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我的日子裡,有妳〉:謊話

謊話

      「謝穎,妳老實說,妳騙過我什麼?」

      看到訊息的謝穎一頓,微皺眉,心裡倒也不慌,慢條斯理地打字應:「什麼?怎麼了?」

      余杏很快地已讀了,又回傳句「我討厭人家騙我,妳一定有騙我什麼,坦白從寬。」

      謝穎眉頭緊鎖,想不到自己做了什麼,但也不太意外,失笑幾聲,認真地回:「我想不到騙妳什麼。是怎麼了嗎?」

      謝穎能想到的,大抵就是余杏可能喝多了,嬌聲嬌氣膩著跟她聊天,想了下,便問:「余杏,要睡了嗎?要聊嗎?」

      已讀沒多久,電話就撥了過來,謝穎接起,輕問:「聚餐上喝酒了?」聽余杏說今天幾個高中好友到余家吃飯,聚在一塊不可能不小酌,謝穎想。

      「嗯……才沒有。」余杏的語氣飄然,謝穎微揚起唇,余杏什麼都可愛,但也就這時候心裡會有種融化的感覺。

      謝穎想,自己也太不爭氣,但又忍不住順著她。

      「朋友都回去了嗎?」謝穎問。

      余杏像隻貓兒呼嚕幾句,謝穎沒聽清楚,只是想起方才有些唐突的問句,忍不住問:「怎麼了嗎?為什麼突然問我是不是騙妳什麼?」

      「……不知道。」余杏好聽的嗓音膩著,「謝穎,妳不可以騙我。」

      謝穎一頓,闔上筆電,拿著手機呼吸有些沉。

      「……我會怕。」她悶悶地說。

      那是兩人還沒在一起前的事。謝穎每當回想那晚,心裡都有那麼一點難受與掙扎。

      那時,她也不是真的對余杏坦承所有事——包括喜歡余杏這事,她只能瞞著。

      ……我不喜歡妳。

      謝穎閉上眼,硬是把話吞回去。深吸口氣,語氣聽上去平靜自然,「我知道。」

      然後謝穎聽到衣物與床單摩擦的聲音,猜想余杏大抵是在床上賴著,忍不住微微一笑,眼裡多幾分寵溺。

      對著余杏,哪還有什麼疏離與冷然。

      「妳真沒騙過我吧?」余杏又追問。

      有,像是……我對著妳說,我交女朋友肯定會告訴妳這事。謝穎的思緒有些遠,也有些恍惚。

      一開始只是謝穎塘塞之語,只能用這種方式藏著那若有似無的好感,再後來這話不知怎麼地變成了「等妳交男朋友我再考慮交女朋友。」這樣。

      余杏聽到,只是笑著說:「謝穎,妳也太夠朋友、太義氣了吧!」謝穎心虛地笑了笑,要是真這麼有義氣就好了。

      瞅著余杏,謝穎想,那是因為只想喜歡眼前這個人……不過此話也不假,因為要是余杏哪天真交了男朋友,謝穎覺得,自己也可以割捨了。

      這些,都是對著余杏說過的謊話,謝穎不知道怎麼告訴余杏。不能說,也不想說,更不能表現出什麼。

      只能對著余杏好,不由自主的。

      有一句沒一句的搭聊著,不一會,聽筒傳了細細的呼吸聲,在很久之後謝穎瞅著余杏安穩的睡顏,那好看的眉眼,都會這麼想著:

      想一直喜歡這個人,好像不可能不喜歡了。

      對著余杏說過的謊,似乎還有這麼一段。

      幫著余杏慶生的時候,全店的人繞在余杏圍坐,謝穎端上蛋糕插著蠟燭,捧在余杏面前,「有什麼願望想許嗎?許什麼都可以。」

      余杏雙手合十,在蠟燭黃光的映照下,眉眼柔和。謝穎望著,笑容多幾分無奈。

      想要妳許跟我有關的願望,希望妳願望裡有我。——謝穎覺得,自己的貪心好像都用在余杏身上了。

      能讓自己這麼七上八下的人,正在身旁熟睡著。早晨,謝穎先醒了,偷偷握了下余杏的手。

      說過最難受的謊,就是我不喜歡妳,妳去找別人。謝穎想,幸好,以後的日子都不用再說了。

      余杏迷迷糊糊地睜開眼,雙眼迷濛,顯然還沒醒,嘟嚷著怎麼了……

      「喜歡妳,很喜歡。」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2)


有事沒事打開短文,總是有驚喜呢
2019-02-21 00:0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會注意到短文區也是很厲害XDDD
2019-02-24 21:59回覆

除夕驚喜
2019-02-04 20:34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哎呀被發現更新了XDDD
2019-02-04 21:13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