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情人節告白】我想對你說,我喜歡你,從未改變

我們的緣分其實很奇妙,國中、高中都是同班同學,就連大學也是如此,但實際上我們並未說過幾句話。

你不善言詞,總是沉默寡言,但很受女生歡迎,那也成了我們說話的契機。

「當我的假女友吧。」

「蛤?」

突然把人叫出來,還用命令式口語要我當假女友,八點檔連續劇都沒這扯。這是我當時的想法。

你說不想應付那些喜歡你的女生,所以要我看在多年同班同學的情誼上幫你一把,但你知不知道,我跟你根本沒什麼情誼好嗎。

你在死纏爛打的糾纏攻勢下,造成全校都在傳我們之間有一腿,結果只是多年同班同學的我們,從此多了一個男女朋友的稱號。

「為什麼找我?」

「因為我們是孽緣。」

因為你的一意孤行,我開始不停關注你,在意你的一舉一動,記住你說過的話,因為你認定的孽緣,讓我陷入這場名為『愛情』的不歸路中。

「如果我向你告白,你有什麼想法?」

「分手。」

短短的兩個字,卻對我的暗戀宣告失敗。

可一旦愛上,也不是那麼輕易就能放棄,所以我隱藏自己的心意,繼續當你的『假女友』。

我們就像一般的情侶那樣,一起上下學,一起學習,一起遊玩,即便我們之間只有牽手,也足以令我幸福不已。

畢業那天,是我們解除假情侶身分的日子,是一開始就協議好的,我們待在學校的天台,為最後的時光做個道別,也為我的戀情畫下休止符。

「終於畢業了。」

「是啊,我們的假情侶生活也結束了。」

「嗯,很感謝你這些年任由我的任性,因為你,我過得十分平靜。」

「能幫到你就好,那可以聽聽我的任性嗎?」

「你說吧。」

「那麼……」

我用雙手拉著你的衣領,讓你更靠近我一些,而後在你的唇上輕輕一吻,你只是傻傻地看著我的行為卻沒有任何反應,不,或許沒反應就是你最大的反應。

「我喜歡你,然後,有緣再會。」

說完我也不等你回應,轉身直接離開,幸好你當時沒有追我,不然可能會讓你看到,我那隱忍很久的淚,不爭氣地往下滑。

之後,我從同學口中得知,你飛往國外留學,雖然對於看不到你而鬆口氣,但也因為你不在身邊而感到不習慣,或許是因為我還喜歡你吧。

沒想到兩年後,你居然為了同學會特意回國,見到你的那瞬間,我除了錯愕還是錯愕,但我也明白,即使過了兩年,心還是只為你狂跳。

在同學會上,你不停被同學包圍,讓我沒機會與你問候兩句,趁眾人都沒注意的空檔,你拉著我悄悄出去。

「真受歡迎。」

「別糗我。」

看著他左手無名指上的戒指,「原來你結婚了。」

「並沒有,只是不想被一群女人糾纏而已。」

「障眼法嗎?跟當年的我一樣,但只是一枚戒指,蒙混的了嗎?」

「所以我還給他們看這張照片。」

你給我看你手機的待機螢幕,那是以前看展覽時,工作人員幫我們拍的合照,照片上的我們看起來既親密又甜蜜,也難怪能蒙混過去,這時我大笑了出來。

「哈哈哈,沒想到假情侶結束之後,接著會變成假夫妻,而且是在不知情的情況下。」一段時間後,我才累得停止大笑,「明明都分手了,你還用我當障眼法,你究竟有多不想跟女生相處。」

「欸,你還喜歡我嗎?」

你突然嚴肅地問,令我慌亂的移開視線不去看你,我輕輕嘆了口氣,抬頭望著漆黑的夜空。

「如果我說我還喜歡你,你會如何?」

你沒有回答,是否表示我真的沒機會?我這樣想著

這時你牽起我的左手,在手指上戴上一枚戒指,那與你手上的戒指是同款設計。

「告白。」

我驚訝的看著手上的戒指,不可置信自己聽到的話。

「這兩年,沒有你的日子,心感覺空蕩蕩的,晚上總會看著手機裡的照片,懷念你在身邊的日子,我才意識到你對我的重要,這次回來是想確認,自己還有沒有機會可以挽回你。」

「什麼嘛,當初明明是你說我告白的話就分手,所以我才在畢業那天豁出去地告白,現在卻……」我笑著說,聲音有些哽咽,淚也忍不住的落下。

最初只有同班同學身分的平行線,因你的任性有了交集,也因我的任性而分別,但其實心一直重疊著,從未離開。

【完】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