「我是。」

        「我愛你。」

        我急匆匆的掛了電話。我不敢去聽去想他會回我什麼,我也無法想像今晚的我怎麼這麼衝動。

        花了十年,填補你的位置,也隱藏了這三個字:

        「我愛你。」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2)


嘴想耍賤,男主這樣的設定相當於富二代或是本身是公司老闆,女主及綠茶婊是大學閨蜜關係,也就是說男主是個渣男,果然騙騙小女生最好。

1.能在管禁的公司走動,及讓上班的人排隊列隊,男主層級夠高,各主管要配合召集辦公員工。
2.男主在在現實動機是要報復女主,好好的富太太不做偏要做什麼女強人,自尊心受不了打擊要扳回一場。
3.打那通電話是最蠢,會幫當作玩物在玩弄。
4.女主能力爆強,一般是直接離職,看來這個女主並不是。
分享完畢。歡迎找酸酸嘴。
 
2019-08-11 21:20 透過電腦版 回應
開心遇見你!
還沒出社會的我確實很不懂真正的公司是長怎樣?即使看小說來汲取一些別人寫作的優點或者狀況,也不會看到你在此這麼清楚的回覆,所以你的回應讓我增加一些見解,往後寫作也可以多一分真實,前陣子就是覺得自己很無知,然後就停筆一陣子,如果往後還可以看到你的留言就是我的榮幸!確實我的故事有些地方都很沒真實感,疑點也不少,讓我有時都都很想打扁我自己XD 不過黑歷史都已經產生了......
如果你有空再來看我的文章的話,還望你能給我一些建議喔!遇見你真的很榮幸!如果我再犯蠢的話,還望你狠狠罵醒我:)
2019-08-11 22:00回覆

或許以作者您在簡介裡的年齡,
是無法親身體會文章內的心酸的,
但故事依然引人入勝,
未成年的我也深受感動,
雖然我也沒有故事裡的經驗,
不過作者您的表達方式卻能讓人融入在主角的情緒內,
值得再看!
PS倒數第四行有打錯喔!
2019-08-06 23:12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感謝你的提醒!有時候校稿幾次還是沒發現有錯字,順順念過就以為都OK了(很抱歉有時就是會眼脫XD),然後我還發現除了你說的以外還有一個錯字.....XD

這是今年2月寫的故事,原本是一篇作文作業,不知怎麼的就寫成這樣...然後害我要再花一點時間完成作業XD

對我來說這故事有點久遠,所以我就重看一次(順便校稿),突然覺得心情有被它打動,雖然是出自自己筆下,但能以讀者的身分被身為作者的自己打動真的很美好呢!前陣子認為自己沒有寫愛情故事的天賦,看完這篇覺得應該還有點希望:)

當時寫這篇故事的PO書格言大概是「希望能寫出扣人心弦的故事」,感謝你回應我,讓我覺得有達到這個目標,也讓我再閱讀一次,感受到這種心酸的心情!

歡迎有空再來找我聊天!然後很抱歉這麼晚才回訊息,短文的留言實在不容易被我發現XD 希望你能看到我的回覆喔(´▽`ʃ♡ƪ)
2019-08-11 15:42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