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情人節告白】我想對你說________春暖花不開

我曾經那麼喜歡過一個男孩。

很喜歡、很喜歡、喜歡到無法自拔、深深陷入。

可是我早就知道,這樣的我們並不會有結果,不僅僅因為人生中的大考將至,更因為你看向另一個女孩的眸中,有著與對我、對其他人都不同的情愫。

雖然很不合邏輯,雖然那被我歸類在小說電視劇中才出現的劇情,但它活生生血淋淋的發生在我的生活中,我永遠不會忘記那種滋味,那像鐵烙班狠狠烙在我心上的疼痛,正因為你看的女孩是我認識多年的知心好友。

所以那時我很焦慮,忙用寫小說的藉口,問同學們的應對方式。

但她們總是給我最做不到的答案「去告白啊」,我沒有勇氣。

於是,同學問了遍,小說寫完了,也沒有跟你說,我心底最深處的秘密。

記得有很長一段時間,我看不慣很多方面的你。

看不慣,你一直傻傻的付出,卻不求回報。

看不慣,你永遠默默陪伴,卻一點都不期待被她發現。

看不慣,你目光的總是跟隨,卻不求她回過頭看你一眼。

看不慣,她把你當成忘掉前任的工具,你卻還心甘情願。

但或許吧!我看不慣的,其實是那個在你每次吃醋脾氣變得暴躁時,都努力討好你,害怕被你粗暴對待的我自己。

我看不慣的,其實只是那個,其實跟你對她一樣默默付出,默默為你著想,卻也不奢望你施捨我一眼的我自己。

我很害怕失去你。

可能會有很多人笑我傻吧,他們也許會說你並不是班上最帥的,也許會說你的情緒飄移不定,也許會說你並不會對女孩子好,但這些都不是重點,喜歡一個人並不需要太多的原因,就是兩個字「喜歡」罷了。

說起來我們的過去還挺好玩的,國一時在課堂當著老師的面吵架,國二的時候在班導面前打架,卻在國三的時候用通訊軟體聊天,一起吃午餐,還一起打電動,畢業旅行遊覽車坐同一排,遊樂園分同一組,我們感情從仇視起了化學變化成為友誼。雖然我不禁懷疑,你所做的一切都只是為了接近「她」,卻又忍不住祈求上天─這樣的變化,能不能再一次?

是某次理化課,老師發了張很難的試題,就連一向擅長理科的我都只拿71分,目光不意間瞥見你的考卷,92分「你真得是學業天才欸。」我說的愉悅,語帶調侃。

卻淡淡地在話的最後補上一句「愛情白癡」。

是某次慶生,我用嘴型許了個願是「我喜歡你」,現在我想說,那並不是願望,而是對站在對面的你說的。

現在想想那時候正是萬物美好的春天呢!

而也就在那年那天,我了解到。

有一種喜歡,叫我喜歡你。

有一種戀情,叫你和他。

有一種心情,叫苦澀的單戀。

有一種痛,它讓人不知所以,它很痛很痛,它蝕骨焚心,它使人失去理智,而那種痛,它名為愛情。

有一種化學變化,是我對你的愛。

於是,那年的我,春暖花不開。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