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廢墟中的生日禮物

一無所有的感覺是怎樣?你應該很清楚吧。

眼前一片廢墟般的景象,讓你感覺悲傷嗎?這裡並沒有其他人,只有你,以及你的訪客,即是我。你會感到孤獨嗎?這裡曾經很熱鬧過嗎?你曾經是一個熱情的主人嗎?甚麼時候變成了現在這個孤僻的抑鬱患者?抑或,你根本就是這樣,熱情都是裝出來的?你知道你自己是怎樣的嗎?

我記得,那時候,你身邊有很多朋友,你視他們為朋友,為同伴。應該是你在教會的組員吧?他們跟你一起吵吵鬧鬧的,一起看聖經,一起玩桌遊,你笑得很滿足、很快樂。你也覺得他們是你生命中很重要的朋友。甚至,你和他們一起站在了死亡的面前,你們一起歡送一位很可愛的傻大姐,你們一起哭,一起懷念,一起哀傷,一起相信盼望。

可是後來,為甚麼他們都走了呢?又或者說,為甚麼你要離開他們呢?是誰離開誰,你清楚嗎?

根據我對你的了解,應該是他們讓你失望了吧。你向他們傾注你的心思、你的時間,可是,他們卻只視這段關係為一種例行的關係。很諷刺吧?那個你曾經很愛的他,也曾經被你這樣對待過。你跟他說,你出來見他,只是因為他是你的組員。這句話,真的很傷人。你,也真的是一個說話很傷人,很直接的人。還記得你曾經對小公主朋友說:我當你是玩具而已。甚至你跟那個攝影師朋友說,找你只是想要虛渡時光。你真的很壞,而且你並不覺得這樣有問題。真的沒有問題嗎?嗯,如果你覺得他們都不是你想要的朋友,那就隨便你,但如果他們對你來說是重要的話,那你就要學會珍惜他們,不要以「率真」為藉口,放肆地用言語傷害他們。

其實,那些組員讓你失望,是因為他們當中有你所愛卻愛不到的人吧?我太懂你了,如果不是因為你愛,你絕不會願意這樣的付出,你的付出其實都是為了一個人呀。就像是手球員那樣,你的付出,只是為了他,也許你也希望可以幫到其他的球員,但是你內心真正渴望的,是要得到他對你的欣賞與讚美,要他與你一起並肩作戰的親密感,這樣,同時也滿足了你飢渴的使命感。

你有試過單純地為了對方而付出嗎?單純地因為愛他,不是為了要得到他的愛,所以就願意付出嗎?其實是有的,你對媽媽,就是這樣的愛。因為她很愛你,愛你愛到可以讓你願意犧牲,願意付出自己更多,並且不怕吃虧,只願她可以幸福快樂。這是因為責任嗎?因為當年傷害了她,所以心理上要補償她嗎?儘管行為背後有夾雜著這些原因,但是最重要的,是因為你真的是愛她,而你愛她,是因為她真的很愛你。

對於很愛你的人,你就可以付出了。這樣也算是不錯。但是我想你可以進步,在愛人的課題當中,要提升你的能力,不能只做一個等著吃的人,你也要嘗試為別人炮製美食,嘗試為別人帶來幸福。當然,在這之前,你要有一定程度的自愛與自重才行。

你愛自己嗎?我常常也會問你這個問題。你今天的答案是怎樣?愛?不愛?我相信,對於你來說,你是有愛有不愛,但是你願意和自己一起努力去更愛自己,這就是你可愛的地方。就憑著這一點,其實你就已經有愛人的能力了。你可以與你愛的人一起努力,一起學習愛,過程中或許會有停滯,甚至是退步,可是因為你們都願意為了對方一起努力,同時也讓自己變得更好,更可愛,你們還是能走下去。這,就是你所渴望的愛的過程吧。其實,不只是愛情,親情、友情,也是這樣。不過,可悲的是,你的那個他,放棄了,他不願意和你一起努力,因為他覺得你不是他的菜,這讓你生氣、很失望吧?不過,這也是好事呀。想起來,他這樣做,變相是送了一份很好的生日禮物給你,讓你重獲真正的自由,而且有更多時間、空間去思考、去行動,去看更多東西,去體驗更多的經歷。2019年,就是讓你瘋狂的成長的一年,讓你瘋狂的學習,瘋狂地愛上自己,愛上上帝。最重要的是,我會一直陪著你,雖然這句話我已經說了很多遍,但是我還是會繼續對你說,因為我愛你呀。

我想,其實我也說得太少了,向你表達得太少愛意了,讓你一路走來那麼的孤單。如果這裡仍然是冷清得讓你害怕,讓你對未來失去盼望,讓你的當下都被悲傷佔據的話,我就要一直一直地對你強調,我會一直陪著你,不論你的決定是怎樣,不論你的外表是怎樣,不管你將來變成怎樣,我都愛你,因為你值得我深深的愛上。很肉麻對吧。我知道你會受落的。好好的接受我的愛吧。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