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情人節告白】我想對你說:謝謝第一次喜歡上的你

      "那個人分手了啊......"

      從朋友那裡,聽說了曾經暗戀過的那個他,在學期初跟隔壁班的女生分手,結束了將近三年的戀情,心裡不知怎麼的,頓時有種百感交集的感覺。

      當初為什麼會喜歡那個人,其實連自己說不出個確切的理由。

      要說好感從何而來,這個倒是沒問題。只是因為大一時軍訓課要到大禮堂聽演講,很順便領了那個自稱路痴的人一起去。

      當時他就站在我身後喊我。回頭的第一眼看過去,對於這個一直沒有印象的同班同學,只覺得長得還可以,有點傻得可愛,過沒幾分鐘,就覺得這個人好貼心。

      後來直到失戀之前,我都覺得這應該就是所謂的緣分。

      因為那天天氣很熱,所以我穿著短褲,其實也不是特別耐寒的人,特別無法忍受大禮堂冷得要死的溫度,尤其冷氣出風口又正好在我要坐的位子底下。

      其實他做的,也不過是主動提出跟我換位子的想法,並沒有什麼特別的。而且坐他旁邊,出風口的冷氣反而實實在在地吹在我的腳上,更冷了。

      可我就是這樣奇怪的就開始在意這個人。

      在意他今天怎麼樣了,是不是又迷路了,哪怕只是說句話我都會很開心。可想而知,當我發現我們宿營在同一小隊的時候,我差點以為心臟要停了(因為太興奮而驟停的那種),更別提搭遊覽車還坐在一起,真的是心頭小鹿亂撞都不足以形容。

      不過,即使喜歡上他,我還是秉持著「要先當朋友」這項原則,想再多認識他、相處更久,其實說穿了我就是一個膽小鬼,只是被動的喜歡一個人卻沒任何作為,既不告白也不主動出擊。

      想當然,最後我只能眼睜睜看著隔壁班的那個女生向他告白,然後順理成章的,他們交往了。雖然剛開始發的閃照貼文不多,看起來卻是甜蜜滿滿、閃瞎人眼。

      再過幾天就是聖誕節,本來是想送對方聖誕禮物的,雖然只是在全聯買的巧克力(一顆球狀的塑膠盒,巧克力用小包裝裝在裏頭),但卻是我第一次想送喜歡的男生東西。

      深夜時聽到這個訊息,我默默地將原本準備好的聖誕禮物拆了,自己一個人默默吃掉全部。

      我著實失落了好一陣子,失眠了幾天,後悔過也詛咒過(不過這有點損人損己)。

      聖誕節的時候,出人意外的,他用word寫了封信給我,內容我早已忘記。

      只記得......

      他說知道我喜歡他。

      他說自己曾經喜歡過一個女生,卻發現自己對對方的喜歡其實更像爸爸對女兒的喜歡。

      他說祝福我能找到更適合我的人。

      我存在桌面一段時間後刪掉了這封信,也是因為這樣我才能放下這短短的暗戀。

      隔一年半的時間,交到人生中第一個男朋友(希望也是唯一一個),一直很穩定的度過一年。驟然得知他和女生在這個學期初分手,完全沒任何預兆,我實在很愕然。

      現在,得知女生交了新男友後,對於那個人,心裡總是覺得有點怪怪的,很難形容這是什麼感覺。

      只能予以女生祝福,也希望他可以放下。

      但是當初還欠了他一句話,其實一直很想謝謝他呢......

      謝謝他收下了我的心意,哪怕我什麼都沒說。

      謝謝他告訴我他的心裡話,哪怕我覺得內容有一點好笑。

      也是謝謝他沒有選擇我,我才能遇到現在感情很好的男朋友。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