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星沙瓶

在冷清的碼頭邊,一個女孩跟一個男孩在這冷風中互相道別,女孩脖子上圍著男孩送給他的圍巾,而女孩卻沒有東西能夠給男孩,女孩在身上和包裡摸索著,最終摸到了一罐小小的星沙瓶,她對著男孩說「等你長大,一定要帶著星沙瓶來找我,我會永遠等你的,植澄」,小男孩點了點頭,收下並緊緊握著這小小的星沙瓶,之後含著淚送女孩搭上船離開,當女孩已遠離碼頭,男孩在自己的耳邊說「我一定會找到你的,芊宥」

十五年過去了,女孩在都市裡成長了許多,現在成了很有名的室內設計師,俗話說女大十八變,女孩變得很有明星風範,不僅頭腦聰慧,又很有氣質,也從女孩成了女人。

在都市中,傳著女孩有著一位未婚夫,對象是和女孩門當戶對,那人正是A公司的繼承人,夏墨,據說兩家人口從以前就是非常的要好,在很小的時候就早已訂下婚約,所有人都盼著他們能夠一起步入禮堂。

「滴鈴滴鈴~~」手機的鈴聲打破了夜裡的寧靜,也將女孩從工作的世界拉回到了現實,女孩拉了拉筋看了下手機,便笑了出來。

「喂~墨,對不起,我又忙到忘記時間了」女孩的語意中帶著歉意「好了好了,已經告一段落了,你在樓下了嗎?」話到一半,另一方突然地被切斷了,讓女孩有些錯愕,於是女孩又再度撥回去,此時熟悉的鈴聲在門外響起,原來電話另一頭的主人早已站在門外

「芊宥你也真是的,一忙就忙忘了跟我的約會呢~」男人雖然數落女孩,但語氣卻裝了滿滿的寵溺,這些女孩也意識到了,但她卻不打算接受這樣的心意「什麼約會,就只是吃個飯而已」

男人也察覺到女孩的迴避,但仍然不放棄的像女孩投注愛的目光,雖然最後都被女孩給閃過了,為了打破現在的僵局,女孩使出殺手鐧「快餓死啦,還給不給我吃飯呀?」

男人抵擋不住女孩的撒嬌「行行行,,我訂了你最愛的餐廳,我們走吧」男人想牽著女孩的手,卻讓女孩先行溜掉了「那真是太好了~」其實女孩早想到了男人的企圖,但她怎麼可能會答應呢,何況早在十幾年前,她的心就奉獻給別人了,只是不知道那人是否還記得彼此的約定呢?

在海峽的另一邊,原本是淒涼的小島,現在變得非常繁華,小島的主人,便是曾經在碼頭與女孩道別的男孩,男孩從女孩離開以後,往後的每一天都不斷地認真學習著,就是讓自己將來能夠去到市區裡找女孩,而男孩做到了甚至做得比自己原先所希望的還要成功,他帶動了小島的發展與繁華,若是沒有他,小島不會有這樣的美麗景象,這樣盛大的事早已上了新聞版面,都市的市長也邀請了男孩來到了都市裡並希望他也能夠帶動都市的景氣,男孩帶著一箱行李,行李中只有少少的衣服,便表示出他並沒有要久留,而他什麼都是簡便攜帶唯一一樣是他走到哪都會攜帶著得,那就是女孩在離別前送給他的星沙瓶,而他此刻前來,除了是與市長討論,另一項目標便是找到女孩帶回小島。

「都市阿,第一次來,不知道是不是能夠在這裡找到她,找到我的星砂」男孩握緊脖子上的星砂項鍊,腦海中回憶著那年7歲時,兩小無猜站在碼頭相擁道別的情景。

此時男孩來到了市長的招待給他住處,並讓市長的司機接待到餐廳去,男孩一下了車,一個令他覺得孰悉的身影從他眼角閃過,是她嗎?   男孩轉過頭去確認,但眼前的景象是一個女的和一個男的並肩行走,認錯了吧!   男孩沒有去理會,便自顧自地往餐廳裡走,但他卻渾然不知,自己與自己的星砂擦身而過。

晚餐時段,女孩和男人吃完晚餐,變一起離開了餐廳,走到第一條街口就與男人分道揚鑣,男人想送女孩回去,但女孩卻婉拒說想四處去走走散散步,於是男人告別女孩,留女孩一人在冷冷的夜裡,慢慢的空中開始飄起雪來,女孩從包中拿出手套避免凍傷,在他拿包包的瞬間,不巧撞上了迎面而來的路人,使得女孩差點滑到,好家在對方及時拉住了女孩

「你這傻女孩,走路不看路的嗎?」這語氣聽起來有些孰悉,女孩抬頭一看,先是看見對方胸口的星沙瓶,再沿著鍊子往上看,那張臉讓女孩的熱淚從眼眶中留了下來「好險,我接住你了」女孩並沒有多說什麼,只是一個撲通地撲進對方懷裡緊緊的抱住

「芊宥,我來接你了!」男孩也同樣地將對方擁入懷中,這段戀情,就是靠著這小小的星沙瓶維持住。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