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情人節告白】我想對你說,你是我患得患失的青春。

      你就像陣清風,就這麼來了,卻也不經意的帶走了我些什麼。

      那是在一個懵懵懂懂的年紀,我們分不清楚喜歡什麼。只能從少女漫畫又或著小說中去摸索一些什麼線索。

      你活躍耀眼,是個運動小健將,你的笑容很容易渲染到大家跟著你一起嶄露歡笑,像顆小太陽一樣,溫暖卻又耀眼的存在。

      我們曾有過交集,卻又因為時間的關係而成了兩條平行線,之後又因為時間的安排而又再度交集。

      每一次的交集與分開,成就了我們不一樣的個性。

      你最初的模樣就像是個調皮的搗蛋鬼,我們常常又打又鬧,嬉戲追逐,我的眼中、我的身旁全都你的影子,我認為我們兩個人都是彼此的好朋友。你的個性快熟,我的個性慢熱,至今想起我們怎麼友好的,我也早就忘了。

      這時候我對你只有純粹又乾淨的友情。

     

      分開使我們成為了兩條平行線,曾經友好的我們因為各種原因而沒有了接觸的機會,你的個性使你交到了很多朋友,我的個性卻使我成了最邊緣的人,為了讓自己能夠融入女孩們的話題,我撒了個謊,撒了一個,喜歡你的謊言。

      我不知喜歡怎樣的感覺,但是當人問起我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第一時間想起的人卻是你的模樣,或許這就是習慣吧。

      從此之後大家開始慫恿著我,我漸漸追隨著你的目光,看著你的耀眼奪目,我卻因此而有了不一樣的心情。

      我開始貪婪的希望自己能夠像跟以前一樣跟你有更多的接觸,卻又不希望跟你只有像以前那樣的關係與距離。

      我開始希望你不要這麼耀眼,不要讓這麼多人喜歡上你,因為我害怕你成了其他女孩身邊的那一個位子。

      我沒想過自己會因為一個玩笑話的謊言就這樣有了這患得患失的心情,不想去承認,卻又沒有辦法去欺騙自己的心,原來這就是喜歡。

      我歡喜的看著與你能夠再度交集的消息,那樣緊張又興奮的心情,至今回想起來還真是好笑有趣。

      再度交集,你的個性成了我印象中最陌生的樣子,你依舊耀眼奪目,我卻覺得我們的距離有些陌生生疏,前陣子那段時間的分開,早就使我們曾經交集親密的模樣消耗的一乾二淨。

      我想不清楚自己以前是怎麼自然的跟你互動,而此時我卻是那麼緊張,用著顫抖的音與乾笑回應你任何的搭話。

      我不知道自己怎麼就成了這副模樣,或許早就從我對待你的感情變質了以後,就成了這樣了吧。

      我小心翼翼的不要讓自己對你的喜歡表露的太明顯,我很慶幸你毫無察覺,卻又有些哀怨你怎麼就看不清楚,我是喜歡你的。

      當旁觀者的人有意無意的向我透漏我這早已漏洩的心情,我緊張的怕你也會知道我的喜歡,而就因此而疏遠了我。

      於是,我對自己撒了個謊,撒了一個,我不喜歡你的謊言。

      我一而再的努力將這一份感情放下,漸漸的我感受到前所未有的灑脫,雖然目光依然忍不住的追隨著你,然而與你的互動我卻不再緊張而更加的自然。

      如今,時間又將我們帶向分開,卻沒有了給我們一次再度交集的機會。

      ——因為我放棄了曾經的機會。

      你是我曾經,也是到目前為止,唯一動心喜歡的人。

      你就像陣清風,在我這患得患失的青春裡,帶來了教會我喜歡的心情,卻又不著痕跡的帶走了些什麼——

      然而,我很開心,我的青春裡,有你。

回作家的PO

回應(3)


這標題太美啦!!
真實的經驗總能令人為之動容
2021-06-22 12:22 透過電腦版 回應
看到前年的短文收到回應,我還蠻激動開心的⁽⁽ ◟(∗ ˊωˋ ∗)◞ ⁾⁾
透過星辰讓我重新審視一下,前年寫的這篇短文,我覺得我現在對於這一段感情真的也看得很淡很感慨,感覺我好像也是慢慢釋懷了,但如果時間重來的話,我想我依舊還是沒有勇氣會去選擇下一步\(●´ϖ`●)/
但我很開心有這樣的一段暗戀經歷告訴我,讓我知道什麼樣是喜歡的心情!
 
2021-06-22 13:50回覆

完完全全感受得到其中那種酸澀感
等到回神來才發現自己將機會狠狠剝奪了真的很難受(T_T)
2019-01-15 18:22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所以真的很感慨,應該要好好把握住機會的
只是有沒有勇氣倒是另外一回事
雖然現在回想起來會有點後悔,但我想有遺憾的青春才是青春吧
2019-01-16 13:25回覆

果然有親身經歷寫出來的文就是比較動人TT
期待之後也會有你的真人真事故事!!!
2019-01-15 16:37 透過電腦版 回應
真人真事的故事太難寫了!而且我跟他也沒有任何的後續XDD
怕寫的話,自己會腦補很多哈哈哈
2019-01-16 13:24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