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情人節告白】我想對你說:謝謝妳。

小學,我們一起在廊上嬉戲。

中學,選擇不同校,雖近卻總有段距離。

高中,終於在一起,每天一同上下學,分享校園經歷。

高一下選組時,妳高興我們選擇一樣的類組,「這樣我們就有機會同班了!」

妳看起來很高興,興沖沖的說著同班才能一起做的事,我只是微笑不語。

分班結果剛出爐,妳就興奮地刷屏,「同班!同班!同班!」

我仔仔細細的看了看分班名單,的確,這樣新班級也有認識的人了。

暑輔那幾周,妳不斷在我耳邊嘰嘰喳喳,昨天怎麼了?前天發生了什麼?最近又看了什麼小說?我常常什麼都來不急回答就被妳下一個話題斷了,只能嗯嗯啊啊的附和著,好不容易插上話,想要說什麼特別的事,卻常被妳搞得180度大偏題。

開學後,習慣仍繼續,插話題也越來越順,我們倆聊的話題總是能在不到10分鐘的下課變換好幾次,甚至有次中午偕同去買午餐,前面的同學突然轉過頭問:「講這麼快聽得懂嗎?」

當然啊,我心想,說出來的話卻是:「因為我說話也很快啊。」

同學:「……」

身為兩位重度小說成癮症患者,我們倆的話題總躲不過小說兩字。

有時談到妳最愛的哈利波特同人,妳的語速總能更上一層,講的口沫橫飛,聽的我頭昏腦脹,今天看波特配瑞斗,昨天看波特配馬爾福,前天……又看了什麼?

有時候我忍不住了,「妳什麼時候可以換題材?原創也很讚的。」

妳看著我搖搖頭,一臉「不可能」,接著又義正嚴詞的對我說妳有多忠心啦,同人這麼多不看可惜云云。

隨著相處時間增加,年紀增長,我的吐糟技能也漸漸點滿,現在只要妳一開口我都能一一反駁,堵的妳說不出話,啞口無言,每次看到你無語的樣子,都充滿成就感,就像是一隻張牙舞爪的貓被摀住嘴,想出聲卻不能,有趣的很。

七年裡。

妳總說妳很可愛,我卻說妳是蠢蛋。

妳總是很愛撒嬌,我卻說妳這叫做作。

妳喜歡啾啾啾,我卻喜歡句點妳。

妳總說聊不下去了,卻還是不斷開新話題。

有時候我會覺得自己很爛,不值得得到回報,不值得有妳這樣的朋友,而妳卻一直願意和我相處,當我有困難時,願意第一個幫助我;當我有心事時,願意第一個傾聽;當我憤怒時,願意陪我一起吐嘈,世界最好的朋友莫過於此,謝謝妳,謝謝妳的包容,謝謝的對我所做的一切,遇見妳何其有幸。

雖然「謝謝」兩個字我從沒認真對妳說過,不知是傲骨還是什麼莫名其妙的自尊,不過我想能透過文字也挺好的,雖然妳可能這輩子可能沒有機會看到……因為我才不會說我有這篇的!

相知相遇第七年,就感謝吧!心存感謝,希望我們的友誼能持續到下個七、下下個七、下下下個七,承包未來每一個七!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1)

祝你們有接下來的7年
世界最好的朋友莫過於此!
感覺兩人互動好有趣啊!
尤其是吐槽滿點,
讓她說不出話的那一刻。

要是我…
可能也無法在她面前說聲謝謝
只有知道她不會看到的情況,
才能放心寫出來。
(傲骨+莫名的自尊(?)
2019-01-27 07:27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嘿耶耶,感謝你的閱讀//
我們的互動一直都很......幼稚(?)
同學:你們可以在幼稚一點(攤
然後我每天都吐槽到她懷疑人生ww
/
真的完全開不了口啊啊啊,熟到一個程度真的連說謝謝都很難qaq
 
2019-01-27 13:12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