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寫文是為了什麼?

一顆熱情的心加上天馬行空的想像,每天絞盡腦汁地構想腦中的故事,像個白痴般認為自己的作品會有人喜歡觀看,但是,當犧牲睡眠、差點搞砸工作時,換來的又是什麼?

每次一上文學網,手指不停地在觀看數和留言區來回反覆地翻看著,0依舊是0,心頓時也慢慢澆熄,取而代之的是憂鬱。

抱著一顆好奇的心去查尋網路,結果讓人更加憂鬱,不管勤於更新或構思,作品依舊掩埋在一堆不斷更新、刷留言的作品之中,永遠被埋沒在不知道的何處,心情由憂鬱轉化成放棄,停下腦中的世界、關上文學網的網頁,一個人像得了痴呆症的老人凝視著黑漆漆的螢幕,腦中不斷迴響著放棄,但是,一上文學網又想要創作,最後搞的要寫還是不寫,不停想著自己的構思令人嚴惡嗎?

突然,想起一件事情……去搜索以前看過的老寫手。

一搜索的結果令人驚訝,有些是作品留著但感覺沒在更新了,也有人全部刪除消失了,所以,自己有必要繼續待在這嗎?就算待在這裡,不管寫多少年是否維持老樣子呢?那些消失的老寫手又去了哪兒?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2)


我也曾經 有過這樣的困擾。
到底寫文是為了什麼,我的人氣也是起起伏伏,從來沒有增加過。
或許我的文不是大眾所喜歡的,但我還是很想完成心中每一本故事。
印象中我好像有看過你的書。
我也希望你不要因為這樣而放棄了。
我們都是一樣的,我們的文只是還沒被看見。
我總這樣安慰自己。
你不是孤單的,在這裡很多人都是被埋沒的。
所以我才會努力寫心得,只希望那些作品都有被看見的機會。
希望你也有這樣的機會。
不說加油,只希望在寫作之路上你能夠繼續堅持。
2019-02-03 11:14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唉!好的
2019-02-03 15:12回覆
千萬不要放棄喔....
以前我也同你一樣,打算封筆、打算放棄,但看你的文筆,似乎是有經歷的寫手,文筆相當的內斂,雖然我作品的點閱率仍然很低,但我大膽做了一件事,那就是制定收費,如果你也同我這樣做,結果會出乎你的意料之外喔。
別小看讀者的消費力,是很威武跟霸氣的。
而且你知道現在市集的點閱率系統發生了嚴重問題嗎?明明有人觀賞,但點閱率不是0就是1的慘況,這是市集的問題,不是你的作品沒人看,況且還要懂得怎麼勤宣傳自己的作品,只要將作品的章節點一下更新。
作品就會跳到最新章節的頁面那裡了。市集現在的問題還蠻大的,好像都沒有處理的樣子,就像我的收費作品,明明有人定購,今日點閱率卻還是0那樣,因此不要放棄,要加油喔。
2019-02-03 11:00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我的文筆不內斂,問題也是一堆,我才24歲也沒很老練,我有一陣子離開,所以,不清楚
2019-02-03 15:12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