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情人節告白】我想對你說 那是我們原本該有的未來

在人生中,有些事,發生了只能接受﹔有些人,失去了只能放手﹔有些路,選擇了就無法回頭,注視著虛空的我,淡淡一笑。

在我那不可靠的記憶裡,你的面容越來越模糊,但我唯一記得的是,你曾有一雙非常漂亮的翅膀,可那也是我,親手將那對翅膀折斷的,為了自私的,想讓你永遠留在我身邊,可是我卻忘了,我們之間隔著的,既不是遠洋,也不是大陸,我們如今隔著的,是另一個世界。

    我想,我一直知道我擁有了什麼,但我以為我永遠不會失去她,有人常說,失去了才知道自己擁有了什麼,但,我一直知道我擁有了她,只是我以為我不會失去她罷了,這是多麼令人諷刺的事啊,人人都說那只是意外事故,但我明白,若不是我將她推向死亡,也許……我們之間能有不一樣的未來,可如今,說什麼都是遲了,再多說,也不過是在為自己辯白,為了那可笑的自尊心。

    我無比深愛著我的姊姊,那是超越愛情的親情之愛,我以為我一直覺得很麻煩,但在她離開我後,我才恍然大悟━也許,這個世界上總會有某個人,你會不自覺地去照顧她,因為你知道她需要你,在搭乘捷運時,找到座位的那一刻我仍會不自覺回頭,因為想讓她先坐,怕她腳痠,但最終仍只能失落的坐下,也許那便是對我的逞罰吧。

    有時候,直到那些無比珍貴的時刻成為回憶,成為眾多記憶的一小角,我們才會正意識到它的價值所在。我從年幼是以前便一直夢想著有個『正常』的姊姊,會照顧我,牽著我的手過馬路的姐姐,而不是那個患有自閉症,需要我時時刻刻照顧她,不牽著她她便不知道該怎麼走的姊姊,但一直到她消失在我的世界時,我才發現,其實,需要另一個人陪在她身邊的,不是她,而是我。

    很多人都對我說,失去過了,才能看清。但當下我的反應是流著淚哭著搖頭,沙啞地說我不想看清這種事,我什麼會是她,為什麼那個人……不會是我,也許那一刻,她是替我死的,因為她即便不常與我說話,即便只是默默地陪在我身邊,但我明白,她,是了解我的,因為我也了解她,所以我才如此悲傷,因為她能有更好的未來,是我將她摧毀的,然而,她並不怪我。

    她陪伴了我12年,直到她死亡,在她死去那一刻,我卻沒陪在她身邊,甚至連遺體,都沒看到,我當時想,她一定很痛吧,明明她降臨的這個世界時,她的羽翼已經斷了一半,如今,卻是我讓她這樣痛苦的,我自嘲的想,我這樣還配當她的妹妹嗎?她肯定會怪我的吧,但心底深處其實明白,她從未怪過我…因為她深愛著我,即使她從未對我說過『我愛你』。

    以前的我從未想過會有一天會這麼突如其來離開我,沒有半點心理準備,徹底的消失了,而我還是默默的站在原地,我雙手抱著空氣,然後我知道,我永遠去她了。凝視著她的相片,我又不自覺露出了一個幸福━有苦澀的微笑,她平時寫的小冊子,來提醒自己的容易忘記的事情,最終只留下了兩頁,畢竟在那一夜,她也隨身攜帶著,在醫院裡收到上面用歪歪斜斜的字體寫著『妹妹,聖誕節快樂。』時,我不爭氣地哭了,從那天起,我把它放進錢包,隨身攜帶,因為那是我無可取代的寶物。

    人真奇妙啊,明明姊姊生前她的缺點我可以說的滔滔不絕,她帶給我不少的麻煩,我雖厭倦但仍不可能扔下她不管,但在她去世之後,眼前浮現出年幼的我皺著眉頭,滿臉不耐煩卻沒有放開拉著她的手,如今看著空蕩蕩的手掌,我悵然若失的笑。

    現在細想,我回憶中的她卻沒什麼不好,是的,若她能回來,什麼都是好的。她很善良,正因如此也很容易被別人利用,她就如同曾經的我們一樣,天真又無知,卻又無比讓人憐愛,看著照片中笑得燦爛的她,我竟不知該擺出什麼表情,最終只留下一生長長的喟嘆。

    自那天起,我便一直想替她活下去,我的人生再也不只屬於我,我的人生也必須為她負責。若她喜歡看書,那我就寫書給她看,她想去哪,我就替她達成夢想,只是…單單希望,她可以不要悲傷、不要後悔,因為難過的表情不適合她,她因該永遠笑著,打從心底希望,她能夠幸福,我好幾次夢見一個無比幸福,令人沉醉的夢,

那是我們之間原本該有的未來。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3)


沒有失去過,便不會珍惜擁有。
生命很脆弱,像影子一般難以捉摸,失去了陽光便會消失,任誰都留不住。
所以,請不要太難過。
2019-02-06 21:2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
2019-02-23 18:21回覆

駐:這是真人真事哦,想藉著這個機會,懷念她。
2019-02-01 20:37 透過電腦版 回應

看的超難過QQ
2019-02-01 18:02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呵呵,謝謝妳呀〜
2019-02-01 20:35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